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持戒功德如意寶樹

堪布索達吉著

  頂禮作明佛母!


  佛經云:「佛在世時,以佛為師。佛滅度後,以戒為師。」《等持王經》云:「經恆沙數劫,無量諸佛前,供養諸幢幡,燈蔓飲食等。若於正法壞,佛教將滅時,日夜持一戒,其福勝於彼。」此是說往昔佛法興盛時,在百千萬劫中,於十方諸佛前,守持圓滿戒而作種種供養的功德,不能與在末法時代一日中受持一學處(戒律)的功德相比。如是一日持戒的功德亦勝過百年布施財物之功德,如《寶積經》云:「何者清淨心,百年發布施,何者一日中,淨戒福勝彼。」《比丘教言經》亦云:「解信律學處,彼者一日中,積福無邊際,成就如來果。」


 此外,藏土大德恰美仁波切云:「僧人戒清淨,最勝之神變。」是故,成就神變並不奇特,而在末法時代中,守持清淨戒律者,乃真實難得難為之奇特神變也,麥彭仁波切的弟子單爭洛吾說:「若出家人得神變飛於空中,我不感希有,若在末法時代,若一比丘未犯四根本和十三僧殘罪,則真是希有難得。」如是一生中嚴持律儀,後來他圓寂時,往東方邁七步後說:「吾是吾景蓮花生,無生無死之佛陀,菩提心體無偏袒,沙門八果離虛名。」如是說完就示涅槃,其傳記中有詳說。由此出家人不應盲求神通神變等,而應恆持淨戒。漢土古德藕益大師亦在《重治毗尼事義集要》中說明了持戒的功德,彼云:「持戒如地,萬善由此而生成;持戒如城,魔障藉此而遠離。」印度龍樹菩薩雲:「猶如萬物依大地,一切功德依於戒。」淨宗第十三祖印光大師亦云:「持戒一法,乃超凡入聖,了脫生死之第一要道也。」《贊戒頌》云:「何者若持清淨戒,雖無聞思修等德,彼人亡時行淨上,是乃無欺緣起也。」尤其是出家的功德更為無量,《阿難出家空經》云:「若發願出家,向寂靜處跨一步之功德,已勝過諸三千界眾生,於數劫中布施妻子兒女之福德。」如是可想而知,有人雖無一生出家的緣份,但發願想要出家,或者短期出家,亦以佛經教證有無量功德。


  如今在泰國、斯裡蘭卡、新加坡等地都有短期出家的風氣,我認為這種作法必有無邊殊勝利益。但藏漢眾多人普遍以為:一人出家,即應自始至終做出家人。若出家後又以因緣不具而再捨戒還俗是不應該的。每見有人還俗時,人人會產生「此人最好首先一開始就不出家」的看法。確實,從世間法的角度而言,應該如是。然從持戒的功德來看,尚是出家為妙,因為短期持戒的功德已遠勝捨戒或破戒所生之過患故,如是《神變經》云:「何者三界諸眾生,皆為引入菩提道,發心堅定圓劫中,布施兒女妻子等,何人以發菩提心,隨學善逝之軌跡,發心出家跨一步,此福已勝前功德。」在佛經中說三世諸佛最後成道時,皆是以出家身相而成就。其余經說:「凡在釋迦牟尼佛教下受持一種戒律以上者,將於彌勒菩薩成佛轉法輪時成為首批眷屬。」是故今時持戒者,應生歡喜心。若自雖無機緣持戒,亦應隨喜彼等功德。甚至僅僅披上出家僧衣,亦有無邊功德,如《地藏十輪經》云:「凡披出家僧衣者,諸邪魔外道,魔王夜叉等,皆不能損害彼者,」寧瑪派大德華智仁波切亦云:「淨戒飾著僧衣者,享用一日三寶財,其能消盡諸財障。」如是所說也。


  是故見聞出家人時,應當恭敬。往昔阿底峽尊者不論見到任何大小僧人,他都摘帽、合掌、恭敬、承事等。哪怕僅著上僧衣者,亦較一般在家俗人具有不共同之殊勝。藏人俗話說:「數百在家人,不如一僧人。」持居士戒者,亦有上述功德故,一切律儀,當護如眼。


  大家應學米納更桑曲扎仁波切,他終生嚴持戒律,造戒贊、注釋等甚多論典,次後圓寂時,他邊拭擦缽盂,邊誦:「我為菩提修行時,一切趣中成宿命,常得出家修淨戒,無垢無破無穿漏。」便安祥涅槃也。


此善回向諸有情,


生生世世清淨戒,


諸佛菩薩今歡喜,


圓滿智意辯才海。


於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南方摩尼寶洲四周透風之木房裡以凍僵之手寫下此文。


               一九九七年元月一日


                 善 矣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