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博愛女病人取腎石翌日亡

元朗博愛醫院疑發生醫療事故。一名熱心做義工的女病人201112月初於該院接受經皮腎穿刺微創手術擊碎及取走腎結石後,翌日病逝。女病人入院不足兩日即告死亡,其夫不滿院方無詳細解釋,令妻子死得不明不白。院方回應稱女病人留醫期間醫護人員不斷與家人溝通及解釋情況,個案已交死因庭跟進。


痛失愛妻的肖衞國( 50歲),與逝世的病人賴美英( 43歲)同樣經歷婚姻離異,20103月在港註冊結婚。他在內地失業後,申請雙程證來港與妻生活。

肖衞國說,妻子年初感腰痛,曾到博愛檢查但無發現,返內地再驗發現患腎結石。20113月,獲安排在博愛做經皮腎穿刺取石手術,手術成功出院。11月左腎又發現有腎石,125日中午在博愛做同一手術,傍晚家屬接獲醫院通知,指賴於手術後情況欠佳,須深切治療。肖指妻子做第二次手術前,曾因尿道炎服抗生素,卻全身過敏。手術前曾向醫生反映,但醫生稱無問題。


肖說妻子留醫深切治療病房時,陷入昏迷並須插喉,翌日下午 115分死亡。他不滿妻子入院不足兩日去世,醫院卻無詳細解釋死因,只簡單指腎臟受感染,「博愛醫院肯定要(就事件)賠償!」肖稱妻子去世後翌日,他曾到醫院理論,並報警指妻子「死因不明」,警方備案後只提供醫管局及社會福利署的求助電話。

他說,妻子與前夫離異後,與在港出生的 10歲女兒相依為命,尚有一年才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現遺下女兒獨自在港,希望港府酌情,發單程證讓他來港照顧繼女。


肖衞國又透露,愛妻遺體已移送屯門醫院,1212日驗屍,他已向區議員求助,直言要向博愛追究到底。他說愛妻生前熱心做義工,曾替長者剪髮,獲議員嘉許。

博愛醫院回應本報查詢時指手術由一泌尿科專科醫生及一駐院醫生進行,手術後病人因血壓下降需呼吸機協助,轉送深切治療,但病情持續惡化,並於手術後翌日病逝。發言人指賴由手術後情況轉差至不治期間,醫護人員不斷與其家屬溝通及解釋情況。病人去世後,院方安排泌尿科顧問醫生及醫務社工等與家屬會面;院方已將個案交死因庭跟進。


皮腎穿刺風險最高


腎結石可透過體外衝擊波、輸尿管導管或經皮腎穿刺等方法,將結石弄碎取出。專家表示,三種方法均屬微創,但當中以經皮腎穿刺風險最高,每百名接受此方法治療腎結石的病人,有一至兩人因結石帶菌、細菌經傷口走入血管,併發敗血症死亡。



腎留傷口易遭感染

中文大學外科學系教授吳志輝解釋,腎石體積大的病人須利用皮腎穿刺方法,經導管將腎石擊碎後,將碎石取走。由於穿刺過程會在腎臟留下傷口,帶菌的腎石被擊碎後,細菌可經傷口走入血管,造成敗血症,感染其他器官,嚴重可致命。

為降低病人經皮腎穿刺過程的感染風險,醫生一般會於手術期間為病人注射抗生素。吳志輝指出,以此方法治療腎結石的病人,因細菌感染致命敗血病的風險仍有 12%。醫生一般能為接受穿刺方法的病人取走所有碎石,較少出現碎石堵塞輸尿管。

腎石體積較小的病人,則會以體外衝擊波擊碎腎石,病人排出碎石時可能堵塞輸尿管,造成感染。肥胖病人則須經尿道和輸尿管放入儀器,將腎石擊碎取出。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