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一般人只會為死去的祖父母、父母、兄弟姊妹、夫妻、子女做法事,但其實在女子體內夭折的嬰兒,也要做佛教法事超渡。 

因為凡 未 能 出 世 的 嬰兒,勿 論 因 意 外 或 人 為 因 素 墮 胎 者,都 有 機 會 成 為靈 嬰。靈 嬰 存 在 怨 氣 甚 重,尤 其 是 當 弟 妹 出 世 後,靈 嬰 因 父 母 偏 心,開 始 作 崇。初 期 發 現 在 初 生 嬰 兒 身 上,如 半 夜 嬰 兒 被 驚 嚇,哭 至 天 亮 才 收 聲,頻 頻 發 燒 等。後 期 怨 恨 加 劇,怨 恨 父母,令 父 母 運 程 低 落。
靈 嬰 是 未 出 世 怨 的 夭 折 靈 嬰,無 法 投 胎 轉 世,必 須 超 渡 誦 經,令 靈 嬰 怨 氣 清 除,早 登 輪 迥。

 

嬰靈的由來

目前仍有許多人為嬰靈存在著懷疑,或是不暸解嬰靈的由來,認為既然一個未曾出世的人,應該是沒有所謂「靈」的存在,但是以生物學及宗教的角度來看,當母體一受孕時,受精卵即是已具有「生命」的跡象了,而佛法或宗教的看法,更是清楚地說明,當卵受孕的那刻起,「靈」即進入到這個生命體來了!
所以,當一個「卵體」的生命,因諸種因緣無法再繼續生存下去時,其實也是一個「生命」的結束,當然就會產生另一個「靈體」的存在了。「嬰靈」也就因此而產生了!

 

嬰靈的分類

人有諸百種,「靈」是由人往生後而形成的,當然「靈」也是各有不同,「嬰靈」更是如此。

人往生後

具大福報、功德者,阿彌陀佛直接接往「西方極樂世界」,不再墮入六道輪迴,當然不會成為「嬰靈」。

稍具福報者,再入人道輪迴,若不幸成為「嬰靈」,也因福慧具足,可能很快又會再去投胎轉世,不會遊蕩在靈界之中。

若是一般無修無報者,要再入人道輪迴,其實就已有點困難了,此時若再成為「嬰靈」,又已脫離了前世子孫的香火供奉,當然就會遊蕩在靈界之中,只好緊跟隨著有血脈因緣的父母了,尤其是母親。

 

難再轉世的怨靈

最可怕的是,在世不修又造業者的靈,往生後要下到「十八層地獄」去接受刑罰,好不容易受完刑罰,可以投胎轉世了,卻又沒給生下來,此時這種「嬰靈」就會帶有很深的怨氣,這時豈不是會對在世的親人造成很不好的影響嗎?

 通常並不是所有的「嬰靈」都會對人有影響,但如果是後兩種「嬰靈」,可能其家人就要盡快的來引渡處理了!因為不好的影響一定會產生,只是時間機運還未到而已。

 

受嬰靈的影響:

通常嬰靈絕對是會先找上與祂有相關連的父母親,尤其是母親。所以有墮胎過的母親,最常見的就是:
難再懷孕生小孩,婦女病纏身,腰酸背痛,奇怪難治好的病,子宮或卵巢病變、、、

父親在流年運勢低時,也是會受到嬰靈的傷害。最常見的就是:
工作不順,容易發生意外,小人口舌是非多,有破財、被騙得壞運,身體健康變差、

更厲害的嬰靈,若是怨念很深,更是會轉加傷害同輩的兄弟姊妹。有時在佛寺的制化陰煞時,也常發現來煞害的亡靈,竟是同一母親的嬰靈,這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

 

引渡的儀規

其實有很多人是非常願意以慈悲心來引渡「嬰靈」的,只是能來幫助眾生度化「嬰靈」的寺廟,一直不是很普遍,甚至有的只是一般的私人道廟、神壇,也有買幾張金紙來燒化度化,更荒謬的是在電腦網路上即能來供養、超渡的,這些方式全部都是錯誤的 

最正確之處理方法是,嬰兒夭折後3或4天開始超渡,以後7個星期做七個作七法事,這才令嬰靈遠離三惡道,往生淨土、天界、或人間。

   左腦也代表自私、節儉、吝嗇、孤寒、;右腦代表同為人、闊卓、布施、同情心。當一個人右腦考慮捐款、做善事、做法事、供燈、印經的時候,左腦卻抑制捐款的金額,抑制力越大,捐款的金額即越小,甚至沒有!香港人及中國人左腦較右腦發達,因此做善事的人也相當小。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