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中藥越鞠丸是這樣治療抑鬱症的

科技日報訊2015年11月23日 (記者馬愛平)近日,南京中醫藥大學轉化系統生物學與神經科學研究中心教授陳剛領銜的研究小組,首次發現中醫經典方藥越鞠丸具有獨特的快速持久抗抑鬱作用,並揭示了其改善抑鬱腦區失常的蛋白激酶B(Akt)信號通路和持久提升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BDNF)的機制。該成果為利用傳統中醫藥改進抑鬱症的治療提供了新思路。

近年來,作為快速抗抑鬱原型藥的氯胺酮及其作用機製成為該領域的研究熱點,但是氯胺酮的成癮性和毒性限制了其廣泛臨床應用。陳剛實驗室在國際上率先進行了可替代氯胺酮的中醫藥研究。

越鞠丸是800年前由朱丹溪創製的解郁名方。研究小組成員薛文達介紹,他們從臨床前藥效、藥理、毒理、個體化差異等方面將越鞠丸與氯胺酮進行系統比較,發現越鞠丸在治療抑鬱症的效果上,具有與氯胺酮相似的快速性,而且更加持久。

從分子物質基礎上,研究人員發現,越鞠丸在治療抑鬱症中,能比氯胺酮激活更多的信號通路而且可持久增強BDNF表達;方劑組成中梔子起關鍵作用,為其君藥,這與李時珍對其方名的理解相契合。研究組還與泰州腦病醫院合作進行了越鞠丸臨床研究,結果支持其快速持久抗抑鬱效果。

目前,研究小組首次將遺傳差異比較方法引入中醫藥個性化反應研究,發現了獨特的作用機制和靶點,從新的角度支持了傳統中醫藥治療抑鬱症的優勢,建立了先進而穩定的腦病中醫藥現代研究開發平台。該實驗和臨床研究成果在《科學報告》《基因,腦和行為》等多個國際刊物和海外學術會議上報道,引起關注。

從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腦病基礎重點實驗室、轉化系統生物學與神經科學研究中心教授陳剛團隊處獲悉,他們在中醫經典方藥越鞠丸治療抑鬱症研究上又取得新進展。

該研究成果發表在2016年5月20日的《科學報告》上,這是他們在Nature出版集團所屬雜誌上第二次發表越鞠丸治療抑鬱症研究論文。

陳剛教授團隊去年在此雜誌發表的論文中使用模擬臨床抑鬱的動物模型研究,顯示越鞠丸在抗抑鬱作用上具有快速持久的優勢。他們又進一步研究了越鞠丸對不同遺傳來源的動物中抗抑鬱作用的差異性,首次將個體差異結合特異性分子信號方法引入中醫藥研究,揭示了越鞠丸抗抑鬱作用的個體差異性及其獨特的機理,提示個體遺傳體質對中藥的作用有明顯影響,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中醫辨證論治個性化治療的必要性與重要性。

越鞠丸是具有800年歷史的解郁名方,臨床發現它具有治療抑鬱症的效果。陳剛研究小組發現,越鞠丸快速抗抑鬱療效在各種動物模型及臨床初步研究被證實,與快速抗抑鬱的原型西藥氯胺酮比,越鞠丸還具有副作用低,沒有成癮作用等優勢。

「課題組使用了一種常用的名為ICR品系的小鼠,單次給藥越鞠丸藥效只能持續一天,而另一種名為昆明品系的小鼠,同樣給藥其藥效卻可以持續5天。」陳剛說。在兩個品系中,均可在半小時產生抗抑鬱效果。給藥半小時後,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在兩個品系中都能迅速升高,但是在昆明小鼠可以至少持續2天,而ICR小鼠中效果不到1天。

進一步發現,昆明鼠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的持久升高及抗抑鬱作用是因為環磷腺苷效應元件結合蛋白的激活,而ICR小鼠沒有該信號的激活。「腦中是否激活環磷腺苷效應元件結合蛋白信號通路,從而提升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表達,是決定個體是否更受益於越鞠丸治療抑鬱症效果的關鍵分子機制。」陳剛說。

此次,該課題組首次將遺傳差異比較方法引入中醫藥個性化差異機理研究,發現了越鞠丸獨特的作用機制和靶點。課題組還與浙江大學合作建立了腦病中醫藥現代研究開發平台。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