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抗癌中藥黃芪用於晚期肝癌的治療


為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黃芪和內蒙黃芪的根。主產我國東北各地。生用或蜜炙用。


黃芪能提高人及小白鼠血漿中環磷酸腺甘的含量,而肝髒的cAMP含量則下降,環磷酸鳥甘含量在血漿中下降,在肝,脾中上升。細胞中cAMPcGMP含量的變化與腫瘤的發生和發展有密切關系,提高腫瘤細胞內cAMP含量能抑制腫瘤生長,甚至使腫瘤細胞逆轉。用於中氣不足,脾氣虛弱,運化失司,水濕停滯,痰凝濕聚的晚期肝癌,肺癌,盆腔腫瘤等,症見胸水,腹水,胸悶氣促,神疲乏力,舌淡,脈細等,常與白術,茯苓,牡蠣,半枝蓮,半邊連等配合應用。


【處方用名】生黃芪,綿黃芪,炙黃芪。


【性味,功效】甘,微溫。補氣升陽,益氣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腫。


【適應證與配伍】本品近用於肺氣不足,脾氣虛弱的中晚期肺癌,縱隔腫瘤等,症見倦怠乏力,短氣懶言,汗多等,常與黨參,白術,茯苓,蜀羊泉等配合應用。


用於中氣不足,脾氣虛弱,運化失司,水濕停滯,痰凝濕聚的晚期肝癌,肺癌,盆腔腫瘤等,症見胸水,腹水,胸悶氣促,神疲乏力,舌淡,脈細等,常與白術,茯苓,牡蠣,半枝蓮,半邊連等配合應用。


此外,本品還常用於中氣下陷,久洩脫肛,內髒下垂,子宮脫垂,氣不攝血的便血崩漏,肌表不固的自汗盜汗,氣血不足的癰疽瘡瘍,以及脾陽不振,小便不利,面目浮腫等。


【常用劑量】10~15克,水煎服。有效劑量:30--50


【主要成分】含糖類,膽鹼,葉酸,數種氨基酸,β-谷固醇。


【藥理作用】黃芪能提高人及小白鼠血漿中環磷酸腺甘的含量,而肝髒的cAMP含量則下降,環磷酸鳥甘含量在血漿中下降,在肝,脾中上升。細胞中cAMPcGMP含量的變化與腫瘤的發生和發展有密切關系,提高腫瘤細胞內cAMP含量能抑制腫瘤生長,甚至使腫瘤細胞逆轉。


黃芪能促進動物(小白鼠)周圍血中白細胞增加,能對抗化學物質,放射線或其他原因引起人類的白細胞減少,能顯著提高單核巨噬細胞系統及白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又能調節或增加抗體生成。對細胞免疫及體液免疫均有促進或調節作用。通過這些作用,有可能發揮對腫瘤細胞的抑殺效應。


能興奮中樞神系統,能增加網狀內皮系統的吞噬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對正常以及有加強其收縮的作用,對因中毒或疲勞而陷於衰竭的心髒,其強心作用更為明顯,有擴張血管的作用,能降低血壓,改善皮膚血液循環。口服或注射黃芪制劑證明有利尿作用。大白鼠口服大劑量黃芪粉對血清性腎炎的發病有阻抑作用,其蛋白質定量顯著低於對照組。對氯化汞所致的大鼠蛋白尿症,口服黃芪粉能加速尿蛋白的消失。還有保護肝髒,防止肝糖原減少的作用。體外試驗,對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炎雙球菌,白喉桿菌,志賀痢疾桿菌等均有抑制作用。


【文獻摘要】《本草別錄》:「逐五髒間惡血。」


《日華子本草》:「破癥癖,治瘰疬,癭贅。」


《醫學啟源》:「內托陰症瘡瘍。」


《外科大成》:「治石疽皮色不變,久不作膿。」


按語:黃芪功能補氣升陽,鼓舞正氣,溫運陽氣。同人參則益氣,同當歸則補血,同白術,防風則運脾濕,同防已,防風則袪風濕,同桂枝,附子則治衛虛亡陽汗出不止等,故為補氣藥之佳品。但本品功偏溫補,易於助火,對氣滯濕阻,消化不良,或外瘍初起,表實邪盛者,不宜應用。


據實驗研究,黃芪與黨參,靈芝,白術等配合可提高網狀內皮系統吞噬功能,而有利於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目前臨床上常作為抗癌扶正藥,應用於各種癌症的氣虛型,並對放射治療或化學藥物治療出現的副作用,可減輕反應,增強效用。


您當前瀏覽的是:抗癌中藥黃芪用於晚期肝癌的治療

來源:德醫堂腫瘤醫藥網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