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根據醫管局較早前公布的資料顯示,本港沙士康復者中,有超過一成人患上骨枯症狀。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研究所的一項研究發現,在西醫的常規康復治療中,配合中藥複方(栓劑)治療,有助減輕骨枯骨痛症狀,且有明顯紓緩情緒作用,有助提高康復者的生活質素。

浸大中醫藥研究所董事總經理陳金泉昨日在記者會上稱,該研究在今年四月開始進行,共有十五個沙士康復者參加(當中六人證實患有骨枯)。研究計劃為期六個月,參加者除維持原有的常規西藥康復治療外,更會配合使用中成藥治療。參加者在首三個月,每天會使用兩次中藥;其後三個月,每晚用一次,共用藥六個月。參加者在計劃開始、首月、第三及第六個月下旬,被安排接受核磁共振、驗血、體能測試、體質成分分析及生存質量等各種測試,以評價治療效果。現時,治療已有初步結果,顯示患者在接受中成藥治療後,症狀明顯改善(詳見附表)。

他又稱,有關計劃仍在進行中,未有最後定論;下一步的研究重點將主要針對中成藥治療的作用機理。若研究證實中成藥有紓緩骨痛等功效,將考慮把複方進一步開發為治療性藥物。

治骨痛從補腎著手

參與是次計劃的註冊中醫師崔紹漢說,根據中醫理論,腎藏精,主骨生髓,如精髓不充則容易出現眩暈、腰酸腳軟等症狀。此外,由於不少康復者住院時間長,中醫理論認為久病可致瘀,瘀阻經絡,氣血不通,不通則痛,導致骨痛,故中醫治療骨痛強調暢通經絡、強健骨骼、精髓充盈,具體上可從補腎著手。

他續稱,是次研究使用的中藥複方的中藥組成主要包括鹿茸、菟絲子、豯璊l、蛤蚧、山柰。其中,鹿茸有壯陽(主要為腎陽)益精功效;菟絲子有滋補肝腎功效;豯璊l、蛤蚧有溫腎壯陽作用;山柰可溫中行氣,有助將藥物的有效成分帶往全身。從全方的組成看,它具有補腎壯陽、壯骨生髓作用。

他又說,該複方以溫補藥物為主,如患者屬熱底或長期服用,可能出現熱氣的症狀(如口渴),則日常可用清熱中藥煲湯或作食療,如用花旗參三錢沖水飲;或雞骨草三至四兩、雲芩五錢、蜜棗三至四粒,加瘦肉煲湯,有助清熱氣。

另一名研究者、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石兆林表示,使用大劑量膽固醇及患者長期臥床是導致骨枯的主因。現時,西醫治療骨枯有一定局限性,且療效不理想(如止痛藥效果不明顯及有副作用)。 

案主﹕情況大為改善

沙士患者張燕秋說,她在東區醫院任病房技術助理,於去年三月工作時染病,住院期間曾入住深切治療部,於五月出院繼續工作,但十月份開始出現全身關節痛,尤其是膝關節更痛得不能彎曲,無法走路,工作及生活亦受影響,晚上亦痛得不能入睡;即使服用止痛藥或物理治療,效果都不明顯,並出現嘔吐、頭昏、胃痛、關節浮腫、記憶力差、掉頭髮等副作用。

去年十一月,她在醫管局安排的MRI核磁共振檢查時,證實雙膝關節患有骨枯。她於是到廣華醫院的中醫診所接受中醫治療,令掉頭髮、關節浮腫等症狀得以緩解,但骨痛則改善不大。今年初,她參加研究計劃,使用中成藥栓劑後情況大為改善;使用一個月後,膝關節已可彎曲,疼痛情況大大減輕,毋需服用止痛藥。

她透露,使用中成藥栓劑一個月後再行MRI檢查,骨枯情況已經消失。現時,她的生活質素已大大提高,體力亦大幅改善。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