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釋義】

大蒜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大蒜 Allium sativum L.的鱗莖。又名葫(《別錄》),胡蒜(崔豹《古今注》),獨蒜(《普濟方》),獨頭蒜(《補缺肘後方》)。大蒜全國各地均有栽培,一般春末夏初採挖,剝去膜質鱗備用。

大蒜原產於亞洲中部地區,早在五千年前的古埃及,就被視為具強壯效果的食物。據《博物志》記載,大蒜是由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的。大蒜入藥,由來已久。中醫認為,大蒜味辛,性溫。歸脾,胃,肺經。具有行滯氣,暖脾胃,消癥積,解毒,殺蟲,消腫止痢,健胃消食,宣鼻通竅等功效。適用於飲食積滯,脘腹冷痛,水腫脹滿,泄瀉,痢疾,瘧疾,百日咳,癰疽腫毒等病症。《本草綱目》認為:「葫蒜,其氣熏烈,能通五臟,達諸竅,去寒濕,辟邪惡,消癰腫,化癥積肉食,此其功也。」《名醫別錄》曰:「除風邪,殺毒氣。」《新修本草》曰:「下氣,消穀,化肉。」

【現代研究】

大蒜的化學成分複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蛋白質、糖類、無機鹽等營養成分,大蒜的微量元素以磷為高,其次為鎂、鈣、鐵、鋅等。大蒜的有效成分主要為含硫化合物。自十九世紀德國科學家從大蒜中提取出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後,相繼提取和分離出了大蒜氨酸、大蒜辣素、二烯丙基三硫化物(大蒜新素)等二十多種化學成分,其中大蒜素已可人工合成並應用於臨床,它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對葡萄球菌、痢疾桿菌、霍亂弧菌、大腸桿菌、傷寒桿菌等,均有殺滅作用,如果把蒜瓣放在口內嚼5分鐘,就能殺滅口腔內潛藏的各種細菌;大蒜中的蒜辣素又可刺激胃液分泌,增進食欲,幫助消化。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大蒜常作消毒劑。步兵隨身帶著大蒜,若在戰場上受了傷,就用大蒜塗擦傷口。

大蒜藥理作用主要可歸納為:

降血脂和抗動脈粥樣硬化作用

抗血小板凝集及溶栓作用

Ca拮抗性和降壓作用

保護腦細胞的作用

抗腫瘤作用

抗病毒作用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作用

抗氧自由基作用

大蒜的現代臨床研究主要可歸納為:

治療細菌性痢疾

治療阿米巴痢疾

治療肺結核

治療百日咳

防治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治療急性闌尾炎

治療高血脂症大蒜有特殊的臭味和刺激性。研究發現,大蒜的臭味主要來自其中的含硫化合物。目前使用的除臭方法主要有加熱法、膠束法、混合法、萃取法和浸潤法等,市面已有產品上市,但工藝仍需進一步改進。

在製劑方面,除直接口服和外用大蒜外、大蒜提取物可以做成片劑、膠囊、丸劑、膠丸、注射液等劑型,其中研究最多的是大蒜油,可以提高藥物穩定性,降低臭味和刺激性,減少藥物有效成分的揮發,延長藥物作用時間,提高藥物的可用性。

【食用注意】

大蒜可生食,煨熟,煮粥,榨汁等。但長時間加熱會破壞大蒜的有效成份,因此須盡速烹調或生用。

外敷大蒜容易引起皮膚發紅、灼熱、起泡,故不可敷之過久。

《本草經疏》:「脾胃之氣最喜芳香,熏臭損神耗氣,故久食則傷人。肝開竅於目,目得血而能視,辛溫太過,則血耗而目損矣。」所以陰虛火旺和有舌、喉、口、目疾者不宜多服。 

因大蒜對胃部有一定刺激,患有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或慢性胃炎,胃酸過多的人都不宜多服。

不應與健脾藥如白朮同用。《備急千金要方》就有記載:「白朮忌桃李及雀肉、葫荽、大蒜、青魚、鮓等物。」

《本草衍義補遺》:「大蒜,性熱喜散,喜化肉,故人喜食,多用於暑月。其傷脾傷氣禍,積久自見,化肉之功,不足言也。」

【臨床應用參考】

1.痢疾,泄瀉:大蒜解毒作用甚強,2.適應範圍也較廣泛,治痢疾,泄瀉,可生食或單用煎湯。(經驗方)

3.治小兒百日咳, 大蒜五錢.紅糖二錢.生薑少許。水煎服,.每日數次.用量視年齡大小酌用。(《貴州中醫驗方》)

4.肺癆咳嗽:可用大蒜煮粥食,或以白芨粉送服,亦可於飯後嚼服2─3枚大蒜。(經驗方)

12.心腹冷痛:蒜,13.醋浸至二、三年,食至數顆。(《瀕湖集簡方》)

--------------------------------------------------------------------------------------------------------

 北半球流感向東蔓延

東歐靠大蒜控疫


世界衞生組織指豬流感自20094月爆發以來,在全球造成至少 6,770人死亡,疫情現時在北半球部份歐美地區或已見頂,但正由西向東蔓延。

美國的測試數據顯示,疑似流感患者數目在 20091027日之後回落,西歐部份國家有關數字亦有降低迹象,但加拿大和挪威患者數目仍增加,格魯吉亞、立陶宛、塞爾維亞、哈薩克、烏茲別克、阿富汗和以色列等歐亞國家,流感數目都急升,並有向東面擴散。

東歐和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醫療系統薄弱,受疫潮打擊特別大。烏克蘭 4,600萬人中 150萬患流感,造成 356死,大部份相信屬豬流感,當地政府停課和禁止公眾集會控疫,居民不但恐慌地買藥和面罩,甚至還使用檸檬和大蒜等民間偏方。而摩爾多瓦自從有 24士兵感染豬流感,軍方下令每天在士兵的飯菜中增加 15克蒜頭和 25克洋葱來增強免疫力。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