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洋b(《藥材學》)

洋b辛溫入肺經,

解毒殺蟲療瘡癰,

溫肺化痰降血脂,

宿食腹冷食之輕。

【釋義】

洋b為百合科植物洋b(Allium cepa L.)的鱗莖,又名玉b(《植物學大辭典》),俗稱b頭,具有強烈的香氣,其味辛辣。

洋b在中國入藥始見於《藥材學》。《草藥志》載:「b頭能使禿頭長出毛髮,治痙攣和瘋狗咬傷,預防普通感冒,使容色美淨,消除關節炎,減輕高血壓,有助於消化。」《藥材學》載:「新鮮的洋b搗成泥劑,治療創傷、潰瘍及婦女滴蟲陰道炎」。中醫認為,洋b性溫,味辛,無毒,入肺經,具有溫肺化痰、解毒殺蟲等功效,適用於胸悶脘痞、咳嗽痰多、腹中冷、宿食不消、瘡癰等病症。

【現代研究】

洋b除含蛋白質、粗纖維、糖類外,還含有豐富維生素AB1B2C和鈣、磷、鐵,及多種氨基酸和咖啡酸、檸檬酸、蘋果酸等。每百克洋b中含有維生素B一百六十毫克、B二百五十毫克,維生素A原四毫克,可用於維生素缺乏症,特別是維生素C缺乏症。

抑制血脂 降低血壓

洋b中不含脂肪,但含有揮發油,而揮發油中又含有可降膽固醇的物質。洋b能溶解血栓,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脂膽固醇升高,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其所含降低血糖物質,對腎上腺性高血糖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還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人體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壓,並使血壓長期穩定,對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患者尤益。

洋b與大蒜關係密切,有相近的辛辣。放在白酒或牛奶裡,作為西菜調味底料,法國b頭湯和炸法國b頭馳譽世界。中國近代從西方引入栽培,民間作為利尿劑和祛痰劑,有開胃化濕、降脂降糖、助消化的功效。

有報道謂,高血壓便秘患者通過喝洋b泡紅酒的方法,病情得到控制,方法是:一斤紅葡萄酒和兩個洋b,將洋b切成若干塊,裝入玻璃瓶中,倒入紅葡萄酒,蓋好密封,置於陰涼處。五天後,用紗布過濾,將洋b酒汁裝入瓶中置冰箱中冷藏。每次喝二十至五十毫升,每天喝一至兩次,將浸過後的洋b一起食用。據報道,服用一個多月後,血壓比以前穩定多了,便秘症狀大大減輕。

健康男性口服六十克油煎洋b,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升高,並使纖維蛋白溶解活性下降,故可用於防治動脈硬化症。動物實驗證明,洋b對胃腸道能提高張力,增加分泌,可試用於腸無力及非痢疾性腸炎。

洋b是一種防治癌症的佳蔬,也是美容佳品。洋b所含的抗癩皮病的煙酸,能促進細胞對血液中氧的吸收,有利於細胞間質的形成,增強修復損傷細胞的能力,從而使皮膚潔健。用洋b頭搗爛敷臉,五至十分鐘後用清水洗去,常用可消退臉部色素,減少雀斑、黃褐斑,光潔皮膚。對於頭皮屑過多者,可用紗布包裹搗碎的洋b,反覆輕擦整個頭部,使b汁滲入皮膚,隔天清洗頭髮,專治頭皮屑過多。

自古以來,人們已懂得利用洋b來治療感冒和流鼻水。洋b更能有效清除體內雜質,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增進精力與持久力。

清除宿便 改善便秘

洋b對於清除宿便,亦有其優點。記得小時候,腸胃功能一向不好,很容易出現便秘,老是三天五天才排便,媽媽很擔心,經多番西醫治療,總是吃瀉藥了事。莫說對於小孩子而言,就算成年人,總是依靠瀉藥,也是不行的。但偶然一次,吃洋b炒蛋,當晚吃罷,翌日便輕易排出宿便。自此以後,便發覺洋b清除宿便的功效。但洋b其所含的硫,容易在腸道中產生脹氣,而所排出的大便,也有一股很濃的洋b氣味。為解決脹氣問題,可在吃洋b時,加點綠色疏菜一併進食。

洋b可烹製成多種菜餚,現介紹一款「青椒洋b盒」。材料:洋b兩個、紅蘿蔔一個、甜青椒二至三個(視乎大小而定)調味料:砂糖、花生油、鹽、醋、茄汁適量烹調步驟:

1)將洋b及紅蘿蔔清洗後切絲;

2)青椒切去蒂部,並把籽取出,用清水洗凈備用;

3)起鑊後加入適量花生油燒熱;

4)油熱後,加入鹽及已切好的洋b及紅蘿蔔絲快炒;

5)加入茄汁及少許清水再炒勻,上碟備用;

6)將已炒好的洋b及紅蘿蔔絲釀入青椒盒內;

7)將青椒盒放入鍋內,加半碗清水、砂糖、鹽、醋適量,煮滾後便可上碟。

【食用注意】

*多食易目糊和發病,熱病後不宜進食。

*要避免切洋b時刺激眼流淚,可用淺碟將洋b盛載,並加入清水,在水裡切。

*炒洋b之後,產生濃烈刺激氣味,可將一杯白醋放在炒鍋中煮沸,過一段時間,刺激氣味就自然消失。 

【臨床應用參考】

1)胸悶脘痞,咳嗽痰多濃稠:洋b洗淨,切碎炒食或煮熟食。(《實用中醫營養學》)

2)高血脂症:洋b六十克,素油炒,每日食。(《家庭食療手冊》)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