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淨空法師:印經和造像的功德

印經的功德

節錄自:金剛般若研習報告(第九十五集) 1995/5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9-23-095


佛在此地教給我們一定要修福,不能不修福,成佛一定是福慧圓滿,不會偏在一邊,福重要!修福裡面,大乘經上常講布施供養,三種布施裡面,法布施為最。《金剛經》上告訴我們,《華嚴經》上普賢菩薩廣修供養,「一切供養當中,法供養為最」,這都是講修福。法供養裡面,第一殊勝的是講經說法,第一殊勝的。講經說法不是人人都能的,我們沒有能力,為什麽沒有能力?業障太重了,沒有能力,所以機緣非常非常不容易遇到。


  但是現在由於科學技術的發達,講經說法人人都能。怎麽說人人都能?你要想修這個福,多買幾套講經的錄音帶送人就行了。我們把講經的錄音帶送給別人,送給別人的道場,那就是講經說法度他,不必要自己講,請人家代我講,這很聰明,很高明!好像你辦學校當校長,可以不要上課,我請老師,聘請人代替我上課教學生,功德是你的。在以前沒有辦法,以前只有聘請法師到這個地方來講經說法,當然那個條件比較困難。現在我們買錄音帶、買錄影帶很便宜,所以說這種弘法利生,法布施、法供養人人都有機會,問題就是你要會做。另外就是印經書,這也是非常好的法供養、法布施,這種布施裡面,給諸位說,一舉三得。無論是你買錄音帶、錄影帶,或者印書,你都要花錢,錢是財布施;你布施的物品裡面,這是佛法,法布施;財、法都有了。別人聽到經,從經典裡面開悟,得到法喜,煩惱輕,智慧長,這是無畏布施。所以你一個做法,財、法、無畏三種布施都具足,一舉三得。你的果報,你得財富、得智慧、得健康長壽,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一生當中你說做好事,你要真正有智慧,給諸位說,只有這一樁是真正的好事,除這一樁之外,都不見得是真的好事。你花了很多精神、時間、金錢,未必能得到效果,唯獨修法布施,這個功德是圓圓滿滿的;而且費用不多,人人都能做,人人都做得起。古人要是看到我們現代人,羨慕得不得了,他們想做,做不到。所以要明白道理,要了解事實真相,要會抓住機緣,善巧運用科學技術,幫助一切眾生能夠聽聞正法,這是修大福德,修真實的福德。


金剛般若研習報告217218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不僅是此經,我們在《華嚴》、《法華》、《楞嚴》,一切大乘經上看到的,世出世間第一等的福報,無比殊勝的功德如何修?就是流通佛法。流通佛法的功德利益,是一切諸佛菩薩都說不出的,真正不可思議。佛在本經較量、比較,前面講過五次,一次比一次的范圍廣大,一次比一次殊勝。這是《金剛經》最後一段的比較,『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


  第一次比較只說「一個大千世界七寶」布施,此處變成「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布施,與第一次的范圍簡直不能比。阿僧祇是無量無邊的世界,用這麼多七寶布施,當然這是假設,不可能有人做到。即使是真實的,他布施的功德也比不上一個人受持此經,乃至四句偈,為人演說。這才曉得,佛法的布施功德不可思議。像這樣的經文,佛在《金剛經》上重復了六七次,可見得他的重要性。


《金剛經》並不長,總共只有五千八百多個字,而這樁事居然重復六七次,實在是為加深我們的印象,也告訴我們事實真相。所以,到那裡修福?流通佛法,利益眾生。換句話說,如果障礙佛法,阻止流通,罪過決定在阿鼻地獄。那些人障礙?現在印經書的,後面印上「版權所有,翻印必究」這八個字,就將他送到阿鼻地獄去;將來閻羅王判他到阿鼻地獄,這是鐵證,賴也賴不掉的。那一天才能從地獄出來?這個世間,他所印的書完全絕跡,一本也沒有了,才有機會從地獄出來。非常可怕!為了眼前一點小利益,造這麼重的罪業。如果不是深入經藏,不熟讀戒經,就不曉得因果的可怕。障礙佛法流通是最大的過失,流通佛法是無量無邊的第一利益,我們一定要懂得


金剛經講記第十一集


在中國,古來的這些高僧大德住茅棚,許多茅棚都是自己建的。在山上就地取材,砍樹木、砍竹子搭個小茅棚。粗茶淡飯,在附近旁邊種一點菜,過這樣的生活。清心寡欲,這樣對於佛法的弘揚,有很大的利。到後來施主多了、信徒多了,大家出錢出力蓋大廟,出家人接受五欲六塵的供養,於是一個個都往生到地獄去了。所以俗話常講,地獄門前僧道多,要明白這個道理,這是真的。我過去在很多地方講經,提醒大家,出家人為什麼會墮落?是你們幫助他墮落的。你們引誘他墮落的。你們還說你供養有功德,天曉得!將來那個出家人一墮落跟閻王說哪個信徒供養我的,我就是這麼墮落的。你們還想有成就呀?不可能!所以諸位一定要曉得,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多做弘法利生的工作。我們能報佛恩,沒有第二個方法。佛的智慧、佛的福報,世間沒有第二個人能夠相比。


造像的功德不可思議


摘自淨空法師《地藏經講義》


  【或彩畫形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


  這個地方所講的利益,實在講比前面還要殊勝。前面是講滅罪,沒有給你講得福,滅罪當然就得福,世尊沒有具體給我們說明,這個地方很具體的說明。此地修福只舉了一個例子,實在講修福太多太多方式,不只這一種方式,我們從一個例子,所謂舉一反三,聞一知十,這非常重要。


  ……


  這個地方只無量修學方法裡面,舉一個例子—造像,造像的功德不可思議。這個地方列舉造像種類很多,或者是彩畫,素描、彩畫都可以,或者是泥塑、石雕、膠漆,現在這一類的佛菩薩形像也很多。現在科學技術發達,造成模形,造佛菩薩形像既精美,價格也低廉。下面這是鑄造佛像,用金屬:金、銀、銅、鐵鑄造佛像,鑄造的佛像能夠傳之於久遠。佛菩薩形像,對於一個修學人來說是提示,時時刻刻提醒。我們造一尊地藏菩薩像,功德很大,時時刻刻提醒我們孝親尊師。地藏菩薩表孝道,時時刻刻提醒,我們心地含藏了無量的寶藏,這地藏菩薩名號的含義。


  ……


  注解裡面他引用《造像功德經》裡面的一段話,‘若人臨終’,在三十三面第二行,第二行最後一句,‘造像功德經》云,『若人臨終,發言造像,乃至如麥麰。’這是大麥,就是造像,說那個像很小,像大麥那麼大,這是很小了。‘能除三世八十億劫生死之罪,有十一功德’』,造這麼小的像都有這麼大的功德,何況造大的佛像、菩薩像?這個道理我們要懂。大概現在有一些人看到這個話,都比賽造大佛像,比賽造大菩薩像,他們造這個像能不能有這麼大的功德?看看前面,如果是不淨財,那就沒有這個功德。所以造像一定要衡量自己的力量,勉強聚集許許多多的不淨財,這個像造得就不如法。


  ……


  他下面講十一種功德都列在此地,每一種功德都有它的業因,都有它的因緣,一定要跟因緣相應;緣相應,有因必有緣,後面才有果報。第一個是‘世世眼目清潔’,為什麼眼目清潔?常常看佛菩薩形像,就得這個果報。所以我們明白這個道理之後,居家,居士們住家,家裡面你布置你家的客廳,不要掛那些花花彩彩的,沒有意思;也不要找一些名人字畫,都是擾亂心情。掛什麼?佛菩薩形像。客廳裡面四面都可以掛,無論坐在哪個地方,你都能夠看到佛像,一心念佛。如果是專修淨土,說實在話佛像選一尊,四面都掛同樣的佛像。像我們現在居士林的念佛堂,全部都是掛阿彌陀佛的像,好像掛了有一百多張,一、兩百張我看到了。無論你頭轉到哪個地方,都是面對阿彌陀佛,在這個裡面修行,眼目一定世世聰明,得眼目清潔的果報,你們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


  第二‘生處無惡’,這一生當中是我們前世造的因,我們所受的果報,這一生當中我們修的因殊勝,來生、後生決定生到很好的環境,見不到這些惡的形像,也聽不到惡的音聲,這是福報。


  第三‘常生貴家’,貴是尊貴的人家,尊貴的人家不一定是富貴,不一定是富有,有德行這尊貴。你生到這一家,這個家裡面父母、祖先都積德,好善積德,你生在這種人家。這是什麼?感應道交,自己心行善一定善與善感應。雖然佛在經上說,父母與子女有四種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這是一個原則。過去生中結的緣太多太多了,換句話說,可以作父母、作兒女這個緣很多,到底選擇哪一個來作父母?與善惡習性有關系。如果常常看佛像、常常稱佛名,他選擇這個緣一定是善緣。


  第四‘身如紫磨金色’,這是形容身相之好,六根完備而沒有缺陷,身相好。


  第五‘豐饒珍玩’,這是說富貴,你的生活富足。如果生活不富足,不可能有這些珍玩;珍玩裡面,所說的范圍也非常非常的廣泛。好德好善的人家,絕不把世間一般人看的這些珍奇希有的東西,收藏這些珍玩。有德行、有學問的人家收藏典籍,他在這裡面去享受。


  第六‘生賢善家’。前面講常生貴家,著重在‘常’字,他這個果報不只一世,功德利益要綿延很多世,像前面講一百次生忉利天。第六生賢善家,跟前面不相同的是,福報當然他是一世比一世要差一點。如果他生生世世肯修,福報就永遠綿延不斷,一定要靠修德,生賢善之家。


  第七‘生得為王’,這是享受人間的富貴。


  第八‘作金輪王’。


  第九‘生梵天’,層次就愈來愈高,完全看你修福的大小,修福的大小不在乎造像的大小,要懂這個道理。是在你修福的心的大小,你心量大造的像小功德也大,你心量小造的像大你得福也小,所以不在像的大小,是在你心的大小,是在你心地的染淨,一定要懂這個道理。佛法當中真正是平等法,如果說是我造的像大福就大,像小福就小,那只有是有錢有勢的人才能修大福,貧窮的人就不能修福報了,這個不平等。佛法當中平等,貧窮人有的時候修的福,比富貴人修的要超過許許多多倍,在清淨心,要懂這個道理。


  第十‘不墮惡道’。


  第十一‘後生還能敬重三寶’,這一條很重要。前面十句都是講果報,後面這一條是因。這是佛法裡面說果,不會把因漏掉,說因一定要說到果報,這個說法才圓滿。後生還能敬重三寶,可見得他這個福德綿延長遠,不是一生當中就享盡。


印佛菩薩像要印全身(切記)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