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不要再殺生了!  法王如意寶在2000年極樂法會上的講話


各位法師、各位朋友︰


你們好!


在新世紀的鐘聲即將敲響之際,非常高興能夠穿越時空和你們進行真誠地交流,在佛法上共同創造殊勝的緣起。


在這個世界上,生命是最可貴的。當我們瀕臨死亡而被人救度,那將比得到全世界的財富還快樂;反之,如果我們被奪取生命,那痛苦比傾家蕩產還要大許多倍。我們人類是這樣,其他生命,大至獅子老虎,小至昆蟲螞蟻,都一樣是貪生怕死。牠們雖然不會說話,但對痛苦的感覺則和人沒有兩樣。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我們是不是應該將心比心,推己及物,和動物們友好相處,讓世界充滿和平與幸福呢?當前藏地牧區殺生的情況比較嚴重,這既違反佛教教義,又與世間道德相違背。


首先從佛法的角度來看,殺生是最嚴重的罪惡,果報亦是非常可怕︰異熟果,殺生者必墮地獄,數億年感受難忍痛苦,因為讓被殺動物痛苦;等流果,生生世世喜好殺生且短命多病,因為縮短被殺動物的壽命;增上果,轉生於環境惡劣之處,因為奪取了被殺動物生存的幸福。這一切都是因果不虛,每個人死後都必須感受生前所造業的果報。


人的痛苦莫過於被判死刑,死囚雖然精神上的折磨比較嚴重,但肉體上的痛苦相對來說比較輕微,持續時間較短暫。藏地牧區的牛羊被運往成都、蘭州等很遠的地方,一路上要經歷數次死亡般的痛苦。從牧區到漢地要兩三天時間,到了市場又要等兩三天,進了屠宰廠又要等七八天。為保證牛不消瘦而不讓牛反芻,人們就狠心地用釘子把牛的上下頜釘住,有的就把牛下頜刺穿,把牛舌頭從中間拉出來,十幾天裡,牠們吃不到一根草,喝不到一滴水,以至於在運輸途中看見路邊的小河時,渴極了的牛會不顧一切地跳下正在疾馳的卡車,將腿和肋骨都摔斷了。而且一路上車子顛簸抖動,車上的牛非常害怕,全身的力氣都用在四個蹄子上,幾天下來,牛蹄子都折斷脫落了。至於羊就像口袋一樣地被倒掛在車廂外面,任憑風吹日曬雨淋,所感受的痛苦就像地獄和餓鬼的痛苦一樣,是難以想像的。然而能死在運輸途中還是幸運的,因為更恐怖的事情還在後面。


到了屠宰廠,那些被折磨了五六天的牛羊被關在黑暗骯髒的牛棚裡,又飢又渴地熬過七八天,最後,牠們被趕過一條又窄又深的通道,到了屠宰車間門口,聽到裡面屠殺機器的響聲、同伴們的慘叫聲、掙扎聲,看見充滿血腥的地獄場面,牠們全都嚇得身體顫抖,眼淚流出,拼命想往回逃,但已經來不及了。牠們的角上已經拴上了繩子,雖然拼命掙扎,但還是被機器拖了進去。


有的則用鐵 將牛的眼睛刺瞎,再往屠宰車間趕。牛剛進去,一隻大鐵鉗就夾住了牛的後腿,將牛倒吊起來,隨著傳送帶運進去,用刀割開喉管及血管,熱血從空中灑下來,牛在半空中垂死掙扎,胃裡的東西都從喉嚨裡倒了出來。傳送帶再進一步,牛被活生生地剝皮,開膛取內臟。稍有慈悲心的人看到這些都會痛徹心肺。


還有一種閉氣殺牛的方法,就是用繩子綁住牛的口鼻,不讓牠呼吸,這樣,牛要經過近半個小時才會窒息而死。這種方法非常野蠻殘忍。


許多牧民把家畜賣給屠夫,認為自己沒有殺生的罪過,這完全是愚癡的,這種做法的罪過甚至比親手殺生還嚴重,自己、屠夫以及一起商量買賣的人都造了同等的罪業。那些屠夫根本不相信因果,執此邪見而殺害很多眾生,造下難以估量的罪業。


有的人為了修佛塔、嘛呢石堆、經堂等,將牛羊賣給屠夫;有的人為了僧眾的生活而殺害家畜。這些都是以行善的名義而造惡業,不僅絲毫沒有功德,而且罪加一等!


要知道,這些眾生都是我們過去世的父母親人的轉世,曾經哺育過我們,為了我們的成長,他們付出了多少心血呀!可是今天我們卻在他們身上加諸無量痛苦,這難道不是恩將仇報嗎?即便不說前世的恩德,我們喝了母牛的鮮奶,卻還要把牠們殺害,吃牠們的肉,穿牠們的皮,這究竟還算不算人的行為?!


從世間的道德方面來看,就像長江上游的森林一度被濫砍濫伐,造成水土流失,使下游的旱澇災害一年比一年嚴重。同樣道理,現在從藏地向漢地運牛羊的車與當年運木材的車一樣多,這種情況如果持續下去,牧區的牛羊將會大量減少以至於滅絕,牧民的生活面臨著危機。而且運到漢地的牛羊很多都是雌性的,有些還懷著小生命,直到屠宰廠才被發現。由於沒有禁止從牧區販運牛羊到漢地,某些不法分子趁此機會將一車車的牛羊偷運到漢地去賣,這樣勢必給牧區的社會治安和牧民的生活安定帶來很大影響。藏地很多屠宰廠至今已殺死了成千上萬頭牛羊,但沒有獲得多少利潤,有的甚至虧損破產,這樣的企業生產對藏地經濟不能帶來任何利益,而且,這種不考慮後世果報殘殺動物的行為,會嚴重影響後代子孫的精神衣冠文物,他們會因此成為根本不保護動物,兇殘如猛獸般的野蠻人。


漢地雖然不像牧區,但殺生的情況更嚴重,殺生的手段多種多樣,不僅殺害牛羊豬雞等,還殺害魚蝦蟹鱉等水族,幾乎每一城市都像羅剎的都市一樣充滿血腥和殺氣。有一次我從成都回學院,路上看到一群被扔在公路邊待殺的鴨子,它們的腳被捆著,汽車路過時,牠們拍打著翅膀掙扎著逃命,擠成一堆。雖然牠們的生命只剩下短短的幾分鐘,可是牠們的求生慾望依然那麼強烈。漢地吃素的人往往被輕視,放生被看成是莫名其妙的行為。各大城市的放生會做了很多放生的工作,非常感謝你們,希望能夠再接再勵,繼續廣行放生。在此我祈求放生工作能受到護持眾生安樂的所有高僧大德們的支援,能得到所有三寶弟子的熱切關注與積極參與。


如果不從事殺生的行業,我們還是有辦法生活下去的。素食,同樣能夠活得健康快樂。倘若我們積極地戒殺放生,這個地球將會成為美麗的花園。


為了自己的來世,為了整個人類的明天,我在此合掌祈請各位朋友,在身心自由的情況下,千萬不要再把牛羊等動物送到地獄一樣的難忍痛苦中,不要故意殺害任何生命。這是我對你們的最大期望,也是對你們的懇求!無論現在還是未來,凡是聽受我的教言的人,都應全力以赴地戒殺放生,這樣能給自他帶來無比的利益,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祝各位吉祥如意!札西德勒!謝謝。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