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專訪解放軍307醫院中醫戒毒科主任高峻鈺


2009626日是國際禁毒日,在國際禁毒日到來前夕,新華軍事記者專訪了解放軍307醫院中醫戒毒科主任高峻鈺。


新華軍事:高主任您好,首先請您介紹一下307醫院中醫戒毒科的基本情況。


高峻鈺:307醫院中醫戒毒科是國內最早開展藥物依賴治療的幾個專科之一。同時也是國家6個戒毒新藥物臨床藥理基地之一。


從1994年開展戒毒工作以來,接診住院患者8000余例。中醫戒毒科以治療海洛因成癮為主,對包括濫用鎮靜催眠藥物、興奮劑、以及酒精成癮等多種藥物依賴和多藥濫用患者進行治療。


在治療上形成了以美沙酮替代治療為主線,根據不同患者需要既能夠在麻醉科配合下開展"全麻下快速脫毒",又能夠運用中國傳統中藥進行個體化治療,使患者在脫毒的同時,全身因多年吸毒而造成的系統各器官功能紊亂得以恢復。


不但有使用針灸減少脫毒後期身體痛疼、失眠等稽延症狀的方法,還有利用高壓氧艙改善大腦血氧含量,促進受損腦細胞恢復以及利用血液灌流、光電子血液淨化等多種儀器設備促進軀體脫毒的方法,最大限度滿足了不同患者對戒毒治療的需要。


戒毒科實行全封閉式管理,嚴格杜絕違禁藥物對病房的滲透。同時又把患者當成親人,尊重他們的人格,關心他們的生活,幫助他們樹立戰勝不良習慣的決心。


200211月開展美沙酮門診維持治療工作,到目前為止共為2000余例患者提供治療,從已經納入統計的866例患者資料顯示:經過美沙酮門診達到完全戒斷的有80例,占9.3%,能夠遵照醫囑規律減量,實現替代(停用毒品)的有169例,占總數的19.7%97%在門診服用美沙酮的患者能夠堅持正常工作。


新華軍事:中醫戒毒的原理是什麼?有什麼樣的特點?


高峻鈺:我國中醫學源遠流長,運用中醫中藥戒毒的歷史也由來已久,近些年更是有了長足的發展。


中醫認為鴉片辛香苦澀而溫燥,進入體內先五髒而筋肉,再肌膚毫發無處不到,開始爽快而安和,久則煙毒浸骨入髓,氣血耗,精髓枯,留害無窮。


早在100多年前,民族英雄林則徐在廣東禁煙時,就曾推廣過戒除鴉片癮的中藥方劑,不過當時其中含有罌粟殼,有些類似於現在西醫中的替代脫毒療法。


現在美沙酮遞減治療基本達到無痛苦脫毒,但是用"小毒"(美沙酮濫用也是毒品)戒"大毒",康復較難,長時間的周身不適、失眠、煩躁等症狀使許多戒毒者重新復吸毒品。而中醫藥卻能在康復期發揮較好的作用,彌補西藥的不足。因此,堅持中西醫結合戒毒,取長補短,提高戒毒療效具有很大的幫助。這是我們使用中藥戒毒的原因之一。


現有用來戒毒的中成藥往往沒有能力完全抵抗生理脫毒時的戒斷症狀,因而中藥多作為輔助藥物使用。最近我們使用一種更為有效的中藥口服液,能夠明顯減少軀體脫毒階段美沙酮的使用劑量,在可以耐受的情況下,完成生理脫毒。這種中藥還可以加速體內阿片類物質的排出,促進身體的恢復。


新華軍事:307醫院戒毒所在脫毒這個階段采取的是什麼樣的方式?


高峻鈺:我們中醫戒毒科采用多種治療方式,注重心理康復,已形成了一套科學的脫毒治療和康復模式。


第一種是住院治療,周期一般為10天到2周。住院治療可以達到緩解和控制戒斷症狀,治療吸毒所致的軀體並發症;心理康復治療,可以強化治療動機,學習預防復吸的技能;培養有規律的生活習慣,矯正各種行為問題,培養對自己和他人的責任心。


具體的治療措施有以下幾種,一是藥物治療和心理康復治療。藥物治療方面采用美沙酮遞減脫毒治療,心理治療方面有小組治療、家庭治療、預防復吸訓練、個別心理治療、行為治療和出入院心理輔導、體能活動等。


二是全麻下快速脫毒治療:全麻下快速脫毒治療所需的時間僅為46小時,治療目標是滿足患者盡快軀體脫毒的要求,在完全感覺不到痛苦的條件下,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生理脫毒。並可以立即接用納曲酮進行下一步的防復吸治療。


三是血液灌流輔助脫毒治療:在美沙酮遞減脫毒治療的基礎上輔助血液灌流,利用血液灌流清除血內有毒物質以及成癮藥物。該治療方法具有加快生理脫毒過程,促進生理功能恢復和有利機體康復的作用。


四是高壓氧輔助脫毒治療:在美沙酮遞減脫毒治療的基礎上輔助高壓氧治療,利用高壓氧具有改善全身組織供氧,促進體內各個重要器官的新陳代謝的特點,特別適合長期使用毒品(海洛因、搖頭丸、冰毒等)造成大腦不同程度的損傷所致的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症狀的治療。


五是中醫藥輔助脫毒治療:在常規的藥物替代遞減治療中配合中醫藥,明顯減輕患者在脫毒過程中身痛、胃腸道不適,焦慮等不適症狀,達到無痛苦脫毒。


除了住院治療,我們中醫戒毒科還有門診治療和隨訪。為了滿足社會人員的戒毒要求,我們開展了美沙酮門診維持治療工作,使因為工作或經濟原因無法住院治療的本地患者可以在不耽誤工作,不打亂生活節奏的情況下達到遠離毒品並逐漸戒除毒癮的目的。


新華軍事:戒毒人員回歸社會之後你們還會做哪些工作?


高峻鈺:在這方面我們采取三種方式:一是定期隨訪,對服藥情況、藥物反應及其藥物副作用進行監督;二是進行心理治療與行為矯正治療,家庭治療,自助式集體治療。三是組織和鼓勵吸毒者參與職業技能培訓與回歸社會訓練。


新華軍事:如何聯系你們?


高峻鈺:我們307醫院中醫戒毒科是在北京市豐台區東大街8號。聯系電話是010-68230733869075138-21點),手機137185604908---21點)。到醫院交通很方便,公交車335809451477658路等都可以達到醫院。在來醫院之前也可以登錄我們醫院的網站(www.hospital307.com)了解相關情況。


新華軍事:高主任,作為一位多年從事戒毒工作的醫生,請您對我們的網友說幾句話。


高峻鈺:有很多人剛開始吸毒都是因為好奇,但是一旦吸毒之後對你的身體,正常的生活、工作都有巨大的危害。所以一定要遠離毒品。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