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在五明佛學院親歷天降舍利


下圖為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1998年數萬僧眾持明大法會上,在天空中飛來兩顆神奇的大舍利,其中一顆穩穩地落在法王如意寶的手中,當時便拍下此照。


在五明佛學院親歷天降舍利


傳喜法師講述


20051215日傳喜法師於馬來西亞柔佛州新山市弘法會


你知道取伏藏是怎樣的嗎?法王如意寶取伏藏的時候,我們凡夫看是一塊石頭,法王如意寶手一伸就伸進去了。就像我們看到的是水,天人看到是琉璃,可以在上面走路,可以拿一塊下來作耳綴子裝飾;我們人看是液體,惡鬼看到的卻是火。


我們看巖石是巖石,在聖者看來這個巖石就像水一樣。他伸手進去,在裡面攪動,摸來摸去,摸一樣東西出來。法王如意寶在1985年時,就這樣坐在法座上講課。他在大庭廣眾之下,講著講著,一伸手拿了一樣東西下來。他不是變魔術,真的從空中就現出一樣東西來,是一個很精美的盒子。法王如意寶當時披著袈裟光著膀子。


就這麼一拿,拿一個寶盒下來給大家看。還有一次是1998年,也是在上課,當時聽課的弟子,出家眾有八千多人。《紐約時報》這樣宣傳:五明佛學院是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大的佛學院。當時大家注意聽著法王講課,法王一欠身就拿了一個圓圓的、放著光的球給大家看,看了之後放在桌上。


大家聚精會神地聽講,法王怎麼拿了一個東西出來,有點不明白。再過一會兒大家都看到,天上飄來一個放五色光明的球,朝會場飛過來。大家都看呆了,嘴都合不攏了,法王一欠身又把這個球給拿下來。這是天上飛來的放著五彩光明的大舍利子!他拿了又放在講桌上。


大家剛返過神來,又看到天上飛來一顆五色光明的舍利子。這時候大家都鼓掌歡呼,那八九千人的鼓掌歡呼,真是震天動地啊。一歡呼一高興,那個球又飛回去了,你看奇特不奇特啊?


我們看到的那些白白的舍利子,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來自於五明佛學院。法王如意寶在新龍開極樂法會,那一次參加法會的有40萬人。找舍利子就像覓寶一樣,找舍利子、搶舍利子,把帳篷都掀倒了。


帳篷門口舍利子一堆一堆往外湧,大家都用那個大大的口袋裝舍利子。從此之後法王的這個舍利子因緣就開始了,在哪裡開法會都會有舍利子湧現出來。


當初我去五明佛學院參學的時候,對這個現象搞不明白。他們告訴我,這個叫天降舍利。我就依文字而解,認為天降舍利是天上降下來的。既然是天上降下來的,那就應該像下雨一樣,不單經堂裡能降到舍利子,房頂上,大路上,甚至連衛生間裡也會降到舍利子吧。


但是,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的時候只在經堂裡可以找到,在經堂的周圍可以找到,在大家朝///拜的地方可以找到。我看到他們在找,一找一顆,一找一顆,我也心動了,我也伏下身來認真地找。找啊找,結果找了老半天,一粒也找不到。找不到就氣餒了,腰也酸了。再看別人還是一撿一粒、一撿一粒。我奇怪了,又不服氣,再彎下腰繼續找,心想:我是不是離地面太遠了,我就扒在地上找,還是找不著。因為我第一次去五明佛學院時別人送給我一大把捨利子,我就認為舍利子得到肯定很簡單。


第一次去朝/聖本來我和同去的人講好,去住兩個月,結果同去的人住了兩天就上吐下瀉地要回來,說要死在那裡了。我想我們一起去的,你說要走我不走,我留在這裡,不好意思,不夠哥們,對不對?我就只能陪他一起回來。當時我心裡暗暗發誓:下次我誰也不帶,就一個人,我想住多久就住多久。結果第二次去五明佛學院,我一個人,一住就是八個月。


我找不到捨利子,就站起來研究。一個小朋友,像小燕子一樣,一邊跑,一低手就撿一個,一低手就撿一個。有個老媽媽眼睛花,索性就不撿,拿一個口袋張著,小朋友撿了就往裡放,一會兒功夫放了幾十粒。


我看著眼都饞了。還有一個西藏老媽媽扒在地上,地下全是灰,她也不管,就蹲在那邊拿一個小棍,在土裡面撥來撥去。我看著她從土裡一撥,就撥了一粒出來,還不是一般的舍利,還是水晶舍利!


我開始托著下巴想:為什麼我找不到他們找得到?我明白了:所謂天降舍利,這個天是什麼天?這個天是功德天,是諸佛清淨剎土天。就像《妙法蓮華經》裡講的,法師要講《妙法蓮華經》,報身佛多寶如來的塔從地湧出,來證明你講這個法。法王如意寶他有這麼高的證量,所以他一開法會,白色透明的、黃色透明的、紅色透明的舍利就出現了。


真是青色青光,黃色黃光,赤色赤光啊!當時我覺悟到:原來是這麼一個含義,不是見者有份的。有功德的人看得見,沒功德的人是看不見的;業障重的人,甚至舍利子放在你掌心裡,你看到放在你手掌心,再看沒有了,飛掉了。飛到那裡去了?不是真的長了翅膀飛掉了,是消失掉了,在你的視線中消失掉了,就是這麼奇特。我明白這個道理後,啊,慚愧喔懺悔喔。以後沒事我也不那麼逍遙地坐著念經念咒了。


你們看到過那種千僧鍋吧?到那些大的寺廟裡可以看到千僧鍋。五明佛學院用的全是千僧鍋。五明佛學院開法會,最多時出家人有37000人。我把奶粉倒進每一口鍋裡,然後去買幾個茶壺,打奶茶,打了去給每一個出家人倒,成千上萬的出家人。倒的時候,那些出家人都坐在地上,我拎著一個很重的壺,為了恭敬,我的腰彎得很低,就這樣非常恭敬去倒。


因為這裡面有活佛啊,堪布啊,年老的出家人啊,各式各樣的出家人都有。進大殿不能穿鞋,只穿個襪子,地下都倒的是奶茶,襪子全部是濕的。經堂裡還好了,經堂當中是一片廣場,冬天法會的時候都是冰雪,一腳踩下去冰涼冰涼的。每一次法會我都這樣子去做,恭敬心可以消業障,業障一點點懺悔了,這時候竟然給我撿到舍利了。


那是幾個月之後,再次開法會,我偷偷把壺放在地下,很慚愧地合掌恭敬:賜我一顆吧。一邊找一邊就這樣心裡念,終於這偉大的一顆來臨了。我高興啊,撿在手裡,一看,呀!什麼樣的舍利,又小又不規則,歪頭歪腦的一顆舍利。就那我也高興啊,心裡開心哦,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親自撿到的一顆舍利子,不管它又小又歪,趕快把它藏在紙裡,包了一層又一層放在懷裡。我當時激動得不撿了,不找啦,找到一顆就足夠了!拎起水桶高興得不得了,又去打奶茶,又去給師父們分奶茶。


在五明佛學院要得到捨利很容易。你天天可以拿著茶杯去要滿滿一茶杯。因為在他們來說這很方便啊,那些活佛來參加法會,回到房間裡一看,房間裡都是舍利子。有一個我們漢地到那邊出家的「甲喇嘛」,他先是有一顆舍利子沒地方放,條件很艱苦,就放在茶杯裡,結果過了幾天,長了滿滿一茶杯。


然後就把它放在臉盆裡,過了幾天又看,長了滿滿一臉盆。為什麼我說全世界,你們有機會能得到的舍利,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來自五明佛學院?就這個道理。在五明佛學院捨利子它會長出來。你有功德它就會往外長,所以別人給你很方便。就像我們現在念佛,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很方便,這是佛無量功德的成就。他發願來度你,所以很容易。


要叫你自己修,所有聖果裡面,最小的一個入聖流須陀洹果,都夠你修的。所以我們這個時代,你想找一個須陀洹果的出家人都已很難找。但是你念佛,憶佛念佛,得佛的功德很容易,那是佛給我們的。


就像撿舍利子一樣,別人給你很方便。我第一次去住了一兩天,就主動的有人上來:我給你舍利子要不要?我合掌受寵若驚:要要!但當我第二次去,嘗試自己去撿才發現這麼不容易啊。我有了經歷,才明白這個道理。


後來有一次開法會,我們漢地去了很多人。他們在法會經堂裡議論,因為那天外面又開始出現舍舍子,有很多人撿到了。然後有幾個漢地剛去參加法會的,他們看到別人撿到舍利子就也去撿,撿了老半天撿不到。垂頭喪氣地跑到經堂裡,背往柱子上一靠,兩個腿一伸,說奇怪怎麼撿不到舍利子?正好我倒茶倒到他面前,我看他是我們漢地的嘛,為了幫助他,不忍心也造造口業。


我就呵斥他:你怎麼能撿到舍利子?這麼殊勝的法會,這麼多出家人,堪布、活佛,這麼殊勝的地方,你看你一個在家人往這一坐,背還要靠在柱子上,兩個腳不知道盤起來,伸在那裡。


你知道你這樣一個輕慢的動作,在這樣一個聖地,造下了多少罪業?正好邊上有一位瑜珈士,叫甲秋喇嘛,甲秋喇嘛是法王如意寶開許可以顯神通的,他可以給大家算命,你只要什麼事問他,回答比計算機還快。我說這位居士,你不相信馬上就問這一位喇嘛瑜珈士,你就這一個動作有多少罪業,要修多少懺悔才能消盡。


不是說一個法會殊勝我來參加我就能怎麼樣,你要如理如法地來。他聽我一說臉紅了,馬上把腿盤起來,也不敢靠在柱子上了。


後來慢慢地我參加法會越來越殊勝,不要去找,坐著念法的地方,就會看到舍利子,一顆一顆,像蘑菇破土一樣地長出來。


就這麼坐在那裡一欠腰撿一顆,把坐墊往上一翻,下面白白的一層舍利。後來有次法會,我甚至第一個撿到舍利,而且撿到的是最好的舍利,紅色紅光的透明的金剛舍利。這像征什麼你們知道嗎?這就等於你見到了阿彌陀佛!這是在五明佛學院品位最高的捨利子。大家看到眼都直掉了。有的人求我:謝謝謝謝,給我看一下,我聽說有人撿到過,但是從來沒見過。望頭上頂一頂,太好了太好了。


有的人還給我談價錢,你說吧,多少錢賣給我?我說你再多錢我也不賣。結果不久又撿到一粒黃色黃光的,黃色金剛舍利。這下美了,一個小透明的塑料袋,放了兩顆舍利,一顆紅的,一顆黃的,這就更吃香了。


我十年前,1991年時,想著要到山裡面去修行,要到西藏去修行。結果2001年有人找上門來,說我是他們那邊新龍江堆寺的活佛。我那時想不去,我習慣做一個小和尚,山裡住著挺開心。


來人說:不行,這是因緣必須得去。哦,還必須得去。去就去吧,但是真是假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也不敢跟人說,就這樣偷偷地去了。到了那邊一看很殊勝,有很多的瑞相。我到一個寺廟去,天上晴天還打雷。


我筆記裡曾經記下過的,多少年前夢裡做到過的,結果都顯現了。我到山下還看到了一個,多少年來一直在尋找的地方:一條河流,在河流邊山腳下有一個白色的舍利塔,塔的頂上有一只猴子,猴子手上捧了一顆圓圓的透明的寶珠,有一個天大將軍站在那裡,盔甲嚴謹地保護著這個塔。這個夢我做了有三次,我一直不知道這個塔在哪兒。


這回真的就在江堆寺的山腳下找到了這個塔。我很激動,我想我肯定跟這裡有緣。我心裡有底了。結果他們說,這是第一世活佛造的。第一世活佛造了一尊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塔,是新龍的第一尊佛的舍利塔。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