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晚期胰腺癌作為一種「回天乏術」的惡性疾病,目前有望得到進一步治療。上海瑞金醫院消化科結合十多年的超聲內鏡檢查經驗,完成一例超聲內鏡(EUS)引導基因重組人5型腺病毒植入治療一例晚期胰腺癌患者。後期療效觀察證明了該治療具有縮小腫瘤體積、破壞腫瘤新生血管的作用,從而有望為晚期胰腺癌患者提供一種新的治療手段。


超過八成的胰腺癌患者在明確診斷後已是晚期,喪失了手術時機,即使接受放化療的治療效果也極其有限。針對這部分患者,瑞金醫院消化科主任醫生諸琦觀察到,在臨床上已應用多年的EUS技術,或許可以介入治療晚期胰腺癌。在消化科、放射科、腫瘤科的大力協助下,諸琦教授嘗試著在EUS引導下,將基因重組人5型腺病毒植入一位六十八歲的晚期胰腺癌患者體內。治療後一周,患者腫瘤內部出現明顯液化壞死,且壞死區逐步擴大。諸琦教授解釋說,這種治療方法的原理是基於將基因治療和生物疫苗相結合的溶瘤病毒概念。基因重組人5型腺病毒能夠自主繁殖,殺傷腫瘤細胞,而不損害正常細胞組織。此外,它能夠使腫瘤抗原信息通過樹突細胞傳遞給人體免疫系統,激活T淋巴細胞,產生全身性抗腫瘤效應。


治療後的四周,醫生們觀察到腫瘤體積總體呈下降趨勢,腫瘤內部新生血管破壞增加,組織血供減少,肝、腎功能則無明顯損害。最終,這位患者比預期延長了兩個月的生命,且生活質量有所提高。


這次嘗試是基因重組人5型腺病毒首次運用於胰腺癌的治療,也是EUS從檢查手段邁向治療手段的良好開端,隨著研究和臨床工作的深入,晚期胰腺癌患者將有望獲得一種全新的治療方法。

------------------------------------------------------------------------------------------

沉默的癌症胰臟癌


胰臟癌不是常見的癌症,但經常出現在本港十大致死癌症榜上。 2007年胰臟癌新症有 479宗,死亡則有 434宗,位列香港致死癌症排行榜第六位。


避免食用高脂食物

早期胰臟癌沒有症狀,直到後期病人才可能會出現黃疸、尿液變深色、上腹或上背疼痛、疲倦及消瘦等情況。臨床上,大部份病人在初診時癌症已廣泛擴散,故醫生常說這是一個沉默的癌症。

市面上不少化驗所宣傳抽血驗腫瘤標記 CA19-9,可探測胰臟癌,其可信程度有幾多?事實上, CA19-9不能探測早期的胰臟癌,故不能視為一種普查工具,但若病人在初診時 CA19-9已處於高位,顯示胰臟癌已達後期。 CA19-9可用作監察病情,手術後,若病人的指數下降至正常水平,其病癒機會遠較指數沒有回落的病人為佳。 CA19-9亦可用作評估晚期胰臟癌病人對治療的反應。 CA19-9上升亦會出現於胃癌、膽管癌或非癌症的疾病如胰臟炎等。總的來說,腫瘤標記是不能單獨使用以作確診。

防癌於未然最實際,但以胰臟癌來說,還未能確定它的成因。有部份研究發現胰臟癌可能與長期進食高脂肪食物或肥胖有關,故保持正常體重,即女士的腰圍不超出 31.5吋,男士不大於 35.5吋;避免飲用高糖飲品或食用低纖、高脂與加糖的加工食物;並每日運動最少 30分鐘,均有助預防胰臟癌。


撰文:香港防癌會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