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據了解, 在二○○○至二○○三年間,香港每年出現四至十四宗腦膜炎雙球菌感染個案。什麼是腦膜炎,這場傳染病是怎樣發生的,有什麼預防方法嗎?近日,本報記者專門就此採訪了著名老中醫、在流行性腦膜炎防治方面卓有成效的倪珠英教授。

倪珠英教授一九五五年畢業於武漢同濟大學,現年七十四歲,為全國著名老中醫、師承導師、主任醫師、國務院津貼享用者。現為廣州祁福醫院兒科主任。早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倪教授就從事用中藥防治腦膜炎研究工作。

中醫治療腦膜炎成效顯著

倪珠英教授說,腦膜炎,醫學上稱為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是由腦膜炎雙球菌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一般通過呼吸傳入。臨床表現為發熱、咳嗽、流涕。進入血液裡則可能引起敗血症,表現為高燒、噁心、嘔吐、皮膚出現瘀點等(瘀斑可視為本病特徵),嚴重時可導致循環系統衰竭、神智不清及有生命危險。倪教授強調,該病的特點為:起病急、病情發展快且凶險、死亡率高。流行季節為冬春兩季。

倪教授介紹,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內地腦膜炎流行病人較多,七十年代隨著醫學發展,病例大為減少,且很少流行。其中中醫作出了重大貢獻。

倪教授說,在祖國醫學歷史發展過程中,歷代的醫學家一直對疾病的病因進行著不懈的努力探索,宋代名醫陳無擇認為人類發病不外三個原因,即外感六淫、內傷七情、及不內外因三種。這個三因致病學說在中醫學上沿用,並一直指導著中醫臨床治病。我們沿用這個三因致病的病因學說和採用中醫學衛氣營血的辨證綱領,在一九六八至一九七三年間單純應用中藥治療由腦膜炎雙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取得了八成的治愈率。

中醫治愈率達八成

中醫的治療方法主要以清熱、解毒、涼血、化斑、清肝熄風為主。病情較輕的早期病人多採用口服用藥,療效達六成;但如採用靜脈注射,則早期病人的療效可高達八至九成。

倪教授認為在具體治療時要注意以下兩點:

一:及時控制細菌感染;

二:對症治療,抗感染,抗休克,消除中毒症狀。具體可採用降溫,止痛,減輕顱內壓等療法。

她又說,在具體臨床時則尤其強調要用中藥抗炎、西藥對症治療,中西醫結合的綜合療法,有助提高療效。而中醫主要是使用由金銀花、連翹、黃連、黃柏、山梔、大青葉、石膏、生地、u籐、甘草等成份製成的雙解注射液;或者雙黃連注射液、清開靈注射液、人參注射液等。

在預防方面,倪教授告誡,一是要及時注射疫苗;二是要提高抗病能力,增加營養;三是少去人多的地方,外出帶口罩;四是注意口鼻衛生,可用鹽水漱口。

倪教授特別推薦了中草藥預防方,可採用具有抗毒作用的中藥或中成藥進行預防,如可用抗病毒口服液板藍根或服用魚腥草、金銀花、野菊花、蒲公英、板藍根、甘草等中藥,但具體預防方法應請教合資格的中醫師。此外,針灸療法對治療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亦有獨特效果。

預防腦膜炎三法

倪教授強調,流行腦膜炎可通過呼吸傳染。因此,她規勸到碧瑤的遊客應配帶口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特別是菜市場等。若非去不可,亦不要待太久。此外,在流行腦膜炎的流行季節裡宜採取綜合預防措施,防止腦膜炎的發生和傳播。具體如下:一:「三曬一開」,殺滅病菌。腦膜炎的病原體──腦膜炎雙球菌有不耐冷、不耐熱、及厭氧的特性。故在陽光充足、空氣新鮮流通的環境中不易生存。「三曬一開」就是要多常曬太陽、被褥、衣服;及居室要常開窗通風,以達到殺滅病菌目的。

二:預防接種,增強免疫力。十五歲以下兒童是易感人群,需要重點保護。除了在流行季節裡少去或不去人多的公共場所外,還可接種流腦多糖體菌苗,以提高對腦膜炎的免疫能力。該疫苗的有效時間可維持逾一年。

三:及時發現,早期隔離。在腦膜炎好發季節,如發現有不明原因的發熱、頭痛、嘔吐時,須引起警覺,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為「流腦」的要及時隔離治療。對疑似病人或與病人密切接觸者要嚴密觀察,以防止該病擴散、傳播。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