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中西醫結合治療腫瘤的方法被越來越多的醫生和患者所采用,從過去的中醫、西醫相互排斥到今天的融為一體。這裡包含了許多醫務人員潛心研究的心血和能夠說明問題的科學數據。腫瘤的中西醫結合治療不但是國內腫瘤專家所采取的治療方法,而且逐漸得到了國際上學者和患者的接受和認可,取得了很多成績。

一、主要研究成果

  1 中醫藥與手術治療相結合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手術後多傷及氣血,故常予益氣固表、補氣養血中藥,使患者手術造成的損傷早日康復,利於接受其他治療;

  (2)術後輔助中藥治療,可減少復發,防止轉移,延長生存時間。臨床與實驗研究表明,長期使用中藥治療有可能達到這一目的。扶正中藥可以改善機體免疫功能;活血化瘀中藥降低血液粘度、血小板聚集、改善血液流變學,抑制腫瘤灶周圍新生血管形成。中藥對腫瘤基質降解酶,血小板粘附蛋白表達等的研究報道也顯示其抗浸潤,抗轉移作用的可能性。臨床上有術後使用中藥延長生存期的報道;

  (3)手術前使用中藥,可以改善機體狀況,增強體力,調理因其他疾病引起的肝、腎功能障礙,以利於手術。

  2 中醫藥與放射治療相結合

  放射治療直接殺傷腫瘤細胞,同時也損傷正常的組織細胞,中醫藥輔助放射治療,有如下意義:

  (1)養陰清熱中藥可減輕放療反應,減輕頭頸部放療引起的口干、舌燥、咽喉疼痛等症;緩解急性放射性肺炎引起的咳嗽等症狀;應用活血化瘀中藥防治肺纖維化;寬胸利氣、益氣活血之劑防止心肌損傷;中藥治療放射性食道炎也有一定效果。

  (2)對放射治療有一定的增效作用:臨床觀察益氣活血中藥,合並放射療法,治療食管癌、鼻咽癌等,加強了放療效果,延長了生存期。實驗證明活血化瘀中藥可能改善腫瘤周圍的血循環,增加血氧的供應。

  3 中醫藥與化學治療相結合

  隨著新化療藥物不斷出現,抗腫瘤藥物的藥理學、藥效學的進展,化療藥應用越來越廣,中藥與化療相結合在綜合治療中所占比例最高,研究很廣,具體表現在:

  (1)提高化療的效果:采用益氣健脾、滋補肝腎中藥配合全身化療或介入化療,對肺癌、肝癌有增加緩解率的效果;對胃癌、腸癌、乳腺癌等的術後輔助化療有延長生存期的效果。(2)減輕化療的副作用:化療藥物的副作用主要表現為骨髓抑制、胃腸道不良反應,以及影響心髒、肝髒和腎髒功能。中醫學認為這是化療藥物損傷人體氣血、精津,導致五髒六腑功能失調,健脾和胃,補氣養血中藥可以減輕和改善這些副反應。

  4 對於已經不適於手術、放療和化療的晚期患者,臨床證實應用中醫藥治療可以減輕症狀,穩定瘤體,延長生存時間。

  5 應用中藥可以防止和減少腫瘤的發生,林縣食管癌癌前病變普查和用藥,減少了腫瘤發病,實驗也證明了可以對增生明顯的細胞有修復作用,對癌基因有逆轉作用。

二、中西醫結合腫瘤臨床及科研的展望

  1.基礎研究

  目前腫瘤的基礎研究較多,在機理研究方面中藥多以單一性研究為主,比如基因研究、分子生物學研究、免疫功能研究等,對於有效的中醫藥多局限一個部位或兩個部位研究。實際中醫辨證用藥精華是在調節人體內在環境,它所起的作用是多部位、多靶點的作用,因此,不但基礎要有深層研究,且涉及內容要廣泛,而且應是多學科的聯系研究。

  2 中藥的調節作用是它的特色之一,中醫藥在腫瘤治療中對腫瘤患者的免疫功能、內分泌、細胞因子、自由基方面有影響。在臨床上有必要進一步確立更多的客觀指標來證明和准確評定中醫藥療效。

  3 應更加重視和認真對待中藥復方,包括民間驗方的治療腫瘤藥物的開發,強調科學性,避免盲目性。總之,中西醫結合是中國的特色,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高度融合,多學科的交叉滲透,生命科學技術與中醫藥的緊密結合,腫瘤的中西醫結合防治必將會有更大收獲。

  總之,中西醫結合治療腫瘤是發展的趨勢,中醫藥在腫瘤治療領域同樣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中國中醫科學院作為我國中醫界的權威機構,經過院專家幾十年研究,總結出了治療腫瘤的思想-抑扶平衡療法,在此治療思想指導下,研制出了抑扶系列中藥抗腫瘤成果,取得了確切的療效,而且為中西醫結合治療腫瘤作出了巨大貢獻。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