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肺小細胞癌的中醫治療


/ 舒增源


自我正式在舟山存德堂中醫館坐診及我的私人醫生服務工作開展以來,我一直在留意與選取可以供各位類似癌症患者參照的病案。今天選取的是一位肺小細胞癌患者的治療。


對於肺小細胞癌,在治療上首選化療。許多讀者以為我排斥化療,或者更確切的說是對化療存有偏見。其實我是一個相當真實的人,對於化療,我並非排斥;而我痛恨的是有些不該或者不必化療的患者卻因過度化療招致痛苦離世的結局,對於這樣的過度治療,有什麼理由還能讓我視若無睹?我只是遵循一個公民應有的基本權利來述說一些具有良知的言論。


就像肺小細胞癌,屬於肺癌當中最惡最易擴散轉移的類型,一經確診,即無法手術;而化療因對癌細胞具有較強的攻擊與抑殺作用,而且更為重要的是正確的化療方案對絕大多數的肺小細胞癌比較敏感,所以一般在短期時間內化療能對肺小細胞癌取得迅速控制與緩解的療效。總之一句話:在患者的體質能夠承受化療的前提下,我是絕對支持肺小細胞癌患者接受化療治療的,並且化療後亦可同時配合放射治療。


這是容易理解的治療方法。我要說的是:當有些肺小細胞癌患者因為體質過於虛弱,或者對化療已經出現耐受無效的情況下,該選取怎樣的治療方法呢?這些年,我一直在圍繞肺小細胞癌在接受化療過程中,當出現體虛、耐藥、無效的情況下該怎樣用中醫來進行治療的系列方藥,積累了一定的經驗。


今天所診治的是一位63歲的女性患者,她於20099月查出肺小細胞癌,當地醫院當即給予化療治療,但從第三個療程開始,患者即出現嚴重的胃腸反應,並且骨髓抑制非常明顯,白細胞與紅細胞計數低下,鑒於患者的虛弱體質,醫院只好暫停化療。今年3月份復查肝、骨轉移。


今日來診:神疲乏力、四肢倦怠、目糊迎風掉淚,聲音低沉無力,咳嗽時有胸痛,胃納偏少,舌胖苔薄白邊有齒痕,脈細尺沉。查其十指甲印僅雙手大拇指可見,並且半月痕顏色蒼白,僅2mm范圍。


從其指甲甲印可分析患者體質並非適宜化療,而肺小細胞癌在治療上又首選化療,在此矛盾之中患者在經受化療以後,出現了嚴重的胃腸反應與骨髓抑制,全身的免疫功能已經遭受摧殘,當前急需扶正健脾補腎調養兼攻邪減毒。


處方:炒山楂12克 炒神曲12克 炒雞金12克 炒白術12克 茯苓12克 山藥30克 陳皮5克 生曬參10克 參三七6克 仙鶴草30克 山萸肉12克 鹿角片10克 生姜27


另:守宮5枚、蜈蚣5枚、炮山甲15克 蜂房15克 金錢白花蛇4枚。以上中藥打成細粉灌膠囊,每日服用三次,每次2顆膠囊。


矚其近段時間准備好活蟾蜍,待脾胃漸轉之時,即行蟾蜍治癌,希望在患者未行化療期間,通過中醫藥治療最大程度上發揮抑殺癌細胞的作用。並通過中藥的調理,能夠恢復體質,為日後的繼續化療打好基礎。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