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生命是有輪迴的,這是宗教家的說法。人們依據一生的善惡,上升天堂,下降地獄;一般的人,仍輪迴為人,依其福澤而有高下。史傳和筆記小說,記載有人能記憶前生,甚至三生的往事。直到現代,仍不斷有轉生借體還魂的事實,登在報上。這類事實,超心理學研究者,從國內外已蒐集到不少的實例,除身處其境的人深信不疑外,一般的人,未必全信,只是當做奇聞異事,流傳而已。
  根據歷史的記載,新觀念的提出,總是遭受科學界和外國的阻力,所以輪迴之說,雖然到處流傳,卻未為大眾所接受。

  近來一位出身耶魯大學的醫學博士,名布萊恩魏斯 (Brian L.Weise) 的美國醫師,擔任過耶魯大學精神科主治醫師,邁阿密大學精神藥物研究部主任,在匹茲堡大學教過書,現任西奈山醫學中心精神科主任,曾發表三十七篇科學論文和專文,這位受過嚴格科學訓練的醫師,竟提出人類有輪迴的說法。

  1980年,有一位年二十七歲,名叫凱瑟琳的女子,因患焦慮、恐懼和痛苦的侵擾,找他求治。他花了十八個月,做傳統心理治療,毫無成績。於是用催眠法,想追蹤她童年的傷害,那知道竟催眠到她的前世。她在催眠中的說話,毫不遲疑,名字、時間、衣服、樹木,都非常生動。她並不是在幻想,杜撰故事,她的思想、表情,對細微末節的注意,和她清醒時的人,完全不同,無法否認其真實性。在一連串的催眠治療狀態下,凱瑟琳記得了引發她症狀的前世回憶,也傳達了一些高度進化的「靈魂實體」的訊息。

  前輩大師告訴她,在地球上她活過八十幾次。但催眠治療中,只前後出現過十二次,有幾次且重複出現。在催眠中,她自己說出:曾是埃及時代的女奴,十八世紀殖民地的居民,西班牙殖民王朝下的妓女,石器時代的穴居女子,十九世紀美國維吉尼亞的奴隸,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飛行員,被割喉謀殺的荷蘭男子,是威爾斯的水手,在船上作業時受傷,是參加大姐婚禮的小女孩,是十八世紀的男孩,目睹父親被處死刑。她栩栩如生描述身處的景象。他測試過凱瑟琳,確定她沒有說謊。魏斯告訴自己:「恐怕這不是相信或不相信的問題,而是讓我知道,輪迴是真實的事。」


  每一世死亡的情形,都很類似。死後自己會浮在身體之上,可以看到底下的場面。通常死後感覺到一道亮光,她可以從光裡得到能量,被光吸過去,光愈來愈亮。她飄浮到雲端,接著他感覺到自己被拉到一個狹窄溫暖的空間,她很快要出生,轉到另一世。

  在她的前世中,常出現今生中對她關係重要的人。根據許多次研究,一群靈魂會一次又一次地降生在一起,以許多的時間,清償彼此的相欠。人們對人的暴力和不公,都得償還。過完的每一生,若沒有償清這些債,下一生就變得更難。這些輪迴轉世償債的情形,和中國傳統宗教中的因果報應和業障的說法,並無不同。

  魏斯花了四年,寫下了《Many Lives , Many Masters》這本書。花了四年,才鼓起勇氣,甘冒專業的風險,透露這些不正統的訊息,讓大家都了解我所知道的不朽和生命的真義。
  這本書一出版,在佛羅里達州上了連續兩年的排行榜,平裝書印刷十次,譯成十一國文字,風行一世,得到醫師和專家的好評。魏斯說:「自從接觸這個病人,我的生命全然改觀。」
  臺北的張老師出版社,請譚智華先生將本書譯成中文,定名為《前世今生》,出版了這書。並請筆者以中華民國超心理學研究會理事長的身分和專家胡因夢女士,臺大心理系余德慧教授,以各人專攻的角度,來探討輪迴的問題,雖然各有解釋,但都承認或不否認輪迴的事實。


------------------------------------------------------


『輪迴再生』是真實的--美心理治療學家獲證據確認   陳明德譯

合眾國際社心德里特訊--美國心理治療學家史諦敏遜博士(Dr.Ian-Stevenson)稱,印度宗教所說的再生理論,確實是言之有物。
史博士為維吉利亞大學神經系及心理學系主任,此次來印作為期三週的研究旅行,渠將親自實地訪問幾位現在尚能憶述其前世生活的人。

根據初步的估計,目前世界上已知道的最少有八十起這類的事件,兒童在十五歲以下者,尚能憶述其前世生活歷歷如繪!
在印度馬索拉的地方,一個三歲女孩仍能記起其前生父母的名字,以至其兄弟姊妹的名字,他能操英語,印度文則能讀能寫。
史諦敏遜博士稱,他在過去十年一直研究這類再生的事件,其結果顯示,確有證據可以說明再生的道理是真實的。
渠稱,死後再生的公案,全世界各地都有發現,惟西方人從未企圖對這種事件深入研究,並自以為再生之學說是……「愚妄」的。史博士謂印度人,則相信此種學說,對此曾作廣泛之研究,嗣後並以事實加以證明。
印度人相信人身最高的一種生命形體,與「神」最為相似。彼等亦相信一個人身,是經過昆蟲禽獸,以至各種生物八百四十萬次的生死才得到的,而出生的那一種生物,是依他前生所造的善惡業果,所決定的。
史博士謂渠此回之來印度,是受到蘇罕拉爾紀念學院主任,巴體茲教授的鼓勵,他答應為他找出幾宗這類再生的事件,供其親身研究。
史氏自謂,他開始進行研究此項,再生學說的真理,係受一張荷蘭婦人的繪畫所引起的,這婦人一天拿起畫筆,準備構畫人像之時,在沉思中,聽得一種不知來自何方的聲音,告訴他,謂著名的西班牙藝術家,戈耶的神靈,將在此幫助她,後來這張彩色畫完成,竟宛似戈耶生前所畫的一個少女。
史博士對此報導加以研究後稱,他已獲得充分的證據,以說明這女畫家,係十九世紀逝世的羅斯夫人再生,因為羅斯夫人當戈耶流亡法國時,曾經追隨他學習。
史是最後稱,他對此問題完成研究後,即將出版一部專書公諸於世。

譯者附識:
一、西方人對此再生問題,未作深入研究,多係受其淺薄的宗教思想所錮蔽,實堪惋惜。
二、依佛教理論,人並非生物的最高形式,居於天堂界的眾生,比人身更為殊勝,但其理智未昇華到無上聖境,仍於福報享完後墮落輪迴。
三、所謂再生,並不是人死後一定還生為人。人死後,墮落於人界以下之生物者,佔絕大多數,昇天界或成聖者佔最少數,保持人界者亦不多。
佛教的輪迴學說對此闡明無遺,人絕不是死後什麼都完的,願眼前有人身者,都勿錯過研究佛典的機會。
原文載八月一日菲武力鎮報錄自「菩提樹」雜誌第一零七期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