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女性殺手心臟病年輕化 胃痛肩頸痛或是病發徵狀

莫以為心臟病只關男人事,它同時也是女性頭號殺手,近年更有年輕化趨勢。伊利沙伯醫院每年均接獲20至30名、40多歲婦女,因急性冠心病入院,死亡率比男士更高。心臟科醫生指,女性一向忽視心臟病,加上發病徵狀不典型,只出現胃痛、肩頸痛及心悸,容易延誤治療。

全球每年有860萬名女性死於心臟病,每3名死亡的女性,有1人死於心臟病。2012年12月20日伊院心臟科顧問醫生陳鑑添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因心臟病死亡的女性,遠超於乳癌、子宮頸癌,惟各地政府未有加強對心臟病關注,女性忽略心臟健康。「無論係職業女性定家庭主婦,都只顧忙工作、照顧家庭子女,忽略心臟健康,就算做體檢,都只係叫老公去量血壓、驗血糖、膽固醇,老婆唔會去體檢」。

陳強調,女性同樣有心臟病風險。曾有年輕病人誤解女性獲雌激素保護,可減少血管內的壞膽固醇積聚,減低心臟病風險,對確診感突然,「病人認為自己咁後生,仲有經期,點會有心臟病呢?」他解釋,女性若有高危因素,即使有雌激素保護,患病風險也很高。當女性收經後,患心臟病風險其實與男性一樣。

男女比例為6:4

該院的心臟病人男女比例為6:4,男女均呈年輕化。該院近年每年有20至30名年輕女士因急性冠心病入院。所謂的年輕女性,即未收經的女性,這批病人多數介乎40至46歲之間。人數雖不多,佔整體少於10%,但大部份病情嚴重,並有併發症如休克。血管造影檢查顯示有左主幹或三支病變,情況較嚴重,要做通波仔或搭橋等手術。
陳鑑添另指,女性的心臟病發的徵狀不典型,延遲入院會影響生存機率。醫學界數據指,女性心臟病死亡率比男性高5至10%。女性心臟病發徵狀主要為肩頸痛、牙骹痛及心悸等,與男性病發時心絞痛等徵狀截然不同,甚至會與其他病症混淆。

專心照顧子女的家庭主婦要留意心臟健康。伊利沙伯醫院心臟科顧問醫生陳鑑添,曾處理一名體重指標(BMI)介乎26、27的肥胖家庭主婦個案,她去年因心臟病發入院,不但血糖、血壓及膽固醇「爆燈」,血管幾乎全塞,需進行緊急搭橋手術保命。
陳醫生指女病人平日忙於照顧三名子女,無暇進行健康檢查。即使患高血壓也沒定期覆診及服藥,至去年中突然冠心病發及休克入院,一度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靠強心針支援血壓。心血管造影顯示患嚴重三支病變,包括左主幹嚴重狹窄、兩條血管幾乎全塞,要做緊急搭橋手術。
該家庭主婦要靠長期服藥控制高血壓及糖尿,並由營養師調控飲食減肥。陳指收經前女性可靠定期運動、飲食及減少吸煙預防心臟病;更年期婦女失去荷爾蒙保護,心臟病風險與男性均等,必須注意有高血壓及家族病史等高危因素,並定期做心臟檢查。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