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抑鬱易生蛇


不講不知,蛇跟秋天很有緣,不只有云「秋風起,三蛇肥」,原來令人痛不欲生的皮膚病「生蛇」,亦易於秋季發作。生蛇位置亦很詭秘,除了在神經線較易感染,胸部、龜頭甚至女陰黏膜亦有可能發疹。中醫更認為生蛇跟肝鬱有關,如果經常心事重重,長期抑鬱便有機會發病。


水痘是帶狀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一年四季可發病,尤以冬春季常見,主要通過飛沫傳染,且傳染性很強。患者一般有發熱,身上出現皮疹,約 1-2周痊癒,之後終身免疫。


生蛇常見位置

a.三叉神經

b.頸部

c.胸部

d.肋間神經

e.腰部

f.背部

g.腹部

h.女陰黏膜

i.男性龜頭


皮膚上的疾病有很多,小時候聽得最多就是生蛇。當然生蛇只是坊間俗稱,醫學名稱為帶狀疱疹,中醫對此病亦有研究,「帶狀疱疹在中醫學稱為纏腰火丹、蛇串瘡、或火帶瘡、蜘蛛瘡等,輕者僅見皮膚刺痛,稍有潮紅,而不見起疱;重者可發生大疱、血疱,或壞死黑痂。」濟豐堂中醫藥研療中心王潔雲中醫師說。在皮膚上出現生蛇現象,原來亦有高危地方,「發病常為肋間神經、三叉神經分佈區,並次為頸、腹、四肢、股。再次為結膜、角膜、口腔及鼻黏膜也可受累,甚至會在龜頭和女陰黏膜發疹。」


未發病先發熱

不幸患上生蛇的病人,除了要忍受皮膚上長出的紅斑外,還有火辣辣的神經痛,「疼痛為本病的主要症狀,發病前一般有發熱、乏力、食慾減退等前驅症狀。臨床觀察會有數個水疱群,沿外周神經分佈,且呈帶狀排列,最常見為單側發病,局部皮膚有灼熱感和神經痛,呈針刺或燒灼般疼痛。此病在皮膚紅斑的基礎上,會迅速出現群集小水疱,如米粒至豆粒大小,有時或會融合。疱液是透明色,水疱周邊皮膚紅暈,約 12周會破潰、結痂和乾燥,留有色素沉着,但不會有疤痕形成。」


50歲後易生蛇

秋高氣爽雖然不用大汗淋漓,但秋風一吹,又會帶來不少皮膚病,「生蛇此病在春、秋季節最多發,以成人發病為多,一般 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過後很少復發。病情一般約兩周,嚴重者和老年者的痊癒時間較長。秋天天氣乾燥,秋燥容易成火,所以秋冬季都易發病。春天濕氣重,脾胃運化功能下降,濕邪積在體內化成熱,滲出皮膚就易發病。」中醫認為生蛇跟肝臟有關,跟壞情緒亦有關,「如果常常心事重重,整日不開心,長期抑鬱會導致肝鬱,亦是致病因素。此症有三種證型之分,治療方法亦有不同,「肝經火盛型症狀有紅赤疱疹、疱壁緊張、紅腫灼熱、痛如針扎等,應清肝瀉熱;脾虛濕熱型則會出黃白水疱或大疱,疱壁鬆弛易破,應該健脾利濕清熱;老年人多見肝鬱氣滯型,疱疹消退後仍刺痛不已,治法應以疏肝理氣和活血止痛為主。」王醫師建議如疱疹紅赤可外塗玉露膏,如水疱已破應外敷金黃膏,更可將六神丸研末以食醋調勻後塗於患處,是生蛇的外治法。


相信不少人都曾聽過坊間流言:生蛇圍繞身體一圈就會死亡,註冊中醫師李廣冀不認同,「因病毒感染神經線,所有有神經的地方都可被感染,所以呈神經線走向,也像一條蛇般。胸、腰、背、面部都可出現,病人長出的帶狀疱疹嚴重,顯示他們正氣不足,可能有嚴重的暗病,若病人持續生蛇,醫師和病人家屬須特別留意。傳聞指『生蛇生到圍住個身一圈就會死』,其實單是身體被帶狀疱疹圍着是不會令人死亡。」此外,李醫師指生蛇的傳染性低,「這個病比水痘傳染性更低,但孕婦、小朋友應盡量避免接觸這些紅疹,因小朋友接觸生蛇患者後有機會出水痘。」但嚴重的亦有機會致盲,「若侵犯顏面三叉神經的帶狀疱疹,生到眼睛就會有失明危機,因面屬陽明,必須清胃火,所以治療時要加入石膏、升麻、葛根等藥,『肝經風熱,可見目赤癢痛』,所以也須加入清肝火的藥,例如龍膽草、夏枯草、梔子、黃芩。」


長者黃金 72小時

中醫認為生蛇由肝鬱引致火毒外溢皮膚而發,皮膚科則認為跟水痘有關,「生蛇成因跟小時候患水痘,感染過那些過濾性病毒有關,這些病毒不會離開身體,而是停留在神經線,當年紀越大,或身體抵抗力下降時,便會發病。最初會先出現水疱,之後便是紅疹。」皮膚科專科醫生陳衍里說,「若不即時醫治,可令神經線受損,痛症可以維持很久,皮膚更會出現疤痕。」對於生蛇繞過身體一圈會致命的流言,他有如此看法,「可能是身體有其他疾病致死,因一般只有一條神經線受感染,若患者有癌或其他病如愛滋,免疫系統已很弱,發病時就會有多過一條神經線受感染,致命其實是身體有其他問題。若老人家發現患病,應即時看醫生,可透過打針(如水痘針)減低嚴重性,遲過 72小時後幫助不大。」


生蛇食療

【板藍根夏枯草飲】

功效:清肝瀉火,抗病毒,適用於肝經火盛型

材料:板藍根 6錢、夏枯草 5錢、生甘草 8分、冰糖適量

方法:將中藥加適量水,煎煮 30分鐘,去渣留汁,加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即成


【紫草銀花飲】

功效:清熱解毒,凉血活血,抗病毒。適用於肝經火盛型

材料:紫草 1錢半、銀花 3

方法:將中藥放杯中用沸水冲泡,加蓋焗 15分鐘後飲用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