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一般佛教徒多認為顯宗之『放瑜伽焰口』或『蒙山施食』法事跟藏傳超度法相同,其實二者實有不同意義。焰口一詞,為一種根據《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而舉行的施食餓鬼之法事。該法事以餓鬼道眾生為主要施食對象;施放焰口,則餓鬼皆得超度。亦為對死者追薦的佛事之一。倘若亡者不墮餓鬼道,則法事對亡者之意義不具。

 

藏密超度法,所修者為三身成就法,即佛之法、報、化三身,無論亡者即將投生地獄、餓鬼、畜生、人、阿修羅、天界,均能救助亡者脫離輪迴,往生佛剎。故所度之範圍既廣,所攝之意義亦大。

《地藏菩薩本願經》﹕『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宜為設福.以資前路。或懸旛蓋.及然油燈。或轉讀尊經.或供養佛像.及諸聖像。乃至念佛菩薩.及辟支佛名字。一名一號.歷臨終人耳根。或聞在本識。是諸眾生.所造惡業。計其感果.必墮惡趣。緣是眷屬為臨終人.修此聖因。如是眾罪.悉皆銷滅。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是諸眾生.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現在眷屬.利益無量。』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普光正見如來,告顛倒言:﹍﹍﹍﹍﹍設所命終,閻摩羅法王推問未定,亡者生存六親眷屬,請佛迎僧,七日之內,轉讀大乘方等經典,燒香散花,當有冥使,檢覆善惡,持五色神旛,來至王所,其旛前後,歌詠讚歎,出微妙聲,柔和善順,報閻王言:此人積善。』

人死後會轉化為中陰身,中陰身的覺受力會比生前更加敏銳,如果家屬在亡者死後49天中陰階段為他廣大地修持善業,營做諸多功德,便可以增加亡者善業,另一方面,能令他聽聞佛法,心生懺悔,自然能减輕罪業,免墮落地獄、鬼界、畜牲道中。因此,亡者家屬應節哀順變,依照佛法教導進行超渡,而不是依俗例,行無謂的儀式,既沒有實際利益,又增加亡者的貪執。 

大多數亡者死後之中陰身雖然處於黑暗及飢餓當中,他們都會對親人掛心,如想親人活好喲,食好喲,好喲生個子或女、、、相反部份亡者親人卻只希望亡者死後會保佑他們財源廣進、身體健康;部份亡者親人雖然很想替亡者做法事,但始終敵不過他們內心的貪慳習性,捨不得花錢,最後都沒有替亡者做法事,甘心讓亡者冒險犯難墮入地獄、餓鬼或畜生道。錯過亡者身故後七個作七法事之機會,令亡者入畜生道、餓鬼道或地獄道,49天後再做佛教法事已太遲了,您亦會後悔及自責一生。

 

佛儀館 電話: 23845538 / 96702042 郭生

 1.七天佛燈$350。

2.作七法事(約2至5位喇嘛、時間約1小時)  $2000。

包括唸《紅觀世音經》(祈請觀世音菩薩接引亡者),對着亡者照片唸《六字大明咒》(可清罪孽及怨氣)、拱燈(得佛光接引)、香供、火供(喇嘛會透過觀想,將香火、齋菜米飯變成無限量供給亡者之中陰身)、、、、可令亡者中陰身有最大得益。 

『大悲勝海紅觀音』悲願度脫利益功德:

已往生的六道先亡祖先、父母、親眷,一切的六道眾生,還在地獄、餓鬼、畜生道等,或在中陰身狀態的靈魂等,以『紅觀音』悲願大慈大悲勾招徬徨無助中陰身有情眾生,讓其聞法得度往生阿彌陀佛淨土。度化法會功德主之累世苦苦牽纏冤親債主以大悲菩提心施於煙供、並讓其聞經受法除障,度其神識往生佛淨土。 

法事詳情請看《西藏生死書》索甲仁波切著    第19章 亡者超薦   2 超 薦法 和 懺 摩 法

index_topic.php?did=104880&didpath=/30523/104880

帶備物品:亡者相片一、鮮花一束、蘋果、飯及菜、利是3封(每封100元)

3.喇嘛親往殯儀館誦經超渡(3位喇嘛、時間約1小時30)  $3500(若要5位喇嘛---$5500)

包括唸《紅觀世音經》、唸《六字大明咒》、供燈、香供、火供、遺體旁誦經法事、喇嘛親自覆蓋陀羅尼被(但要在本館購買)。

帶備物品:亡者相片一、四支清水、鮮花一束、一碗白米、一碗白飯、素菜及利是4封(每封100元)

4.西藏 色登寺長期舉辦文武百尊超度

連續7天至49天日夜不停24小時超渡:1700元至12000元人民幣

5. 西藏陀羅尼被(經寧波車或金剛上師加持)   $500

 

 6.  緊急代掛108串六字大明咒經幡 $2000

 


佛儀館

XX長生店

價錢

$36000

$75000

供佛燈

佛前四十九天

無供佛燈

誦經者

真正出家人

假道士 / 假僧人

誦經法事

八場法事

一場法事

亡者去向

轉生人、天、淨土

下墮地獄、餓鬼、畜生

亡者家屬

積累功德---增福壽

有損福德---減福壽

郭按:就算殯儀館及長生店找來五位真正和尚或尼姑為亡者誦經超渡,亡者亦只得一次超渡機會,若這次超渡不成功,亡者下墮三惡道之機會極大。根據《地藏菩薩本願經----如來讚嘆品第六》誦地藏經一次是不夠的:『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所以家屬務必要請僧人誦讀三遍至七遍(或做密宗法事三次至七次),但為穩妥超渡先人,還是誦讀七遍為妙。


歡迎預約到佛堂參觀。TEL:  23845538  / 96702042  郭生

 土葬盜棺奇案:看→

index_topic.php?did=108303&didpath=/30523/108303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