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褪黑激素或可治腦退化

有助改善睡眠的荷爾蒙褪黑激素(Melatonin)或是未來治療腦退化症的新希望。西班牙一項老鼠實驗,經基因改造患上腦退化症的老鼠分為四組,第一組接受運動治療,老鼠定期被安排到滾輪上做運動;第二組接受褪黑激素治療;第三組則接受褪黑激素加運動治療;第四組是沒有任何治療的控制組。

經過半年治療,與控制組老鼠病情比較,其餘三組老鼠的症狀均有改善,但接受褪黑激素加運動治療的老鼠最明顯,在行為、記憶力及學習等測試,成績與無患病的老鼠最接近,即經過半年治療,症狀可大幅減退與逆轉。不過,科學家表示未必能成功將老鼠的治療結果轉換到人體,故褪黑激素的療效仍有待研究確認。


什麼是褪黑激素 ?

人腦深處隱藏著一種形似碗豆的巧妙腺體 , 它會適時地提醒辛苦一天的您該好好上床休息囉 ! 褪黑激素是由必須胺基酸:色胺酸 ( L - tryptophan ) 轉化而來,其中間產物包括 5 - hydroxytryptophan ( 水合色胺酸;簡稱 5 - HTP ),在松果體內轉化為褪黑激素。


這種腺體稱為 [ 松果體 ] , 它掌管人體的生理時鐘。松果體在維持人類睡眠的正常運作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 它會在適當的時候分泌一種稱為 [ 褪黑激素 ] 的神祕荷爾蒙。褪黑激素分泌多的時候 , 自然我們就會想睡覺 ; 而褪黑激素分泌少的時候 , 我們自然就會醒過來。


晚上睡覺開小夜燈免疫功能會下降 !

松果體被喻為人體的 [ 第三隻眼睛 ] , 原因是松果體裡包含了與眼睛相似的色素細胞 , 對於光具有同樣的敏感度 , 它會根據接收到的光量多少 , 來決定褪黑激素的分泌量。松果體分泌的褪黑激素由血液輸送之量極微,以兆分之一克計量。隨著年齡和其他因素而變動,但是晚間的分泌量約為白天的 5 -10 倍。

當我們的眼睛感應不到光線的時候 , 便會傳達命令到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 , 讓我們進入睡眠。在正常情況下夜晚 11:00 到凌晨 2:00 為分泌最旺盛的時段,人們會因而想睡覺,之後分泌量慢慢降低,直到約清晨 8:00 當一睜開眼睛,松果體就停止分泌了。


奉勸大家別再晚睡超過 10 : 00 和熬夜 !

褪黑激素的分泌,可以抑制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性,使得血壓下降、心跳速率減慢、肌肉鬆弛、血壓下降身體乃開始進入睡眠期。心臟得以喘息,具有加強免疫功能、毒殺癌細胞的效果,可是一旦眼球見到光,褪黑激素就會被抑制住,因此深夜開燈睡覺者,免疫功能會下降、也就比較容罹患癌症。國外有研究顯示,常值夜班的小姐,乳癌的發生率將大幅成長 2 倍。

媒體報導 : 常熬夜 抵抗力會降低 記者楊心怡/民生報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研究員在一項實驗中發現,生理時鐘錯亂的老鼠比較早死,他們據此認為,工作需要輪班導致日夜顛倒,或者經常搭飛機跨越不同時區,可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詳全文 .... )


松果體的分泌非常的非常規律 , 只要有一天熬夜,次日褪黑激素分泌量就會減少約要 11 天才會恢復正常。當褪黑激素這一規律的週期受到破壞,會出現徹夜難眠、神經衰弱、精神不振、白天想睡、哈欠連連 ....等等的困擾,便接踵而來。

所以晚上睡覺開小夜燈會抑制褪黑激素分泌 , 而使免疫力下降。晚上臥房如果非要點燈的話 , 位置最好低於床的位置以下 , 避免眼睛接觸到光線。若有需要可以使用眼罩。您可以發現 , 五星級的大飯店 , 天花板一定沒有大燈。


褪黑激素是很強的抗氧化劑 35 歲開始遞減 

一般人在 6 歲的時候分泌量最旺盛,到了青春期分泌量開始減低,到了45 歲左右,則分泌量只有兒童期的一半 1/2 而已。睡眠不足或是生理周期受到干擾的結果,則會大量減低腦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的功能。


上了年紀的人不是不需要那麼多的睡眠,而是沒有辦法睡那麼久。因為腦部松果體分泌的褪黑激素不足,所以很難入睡,入睡後也睡得很淺,並且容易醒過來。如此晚上只能睡 23 個小時,當然白天會精神不濟、想打瞌睡。


褪黑激素不治失眠


在《英國醫學雜誌》(BMJ2006210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加拿大艾伯塔大學(Alberta)的研究人員綜合分析了有關褪黑激素失眠療效的32項研究,結果發現服用褪黑激素對各種睡眠紊亂沒有療效。這32項過去的研究包括:


6項有關等次發性睡眠(與內科疾病、神經疾病或濫用藥物相關的睡眠問題)的研究涉及97位患者,發現褪黑激素不能使失眠者更快入睡。使用褪黑激素的患者的睡眠時間僅延長了1.9%,這對8小時的睡眠來說,意味著只增加了不到10分鐘。


9項研究涉及427名因時差或輪班工作所致睡眠紊亂的失眠患者,發現褪黑激素對他們不起作用。有些研究稱褪黑激素有助於緩解時差帶來的疲倦,但加拿大的研究人員沒有對此進行分析。


17項調查褪黑激素副作用的研究涉及651名患者,發現至少短期服用褪黑激素是安全。但研究人員指出,這並不代表長期服用褪黑激素也是安全的。


精神療法解決問題


此次分析結果又一次顯示,外源(exogenous)物質不能代替人自身產生(indigenous)的物質所起的作用。褪黑激素是松果體分泌的一種激素。松果體有「第三隻眼」之稱,是位於丘腦的一個長僅1厘米的器官,它具備眼睛的結構與感光蛋白。褪黑激素被認為在晝夜節律(人體對日光或黑暗的敏感程度)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因此有人將這一不需處方的物質作為安眠藥的替代品來治療失眠。


人們在對藥物失望之餘,再次想到另類療法對失眠的效益。早在70年代,加拿大艾伯塔大學另一位研究員米斯基曼(Donald Miskiman)發現冥想打坐似乎可以減少睡眠-夢循環受到的干擾,從而保持這一循環系統的穩定與正常運轉。


米斯基曼研究了平均需要75.6分鐘才能入睡的失眠患者,並讓他們花了三十天時間學習冥想打坐。三十天後,這些患者需要入睡的平均時間縮短到15.1分鐘。那些做冥想打坐的人說,他們睡眠的質量也得到很大提高,睡得更熟更香,醒來後也覺得更有精神了。


失眠是心病


為甚麼打坐對失眠如此有效?因為打坐針對的是失眠的根本原因-心不靜。


失眠在醫學上被稱為睡眠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主要被認為是各種壓力引起。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學習、工作、感情等多方面都可能突然使人受到刺激帶來壓力。不少人因為心眼小、不豁達,再加上遇事精神緊張,老愛琢磨,經常會夜不能寐,翻來覆去睡不著,這種表現是最常見的失眠。


但失眠可不只是睡不著這麼簡單,睡覺時頻繁從噩夢中驚醒,感覺整夜都在做噩夢;睡的時間特別少,特別是晚睡早起;入睡非常困難,必須藉助安眠藥才能勉強入睡;或是睡醒後昏昏沉沉不解乏等,這些症狀都是失眠。


人在打坐入定時,要求頭腦中要一片空白,排除一切雜念。不想那些所謂煩心事,自然就使人能儘快入睡。事實上打坐是一種修行的方式,它能起到使人心靜的作用,但還不能解決人心不靜的根本原因。人如果真正去修行,在日常生活中放棄對利益的執著,保持開闊的胸懷,才能睡得最香甜。


(據統計,目前全球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受到失眠困擾,在中國,據2004年調查資料顯示,約有4億成年人患有失眠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其中近半數病情較為嚴重。不要以為失眠只是睡不著覺,它帶來的最直接危害就是抑鬱症。據世界衛生組織推估,到2020年抑鬱症將與愛滋病、癌症並列為21世紀三大「殺手」。)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