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喪親兒童七成有情緒問題

中文大學分析贐明會201026個喪親兒童個案,發現近七成兒童有情緒問題,如抑鬱、發脾氣、缺乏安全感;三成有行為問題,如尿床、怕黑、逃學;年紀最小的只有兩歲。學者提醒家長避免對子女說逝世親人是「去旅行」或「瞓咗覺」,以免兒童對死亡有錯誤理解。

11歲的潔潔,父親2009年因白血病突然離世,母親 Catherine發現潔潔開始怕黑,不肯自己洗澡,大人已經心靈破碎,又不懂處理潔潔的行為問題,後透過社工轉介,二人到贐明會接受輔導。

半年後,潔潔以畫畫表達不喜歡新居的嘈雜環境,又繪畫父母的恩愛片段,及去北海道旅行時父親拍照的情景;後來又用輕黏土造出父親在天國的生活。

中大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陳智豪表示,學前兒童對死亡沒有概念,「佢哋睇卡通片,見到架車轆過個人,個人會變咗張紙,但又會起得返身冇事」;親人長埋黃土,會問「使唔使畀支飲管佢透氣」。小學生未有足夠詞彙表達哀傷。當父或母離世,會以為親人不再愛錫他們,缺乏安全感;十多歲時,就怕在生的親人擔心自己,不把哀傷表露出來。


參與喪禮助認識死亡

陳續稱,父母為怕子女承受不了傷痛,經常會以逝世親人「去旅行」或「瞓咗覺」來代替死亡,造成反效果。他指家長必須讓兒童知道死亡是「冇得返轉頭」;讓兒童參與喪禮是認識死亡的一部份,但要先讓兒童對喪禮情況有心理準備。

贐明會中心主任黃志安稱,全港只得兩間非牟利、無政府資助機構處理兒童喪親輔導個案,該會去年收到 26宗個案,只屬冰山一角,希望政府在小學課程加入生死教育。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