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煙供的殊勝與功德利益

轉載自噶瑪噶舉中文網站


煙供種類與時間


煙供中上供三寶、護法的(藏譯音)稱為「尚」,布施累世冤親債主、六道眾生的(藏譯音)稱為「訴」,例如舉行盛大的宴會時,邀請的對象則為國王、大臣以及重要官員,因此在做「尚」的煙供時,迎請的對象也是大圓滿成就者,只有將剩下供品才布施於其他眾生。

但在做「訴」的煙供時,只有將少部份供品上供三寶、護法等,大多數的供品還是布施冤親債主以及六道眾生。


「訴」又可分二種,白「訴」以及紅「訴」,一般我們只供白「訴」,即牛奶、奶油、優格、蜂蜜、糖、中藥等,紅「訴」供品中則包含血、肉等,較少修此種施食法。當我們在修白「訴」時,可同時觀想有血、肉、供品,令不同種眾生各得飽滿。在修「訴」之前,我們要先唸一咒語,使前來索取供品的各類眾生,都可很和平的各取所需而無爭吵。


「訴」的修法特別對於亡者七七四十九天之中最為有利,因亡者無身相,無法取得飲食,因此,煙供對中陰身之亡者有很大的幫助。可每天修三次 (因我們日食三方餐),讓他們得到滿足。

此外,「尚」的修法時間多在清晨,「訴」則多在傍晚舉行。


準備供品


煙供所準備的供品包括素的餅乾、豆類、藥材、五色布等,五色布的質料不可是尼龍製的,否則燒時會發出臭味,可用絲、棉之類的,若經濟情況允許的話,可在供品中加入些金、銀、珊瑚、寶石已磨成粉狀,供品中除了五色布外,其餘皆磨成粉,混在一起,特別要注意的是餅乾類中不可含蔥、蒜、肉類、海鮮等,藥材則必須小心選擇,因有些藥材是含有毒素的。為何煙供仍要加入金銀等珍貴的東西,其原因在於眾生未證悟之前仍有分別心,所以他們會將這些裝飾拿來戴。但對諸佛、護法而言,供養珍貴的東西只是為了幫助我們發大心。


煙供修法 (煙供儀軌)


在將供品投入之前,首先須唸皈依,發菩提心文,之後唸「讓、樣、康」加持供品。因為我們所準備的供品,只是由一般的地、水、火、風等元素所組成,唸此咒時,同時以樹枝、或松樹沾清水灑在供品上,如是一群人共修,可一人代表即可,之後再唸觀空咒,然後再唸法本祈禱文。在唸藏文的同時,必須觀想內容意義,直到「嗡、阿、吽」的咒字時,須唸三遍之後,觀自身剎那轉換成四臂觀音的身像,再唸七次法本上的咒語,之後 ; 唸六字大明咒至少108遍,並繼續照法本中所描述的觀想。

功德利益

煙供對中陰身以及餓鬼道的眾生和累世冤親債主有很大的利益,可以免除飢渴之苦,此外,對於亡故的親人,也有很大的幫助。

煙供除了對他人有利益外,對自已本身而言,也可累積無量功德。佛陀曾經在經典中說過,若要成為富有的人,首先必須行布施、供養,否則無法如願。不論是否修持財神法,若未施行布施、供養,皆無法致富。

財神法的修持,只是幫助已付布施供養者的種子,使其因緣成熟,才得致富,況且布施是六波羅密中的第一波羅密,若不行布施,無法開悟成佛。而煙供布施、供養,就是我們想要成就佛果的必具最勝功德之一。所以,當我們在修煙供時,必須觀想下三道,中陰旁的眾生皆獲得其所需的衣、食、裝飾等各得滿足。此外,很重要的一點,即使我門所準備的供品只有一點點,必須觀想成很多。

下施眾生的時間多在晚餐或睡前,此外,煙供不限特定的中子,每天修亦可。修時可在室內唸祈請文,而將要供布施東西放在室外少人走動的地方,燒後剩下的東西可丟棄。

煙供不僅可滿眾生所需之願,由於祈禱文中亦提到往生淨土,所以亦可幫助眾生脫離輪迴。若出門在外不方便修煙供儀軌,可供三支香觀想供品,唸祈禱文等。


布施修持上供、下施煙供殊勝功德


1.藉上供三寶所累積的功德:智慧開啟增長無量可圓滿往生淨土的資糧,對於世間財物的需求也會自然滿願,藉由五種修行法門,使我們成就菩薩果位,更使我們在十地中的每一地問之時間縮短,在最短的時間成就究竟佛果,所積聚的福德可使我們成就色身和報身,所累積的智慧可使我們成就法身。

2.上供智慧護法:可幫助我們今生來世免於障礙,於中陰境地可免於困惑,引導我們往生淨土無礙。

3.布施冤親債主:藉由煙供施食布施可令其滿足,消除我們的業障。即使未完全清淨,但罪障已逐漸消滅,使我們早日清淨。

4.布施六道眾生:藉我們發起經由不同方便法門,利益眾生的布施和心念,除了可引導眾生成就佛境之外,也可滿自身的一切祈願。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