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中藥排毒索K青少重生

濫用俗稱K仔的氯胺酮,可致膀胱萎縮,出現尿頻等後遺症。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與小童群益會合作,2009年底起試驗以助排毒、治尿頻的中草藥,治療十名索K六至十二年的青少年,結果部分人兩周治療後,胃病等副作用減輕九成,尿頻顯著改善,從以往每十分鐘小便一次,延至現在每兩、三小時一次,可如常人上班。浸大中醫師有信心令濫K青少年完全康復,已向禁毒處建議此療法。

2010年已廿三歲的華仔自十四歲起吸毒,幾乎天天索K,結果五、六年後,出現心跳加速、體力下降、嚴重胃痛、尿道炎等副作用,隔十分鐘就要小便,且有劇痛,「唔食嘢都會胃痛,痛到幾日返唔到工,行唔到,要不停沖涼止痛,試過痛到要兩個半小時先出到門口!」因副作用太嚴重而辭工。

2010年一月,他透過小童群益會社工轉介至浸大中醫藥學院,成為首批嘗試中醫藥治療的戒毒青少年。

23歲華仔輔以運動調適

首周治療,華仔服用六劑中藥,又曾接受針灸止痛,他表示,現在完餐後胃部輕微不適,小便引致痛楚減退五、六成,尿頻亦改善,「以前一晚小便六、七次,瞓唔到,一周後減到三、四次,至三個月治療後,已減至一、兩次。」他又以運動調適身體,體力足夠應付現時每天約十小時的售貨員工作,「依家都好咗九成,兩、三小時小便一次,似番個正常人!」

浸大中醫藥學院助理教授徐敏解釋,現時中西醫對吸毒副作用皆未有系統療法,該學院今次試驗以中醫清熱解毒、行氣活血等方法,針對尿頻、痛症等問題配丹皮、益智仁等中草藥,大部分個案皆於兩周後大幅好轉,並減少或停止吸毒,每宗個案花費一、二千元。

負責治療的中醫藥學院助理教授徐敏表示,在中醫學角度,吸食 K仔等毒品的後遺症如尿頻尿痛、胃痛、氣促及心跳加速等,都屬於血氣運行不暢及氣滯等問題,故對症下藥以一些益氣活血、清熱解毒及安神的複方治病,若情況嚴重則會輔以針灸治療。


徐敏解釋,採用的中草藥十分普遍,例如茯苓、銀花、白芍、酸棗仁等,藥方則包括大承氣湯、六君子湯及六味地黃丸等,施藥主要分清毒、紓緩症狀及調理身體三部份。他指出,治療約10名吸毒青少年後,發現經一星期診治及用藥後,有青少年感到身體狀況改善六、七成,兩周後更感到身體改善九成以上,各種痛症、健忘、尿頻等情況減退幾乎與常人無異,進度之快是意料之外。

徐敏指出效果快速超出預期,已向禁毒處建議中醫藥療法,浸大會進一步研究,優化藥物。

小童群益會深水埗區外展社會工作隊隊長區偉光表示,過去一年外展隊接觸的四百個個案中,一半人承認吸毒,未來三年內,該隊將每年轉介十五至廿個當區廿四歲以下戒毒青少年,至浸大接受中醫藥治療,有興趣者可致電27292262查詢。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