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虐畜也是心理疾病


7歲以上兒童虐待動物建議看心理醫生

受訪專家/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精神心理科醫學心理博士 賈艷濱

/記者 張華 通訊員 溫志勤


2006年初網上流傳幾張用「高跟鞋」虐待動物的照片,一石激起千層浪。虐待動物者受到了成千上萬網民的譴責和唾罵。成年人虐待動物顯然是存在心理疾病,而兒童呢?兒童掐死小雞、弄死小魚也是心理疾病嗎?

最近,8歲的童童把家裡魚缸裡的金魚一條一條地弄死了,捏、掐、抓,他不斷翻新花樣「虐待」金魚,直至把它們弄死。媽媽跟他說過多次,不要這麼殘忍,要愛護小動物,可他似乎不明白。「唉,養金魚本來是為了培養孩子的細心和愛心,讓他知道學會照顧他人,懂得關心別人」,童童的媽媽擔憂地說,有人說虐待小動物的人內心都會暴力傾向,所以我非常擔心童童是不是也有心理問題。


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精神心理科醫學心理博士賈艷濱介紹,這種行為不是單純的虐待動物的行為,一般考慮為疾病的表現形式,屬於兒童品行障礙。在診斷品行障礙中就有虐待動物這一條標准。在門診中以虐待動物來就診的兒童幾乎都具有品行障礙,他們除了有虐待動物這一行為外,還有經常打架、偷竊、撒謊、破壞公物甚至縱火等不良行為,如果到18歲成年後仍出現這些行為,就要考慮是否有人格障礙了。


在大家的印象中,似乎有很多小朋友都有曾經弄死小動物的行為。虐待動物是否是人的天性?賈艷濱認為,幼兒最初意識極為單純,行為習慣也不固定,3歲左右的孩子通常會出現暴怒、突然發脾氣、摔東西,這個時候他還不能穩定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出現對動物的不友善,如踩死、掐死小動物。他自己並不知道這種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因為在行動上他還不懂哪些是社會允許的,受到稱贊的,哪些是社會禁止的,受到指責的。當然,他就不能自覺遵守社會道德和行為規范。


所以,一般認為7歲之前發生虐待動物的行為可以理解為正常。隨著年齡的增長,7歲以後的兒童慢慢意識到自己不能虐待小動物。這種意識是在兒童成長發育過程中逐漸形成的,如果7歲以後在六個月裡連續出現虐待動物的行為,並且使其致死,伴隨還有其他不良行為,如撒謊、打架、偷竊等行為,那麼家長應引起高度重視,孩子可能已經患有品行障礙,這種行為如果不能及時糾正,成年後將成為社會的危險分子。


如果家長發現孩子有出現虐待動物的行為,在多次教育後不見效,建議帶孩子看看心理醫生。

如何糾正孩子的虐畜行為?



100分媽媽的做法(以童童弄死金魚為例):


「童童,我們養金魚是為了觀賞的,金魚是很弱小的,它也是一條生命,和我們的生命一樣珍貴,一天不喂它,它可能就會餓死。你把它弄死了,小金魚的媽媽一定會很傷心的,以後可要好好愛惜它們。」


點評:一旦發現孩子有不良行為,如欺負弱小、虐待動物等,應及時糾正,這個時候家庭教育最重要,父母要學會如何引導。要把他的這種不良行為社會化,讓他感覺自己的行為與其他人不同,在別人眼裡是錯誤行為。讓孩子學會如何對待周圍人和事,知道應當做什麼,不應當做什麼。這個時期引導得好與壞,將決定孩子以後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50分媽媽的做法:


「童童,你怎麼把金魚弄死了,你實在太不聽話了」,說完就氣憤地把孩子打了一頓。


點評:對孩子出現虐待動物的行為,父母應多跟孩子交流,而不是對孩子進行打罵。有品行障礙的孩子,在和其他人交往過程中往往會傷害到周圍的人,如果這種行為沒有得到及時的糾正,孩子同樣會被傷害,繼而產生負面情緒即由品行障礙繼發情緒障礙。如果家長這個時候再對孩子打罵,無疑加重其情緒上的負擔。


0分媽媽的做法:「我的孩子真是什麼都要研究一下,金魚弄死了,我們再買一條好了。」


點評: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對孩子的行為負責。這種行為無形中起了一個縱容的不良行為。一些家庭條件很好的家長認為自己的孩子什麼都可以做,這種行為無形中起了縱容的作用。(張華)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