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澳洲紐西蘭人行善最樂 中國印度俄羅斯最吝嗇


施比受更有福,全球哪個國家和地區最樂於行善?2010年英國慈善機構「慈善援助基金」(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經調查後,編纂全球首個國家及地區施予指數( World Giving Index),原來在 153個國家及地區中,澳洲和新西蘭人最樂善好施,香港排 18,中國排 147,即尾三。


慈善援助基金委託民調機構蓋洛普,在全球訪問了 19.5萬人,調查他們過去一個月是否曾捐錢給慈善機構、做義工及幫助有需要的人。



香港人捐錢多過做義工


調查結果顯示,澳洲和新西蘭人在這三方面都很慷慨,行善比例最高,並列榜首,是行善最樂的國家。接着是愛爾蘭和加拿大並列第三,瑞士和美國並列第五。

香港人也不錯, 70%表示有捐錢, 50%曾幫助陌生人,做義工比例較低,僅 13%,行善總比例 44%。令人較意外的是,樂於行善的人不一定來自發達地方,窮國斯里蘭卡、老撾、塞拉利昂均能打入榜首 20名。

至於全球最沒善心的地方,是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當地人對時間對金錢都很吝嗇,僅 6%曾捐善款,也只有 11%人曾做義工。

中國也敬陪末座,跟立陶宛、希臘在行善榜上並排 147,對時間和金錢都吝嗇,僅 11%有捐錢,義工比例也只有 4%。不只中國,金磚四國中的俄羅斯和印度也不樂善好施,俄羅斯排 138,印度排 134


因快樂而捐獻的人較多


報告指出,「一個國家視為慈善的行為,在另一個國家可能習以為常」,像歐洲國家馬耳他居民捐錢比例冠全球,立陶宛則只有 4%,又像中亞國家土庫曼人 61%都有做義工,柬埔寨則只有 2%

調查又發現,因快樂而捐獻的人比因富有而捐獻的人多。但慈善援助基金總幹事薩克森相信,施予可以感染,「許多排在榜尾的國家,是美國慈善組織的受助國。美國繼續在中國、俄羅斯和印度灌輸慈善思想,是很重要的。」

美聯社/英國《衞報》


國家及地區行善榜排名

-頭 10位-

1)澳洲 總分: 57%

1)新西蘭 總分: 57%

3)愛爾蘭 總分: 56%

3)加拿大 總分: 56%

5)瑞士 總分: 55%

5)美國 總分: 55%

7)荷蘭 總分: 54%

8)英國 總分: 53%

8)斯里蘭卡 總分: 53%

10)奧地利 總分: 52%

18)香港 總分: 44%


-尾 3位-

147)中國 總分: 14%

147)立陶宛 總分: 14%

147)希臘 總分: 14%

150)塞爾維亞 總分: 13%

150)烏克蘭 總分: 13%

152)布隆迪 總分: 12%

152)馬達加斯加 總分: 12%

-----------------------------------------------------------------------------------------------------------

內地行善大落後 人均捐款 29港元


內地經濟起飛,財富大增,但樂善好施者卻少得可憐。官方公佈數據指,2009年內地人均慈善捐款僅為 29港元(下同),不但遠遠落後於美國人均 7,720元,甚至低於印度人均 48元。北京官員坦承,慈善捐助在中國內地尚未被大眾普遍接受。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