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癌症、胰臟發炎、心臟病、膽石 
假胃痛掩飾嚴重疾病

都市人食無定時,常受胃病困擾,甚至將腹部隱隱作痛都自行歸類為胃痛發作,以為服食胃藥就可以止痛。腸胃科專家指出,腹部的痛楚可以由胃、肝、胰臟等多個器官出問題引發,需小心被「假胃痛」混淆,亂食胃藥未必有幫助之餘,更隨時延誤胃潰瘍或癌症等嚴重疾病的治療。

2013年10月14日中文大學消化疾病研究所教授胡志遠指出,胃部位於上腹,即肚臍對上、胸骨對下的正中間位置,也是胃痛常見的發作位置,但臨床上也有病人胃痛的痛處是在右上腹、左上腹,甚至肚臍附近,故痛楚位置因人而異,容易混淆。他警告,胃痛不適也可以是其他器官出事,如位於胃部上方的肝臟,患上肝炎或肝癌。

胰臟因與胃部使用同一組神經線,故胰臟慢性發炎,甚至患癌,也會出現疑似胃痛症狀。另外,心臟病及生膽石也可致胃痛。他表示,一般人難靠辨別「痛位」判斷是否胃痛,故須進行詳細的胃鏡檢查,才可找出導致胃痛的元凶。
與胃痛相關的胃病,約三成為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或胃癌,當中多與幽門螺旋菌或服用止痛藥有關。胡志遠表示,患者會在肚餓時尤其感到痛楚,睡覺時甚至會痛醒。餘下七成胃痛元凶為胃功能失調,即神經線過度敏感、胃肌肉蠕動鬆弛,導致胃痛、胃脹及進食後很快便飽的症狀。

牛奶蜜糖可加劇胃痛

不少市民因貪方便而自行服食胃藥舒緩不適,坊間常見的胃藥包括中和胃酸劑(Antacid),具中和胃酸作用,適用於因胃酸刺激導致胃痛的病人,但只能舒緩輕微病情或間中有效。由於藥性溫和,不會對身體帶來嚴重副作用,但長期亂服可致便秘。
胡志遠表示,另一類常見的胃藥是抑制胃酸分泌,例如抗組胺藥(Antihistamine)及胃酸泵抑制劑(Proton pump inhibitor),由於藥性較強,不建議自行服用。如患者有早期胃癌,服食此類藥物可舒緩痛楚約一至兩個月,但會延誤癌症治療,十分危險。至於胃潰瘍病人,即使服食胃藥後痛楚減輕,但因殺不到幽門螺旋菌,若潰瘍持續惡化至出血,有穿胃風險。


坊間有不少舒緩胃痛的偏方,他指出,飲牛奶、吃梳打餅等,雖然有中和胃酸作用,但不能對症下藥,其中牛奶因含有脂肪,可刺激胃部神經線更敏感,令部份人胃痛加劇。至於近期流行進食高濃度蜜糖,他表示,蜜糖可刺激胃黏膜,反導致胃痛,故蜜糖可舒緩胃痛的說法存疑。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