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脫髮已經成為世界性的皮膚科問題。患脫髮症的人越來越多,且呈年輕化、女性化趨勢。研究表明,基因遺傳是導致脫髮的主要因素。脫髮還與現代快速、緊張的生活和工作節奏,以及激烈的社會競爭所帶來的精神壓力有關。另外,主食攝入不足也是導致脫髮的重要「催化劑」。因此,我們只有明確知道脫髮的具體原因與症狀,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對症下藥。

中醫認為,五穀可以補腎,腎氣盛則頭髮多。歷代養生家一直提倡健康的飲食需要「五穀為充、五果為養」,也就是說人體每天必須攝入一定量的主食和水果蔬菜。然而,最近的一份調查表明,現代城市人的主食消費量越來越少,已有不足之勢。這給健康帶來了一定的隱患。主食攝入不足,容易導致氣血虧虛、腎氣不足,從而導致脫髮。

很多人經常在吃正餐的時候只顧喝酒、吃菜,忘記或故意不吃主食,這很容易因營養不均衡而使腎氣受損。此外,主食吃得少了,吃肉必然增多,研究表明,肉食攝入過多是引起脂溢性脫髮的重要「幫兇」。

氣血虧虛、腎氣不足

中國中醫研究院的莊乾竹博士建議﹕每個健康成年人每日糧食的攝入量以四百克左右為宜,最少不能低於三百克。即使在減肥期間也不能不吃主食。此外,適當攝入一些能夠益腎、養血、生髮的食物,如芝麻、核桃仁、桂圓肉、大棗等,對防治脫髮將會大有裨益。他特別提供以下兩個預防脫髮的食療方﹕

一﹕生髮黑豆。

材料及作法﹕黑豆五百克、水一千毫升。將黑豆洗淨,放入沙鍋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然後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每次六克,每日兩次飯後食用,溫開水送下。

功效﹕生髮護髮

二﹕黑豆核桃桑椹粥。

材料及作法﹕紅棗五枚﹔核桃仁、桑椹子各十克﹔黑大豆三十克﹔粳米五十克,同煮粥食,每日一劑,可連續食用。適用於腎虧血虛所致的斑禿。

功效﹕補腎養血

目前在防治脫髮領域上,中藥被視為首選。據廣州章光有限公司的高級諮詢師、研究員海新華介紹,中藥在防治脫髮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展,特別是在治療脂溢性脫髮方面效果明顯,現在廣泛使用的有人參、黃芪、當歸、乾薑、川芎、防風等傳統中藥材,採取目前最先進的二氧化碳超臨界萃取工藝,大大提高了中藥有效成份與濃度,藥物的活性也得到了增強,中醫治療脫髮已經在標準化與國際化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防治脫髮首選中藥

海新華特別提醒讀者,目前脫髮年輕化與女性化的趨勢比較明顯,以前女性脫髮只佔百分之五,現在已經佔到百分之二十左右﹔男性脫髮的年齡也從以前的三十多歲提前到二十多歲,值得警惕。

現代的醫學研究證實,脫髮通常認為是在精神過度緊張及受到強烈刺激後發病或促進病情發展的。因此人們保持積極、樂觀、開朗的健康心態,對於預防脫髮有重要作用。此外,脫髮與內分泌障礙、局部病灶感染、營養不良、外傷、血管功能不全、遺傳因素、身心因素、腸道寄生蟲病等有關,需針對病情,辨證施治。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