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殊勝的懺罪法:三十五佛禮懺法


三十五佛禮懺法是四加行法之一,平日,我們即常修持此法,以懺除業障,此法至為重要。


宗喀巴大師曾說:「如何懺悔與淨除吾人身、語、意三門,因違犯戒律(別解脫戒、菩薩戒、密乘根本墮戒、三昧耶戒),所造作的罪業,是極為重要的。」能否懺悔、淨除罪業?關係行者是否能持續累積福德。


修學佛法的行者,欲使心續中,產生各種道次第的證量。首先,即須淨除業障;業障若不能淨除,心續中便無法生起任何的證量。吾人此生於此世間,所做的各種事業,與過去生的業力,息息相關。此生,若欲成就與圓滿任何事業,亦取決於能否將過去所累積的罪業加以淨除。綜觀以上所述,無論是世間的任何希願;與來世避免墮入三惡道,往生人天善趣;終至證得圓滿佛果;均須由淨除業障做起。


淨除業障的關鍵,如宗喀巴大師所述:「須以四力(依止力、對治力、拔除力、防護力)恆常不斷地做懺悔,方能達成。」過去生中,吾人曾經造作無量無邊的惡業,此項事實,可由此生行者所展現的言行舉止中,得到印證。例如,吾人雖是修學佛法的行者,了知惡業的可怕,時常警惕自己,要守護三門,不可造作惡業。然於個人輕忽或放逸時,卻依然不斷造作惡業。或是,雖提醒自己不要造作惡業,卻由於過去生不斷串習惡業的力量,使人不由自主地造作惡業。如此諸多情形,皆是吾人過去生曾造作無量無邊惡業的例證。


如此無量無邊的惡業,可以國王的寶庫作為比喻:寶庫中的寶物,即是體積再微小,依然價值連城。吾人於過去生所造作的惡業,即使是細小的惡業,卻依然非常沉重而實在。此皆源於過去生造作惡業時,首先,均生起強烈的瞋恨心(前行),再懷著瞋恨的心念造作惡業(正行),其後,對所造作的惡業生起歡喜心(結行)。吾人所造作的惡業,皆完整地經歷這三種階段,故而,每項惡業均非常實在,終將變成沉重的苦果。


有情眾生於輪迴中,由於過去生所串習的惡業的力量,再不斷造作惡業,惡業又復串習惡習;如此惡性循環。造成有情眾生,在無數的輪迴中,絕大多數的時間,均是耗費心力,不斷造作惡業。吾人自詡為修學金剛乘教法的行者,最終的目標,均是希望藉由修持密法,能快速地證得雙運金剛持的果位;但面對如此無量無邊的惡業,若僅想藉由淺薄的發心,做一些禮拜,或念幾次百字明,即欲將無量無邊的罪業淨除,如此是無法達到目的。因此,唯有以猛利而堅定的發心,不斷懺除業障,方能將業障淨除,進而達成行者證得雙運金剛持果位的目的。


有情眾生於輪迴中,所造作的惡業,如同天上降下的雨滴,綿密不斷,不可勝數。面對如此無量無邊的惡業,仔細思維:我是否具有能力淨除自身無量無邊的罪業?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每一個人均須面對死亡,死神何時降臨?生命將於何時結束?是不可確知的。此刻正在地獄受苦的人,或許前一刻,才剛與我們碰過面。既然死無常是如此難以捉摸,此時,我們尚能保有生命,未面臨死亡,應當深自慶幸!如果,前一陣子,吾人已往生,以過去生所造作無量無邊的惡業,此刻可能身在何處?或許在地獄中,承受烈火燒炙、寒冰凍裂之苦;或許在餓鬼道,承受連一滴水、一粒米亦不可得的飢渴之苦。如是思維,此刻吾人一息尚存,應當把握寶貴的生命,積極作懺悔與淨除業障的修持,方能不負此生!


雖然無量無邊的罪業,將促使吾人墮入三惡道之中。但若能以猛利的發心,藉由「四力」作懺悔的修持,則業障將得以完全淨除。此事為一體相對之兩面,且為佛陀所親說。


出家眾若違犯別解脫戒,而造作墮罪,有一定的時間與方法,作懺除罪業的修持。在家眾若造作墮罪,則唯有依循「四力」的修持,來懺除罪業。以下,講解如何以四力修持懺除罪業:


一、依止力:即皈依三寶與發菩提心。

二、對治力:頂禮、供養與懺悔。

三、拔除力(破壞力):對於自己曾經造作的惡業,生起堅定後悔的心,並可配合道次第,修持下士道的「死無常」與「業果」兩部份。

四、防護力:生起從今以後,絕不再造作惡業的堅定發心。

四種心力修持的次序為:首先須生起堅定後悔的心(拔除力);其次,生起永不再犯的堅定心念(防護力);唯有依靠三寶的力量與發菩提心,方能淨除罪業(依止力);最後,再行禮拜、供養、持咒與懺悔,真正將罪業淨除(對治力)。


以殺業為例,眾生若造作殺業,會感得四種果報:


一、異熟果:來世墮入地獄道之中,須以對治力---持誦百字明或三十五佛的佛號並行大禮拜,予以對治。

二、增上果:墮入地獄後,感受到上下四方,均是鐵壁;四周皆有烈火燒炙,痛苦異常;若異熟果已經淨除,但增上果果仍存在,則即使投生為人,也將身處炙熱與骯髒之地;此果報須以依止力對治。

三、與果相隨順的「等流果」:脫離地獄,投生為人時,感得病苦纏身,藥石罔效,壽命短促;或心無法安住,導致記憶力衰弱,甚至記憶喪失的果報;此果報須以拔除力對治。

四、與行為相隨順的「等流果」:投生為人後,常生起欲造作殺業的心念,再去造作殺業;此果報須以防護力對治。

以四力的修持,懺除業障,除能將過去已造作的惡業加以淨除;亦可以大禮拜之苦行,惕勵自己不可再造作惡業,以防範於未然。造作惡業之後,若於當日未懺悔,隔日,惡業即增長一倍;如此,日復一日,成倍數般增長,至第十八日,惡業已增長至數十萬倍。業果增長之速、果報之重,不可不知!不可不慎!


行者每日對於自己所累積的功德多寡,均了然於心;法修了幾次,咒語念了幾次,用念珠算得清清楚楚,錙銖必較;但對於每天身、語、意三門所造作的惡業,卻時常輕忽而不在意,導致將來果報成熟時,必須承受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苦果;這絕對是一種不正確的態度,應當盡速加以改正。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