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廣弘金剛薩埵修法之緣起


1999年例行的金剛薩埵法會前幾天,發生了一件非常奇異的事情。那天凌晨四點,法王在光明定中,看到一個莊嚴殊妙的光明天子來朝見,並給法王仁波切說了一首密偈,然後就消失了。

密偈大意如下:春天的第一個月已經來臨,春雷陣陣鳴響,雖然初春的寒風依然非常猛烈,但已不再象冬風和秋風那樣肆虐,如以陽光照射,寒風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所見各種盛開鮮花的環境賽過天境,我等兄妹相伴不離,從一處到另一處而雲游。由文殊上師賜予開示而造此教言,以各種方便恆常游戲度化眾生。


  在當天上午的課中,法王向四眾弟子宣說了此偈,很多大堪布(大法師)對其中「如以陽光照射」一句表示不解,遂請教於法王如意寶前,法王如意寶答為念誦十億金剛薩埵心咒。


  在當晚法王的光明定中,光明天子又來至法王身前,解開密意說:「太陽從東方升起,行走十方,普照四周……。自始至終,無變金剛體性,一剎那也不曾休息過,像你這樣的大菩薩真稀奇(藏文中是用嵌頭詩的形式來贊歎金剛薩埵佛尊)。


……觀誦六字真言十億余,溫暖甘露充滿眾心間,難消一切深淺之黑暗,從根消除連名亦不得,諸利樂喜筵不求自來。這是無錯亂的父親教言,切切不要忘記母親的忠告,令我迅速向您傳達,請將上面的密語牢記於您心間,我是您以前的老山羊,現是清淨暇滿寶身,祈願(您的)身壽堅固長久住世……。」


「東方」指東方的現喜剎土,


「太陽」指金剛薩埵佛尊,「行走十方,普照四周」指利樂一切有情。


法王如意寶在文革期間牧羊時,有一只老山羊曾在法王如意寶前聽過很多大圓滿的續部,往生香巴拉淨土之後,又往生東方現喜剎土,現為光明天子在怙主麥彭仁波切座下聽聞佛法。


法王如意寶對具體念誦也作了明確開示:即使未入密乘、未得灌頂傳承者,修此法也能得到圓滿的功德。


念誦金剛薩埵心咒時,有能力的人,安住於大圓滿或生起、圓滿次第中念誦,若無此修證,則於金剛薩埵佛尊前虔誠祈禱哀懇攝受,並至心念誦,即使僅僅念誦心咒「嗡班雜爾薩埵吽」也可。(詳細修法請見金剛薩埵修法如意寶珠之講記)


青海省境內的意則湖是歷代伏藏大師取伏藏的聖地,這裡四周群山相襯,松林掩映,加上此湖本身具有的清澈、寧靜,真正構成了一副美麗的風景畫,當然這外在的美景並不重要,關鍵是這碧波蕩漾的湖中珍藏有無價之寶。


法王來到意則湖畔,凝神注視湖面,隨即舉步進入湖中,到了湖的中心時止步,俯身伸右手至水中,岸邊的人們還未明白個所以然,法王已取出一個寶篋向湖邊走來,好奇的眾人全部集聚在法王身邊想看個究竟,結果發現他手中有一個寶篋伏藏品,都倍感希奇。


後來,在學院的南山靜處打開寶篋,裡面即是金剛薩埵儀軌,蓮花生大師在後文中寫道:「此儀軌對漢族為主的眾生大有裨益。」即此,金剛薩埵法門開始在國內海外普遍弘揚,發願念誦金剛薩埵心咒的數目不可勝數。


在大圓滿《應成續》中,普賢如來授記現在這個末法時代是金剛薩埵佛尊普度眾生的時代

阿底峽尊者亦曾說:「修學小乘、大乘、密乘最重要的都是懺除業障,八萬四千法門中,在懺除罪障上最有加持的就是密乘中金剛薩埵的修法。」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