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靈芝治病研究新進展


我國有很多關于靈芝仙草的傳說,嫦娥就是因為服用靈芝而長生不老,并住進了月宮;據說武夷山彭祖活了760年貌似童顏,不見衰老,是因為他服食了靈芝仙草。


東漢時期的《神農本草經》、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的《本草綱目》,都對靈芝的功效有詳細地極為肯定地記載。科學研究表明,靈芝的藥理成分非常豐富,其中有效成分可分為十大類,靈芝對人體具有雙向調節作用,所治病種,涉及心腦血管、消化、神經、內分泌、呼吸、運動等各個系統,尤其對腫瘤、肝臟病變、失眠以及衰老的防治作用十分顯著。靈芝作為藥物已正式被我國國家藥典收載,同時它又是國家批準的新資源食品,無毒副作用,可以藥食兩用。


靈芝,全名是靈芝草,根據我國第一部藥物專著《神農本草經》記載:靈芝有紫、赤、青、黃、白、黑六種,但現代文獻及所見標本,多為多菌科植物紫芝或赤芝的全株,性味甘平。紫芝主要含麥角甾醇、有機酸、氨基葡萄糖、多糖類、樹脂、甘露醇和多糖醇等麥角甾醇、樹脂、脂肪酸、甘露醇和多糖類,又含生物堿、內酯、香豆精、水溶性蛋白質和多種 類。


近年來,對靈芝草的研究如雨后春筍,臨床報道頗多,歸納起來主要有下述幾方面:


糖尿病馬來西亞的靈芝臨床研究表明,服用靈芝提取膠囊與對照組口服降糖藥和胰島素相比,結果具有相同的降血糖作用。另據上海瑞金醫院對60例糖尿病患 臨床觀察報告顯示,靈芝與降糖藥合用降糖作用好于單用降糖藥。


靈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減輕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發病程度。靈芝降血糖的原理是由于促進組織對糖的利用,抑制脂肪酸的釋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癥狀。市面上的靈芝保健食品,已經應用于糖尿病患者的輔助治療。


失眠現代研究發現靈芝對于中樞神經系統有較強的調節作用,具有鎮靜安神的功效。在臨床應用中發現靈芝制劑對神經衰弱、失眠有顯著療效,總有效率高達88%以上。


北京廣安門醫院等用靈芝粉治療神經衰弱患者102,結果患者的失眠多夢、心悸健忘、腰酸腿軟、神疲乏力、煩躁等各種癥狀有效達90%以上。


高血壓靈芝的各種制劑均有顯著的降壓作用,在臨床上具有一定的降血壓效果,治療老年高血壓總有效率為84.5%。同時,靈芝能延長和穩定其他降壓藥物的效果。這些降壓效果與腺嘌呤核 、靈芝酸有關,與靈芝能阻止腎素與血漿球蛋白發生作用,從而阻斷其形成血管緊縮素有關。同時,靈芝能降低血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及β-脂蛋白,從而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之形成,并有醫療效果。對高血壓、心肌梗死及腦栓塞均有預防作用。靈芝從整體調節舒張和收縮因素,增加舒張活性,減弱收縮強度,可使大動脈、小動脈和毛細血管顯著下降,同時明顯增加臟器或組織的微循環灌流量。靈芝對治療伴高黏血癥糖的難治性高血壓病人尤為合適。


高血脂中日友好醫院腎內科對30例高血脂患 進行靈芝膠囊4周治療后,癥狀改善總有效率為93.3%,降血脂總有效率為80%,表現為血清膽固醇的下降和血清甘油三酯的降低。


靈芝在降血脂方面比較突出,實驗發現,靈芝的有效成分中有一種物質叫靈芝酸,它能阻斷內源性脂質的合成,同時加快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代謝,有利于脂質排除體外,使體內的脂質代謝重新處于穩態。


肝炎北京大學醫學部靈芝研究室早在70年代就證明了靈芝的保肝作用,90年代初期臺灣學者也得出相同的結論。并且,北大靈芝研究室進一步明確地從靈芝中提取出抗肝炎病毒三 類化合物,可以降低轉氨 ,可以使肝炎病人的癥狀,比如說身體沒力氣,食欲不振,腹脹,肝區疼痛這些癥狀都明顯改善。


支氣管炎和哮喘北京市慢性支氣管炎協作組、上海市農科院、上海市東方醫院、福建省三明地區慢性支氣管炎協作組等用靈芝制劑治療慢性支管炎1200多例,結果總有效率為85.5%,顯效率平均為53.8%,其中對虛寒型及痰濕型的患者效果最為顯著。


冠心病臨床研究發現,靈芝制劑能減輕或緩解心絞痛癥狀,減輕心前區悶痛及緊壓感,改善心悸、氣緊、水腫,并能減少其他抗心絞痛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停用相關藥物,對冠心病有效率達70%~80%。半數以上患者服藥期間反映:食欲、睡眠、精神好轉,降低血甘油三酯有較好療效。在用靈芝治療冠心病的過程中,發現在冠心病改善的同時,伴隨的心律失常也隨 好轉和消失,于是采用靈芝注射液治療各種心律失常,取得一定的效果。


腫瘤自身免疫功能的低下或失調,是腫瘤之所以會發生并擴展的重要原因。靈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調節和啟動劑,它可顯著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同時,靈芝對人體幾乎沒有任何毒副作用,這種無毒性的免疫活化劑的優點,恰恰是許多腫瘤化療藥物和其他免疫促進劑都不具有的。靈芝提取物具有提高免疫、增強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為化放療增效減毒、抑制腫瘤等功效,在實驗室研究與臨床應用中已經得到了公認,世界范圍內靈芝抗癌產品已經廣泛應用于腫瘤的輔助治療,尤其在中國使用率很高。


免疫性疾病免疫功能異常性疾病多數是身體對外源性過敏物質過強的免疫反應造成的組織損傷,比如,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等等。部分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統功能紊亂,直接攻擊自身組織器官,比如紅斑狼瘡、甲亢、多種頑固性皮膚病、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和萎縮性肌肉強直癥,硬化癥等。靈芝提取物對免疫是一個平衡調節作用,對免疫過強的可以抑制,對免疫力低下的可以起到增強的作用,可以消除內部的免疫紊亂,保持機體自身的穩定。實驗證明:靈芝可阻斷過敏反應介質的釋放,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因此,對于目前治療較困難的變態反應性或自身免疫性疾病,都可起到較好的輔助治療效果,并可部分對抗因長期使用激素而出現的毒副作用。


除此之外,靈芝還有其他眾多卓越的功效,如靈芝所含的鑫糖、多 、SOD等有明顯的延緩衰老的功效;具有美容作用;可刺激骨髓造血,升高白血球,提高對各種不良環境(如高原缺氧等)的耐受性,以及可抑制子宮平滑肌過度收縮,治療功能性子宮出血,流產;此外對視網膜色素變性,腦發育不全癥等,靈芝都具有很明顯的臨床療效。


靈芝治療的疾病,大部分為老年性、頑固性、退化性的疾患。服用時應注意兩點:


(1)內服研末或浸酒,每次23克。現代多改為片劑,每次34,每日3,或用針劑,肌肉注射,每日12次。忌超量,因實驗表明:大量則發生副作用,能使動物致死。


(2)久服。若治病一般須1個月以上;若預防衰老,延年益壽,則應連服3個月以上,停藥3個月,再服的間歇服藥法,效果才佳。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