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到過藏區或看過有關西藏風土人情圖片的人,多會對西藏地域常見的經幡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這些色彩繽紛、隨風飄揚的布幡,在任何西藏的民宅樓頂、寺院附近、山頂、聖地、險處、河川等地方都會見到,筆者甚至見過有藏族的士司機在車上也掛著這種經幡。在新年時,藏人會在家宅屋頂換上新的幡取替已褪色的舊幡。在雲游朝聖的流浪香客行至聖地或險處時,也會掛上一些同樣的經幡。


這種幡的正式名稱是〞風馬〞(藏文Lungta),一般都以粗布料用木刻印版塗墨印制,上有各種經咒(例如觀音咒、文殊咒等)、吉祥語句、各種吉祥徵號、佛菩薩形相等,而且大多會有一匹背負一寶物的駿馬。這匹駿馬便叫做〞風馬〞,它背負的是一組三件的寶飾。這類經幡有橫掛在繩上成一串旗的形式,也有數張豎掛在木棒上的形式,大至長數米的,小至巴掌丁方大小的都有,通常是黃、綠、紅、藍及白五色為一組。



〞風馬〞表義的是無畏的信心,其背負的一組三件寶飾代表佛、法、僧三寶。經幡的五種色彩代表五佛及五大元素:黃色表寶生佛及地大、綠色表不空成就佛及水大、紅色表阿彌陀佛及火大、藍色表不動佛與風大及白色表毗盧遮那佛及空大。此外,五色也代表了五佛智及五蘊。在有些經幡中,四角會印有四瑞獸及三降諍獸(注:見另文)的形相或名字。四瑞獸中的大鵬代表智慧、龍代表力量、獅代表無畏喜、虎代表信心。三降諍獸則表義和合共處的精神。


在西藏,掛置經幡有多種意義。隨風飄揚的經幡上面所印的經咒,把佛陀的加持淨化附近的環境及眾生。在見到這些色彩繽紛的經幡旗海時,人們也會被提醒憶記三寶。在較私人的層面上,供養掛置經幡者可積集福樂、長壽、健康及無障的緣起。在內在的層面上,經幡表義我們應多培養內心的悲心、慈心及智慧,從而生起無畏的信心,亦即〞心內的風馬〞。


藏地還有在歡迎高僧到訪、重大節日及行經高山或險地時,向天空灑拋整疊整疊由薄紙頁印制之〞風馬〞的習俗。這種傳統的意義,基本上與掛置經幡是一致的。在大批藏民同時在灑拋這些〞風馬〞紙頁時,場面是極為壯觀的。


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也買幾頁經幡掛在家中窗戶上,讓經咒的吉祥加持隨風飄至所居地的每一角落。


2007年4月30日在西藏拉薩拍攝到經幡周圍有大量神秘光團!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