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砂糖治潰瘍


藥物:食用砂糖若干


用法:將砂糖直接撒在潰瘍面上,然後以紗布包扎,每天換藥一次。620天即痊癒。


出自:清代名醫王清任《醫林改錯》就有砂糖作藥的方劑,名“木耳散”。謂『治潰爛諸瘡,效不可言,不可輕視此方。木耳一兩焙干研末,白沙糖一兩和勻,以溫水浸如糊,敷之縛之』。


---------------------------------------------------------------------


砂糖可治療糖尿病足部潰瘍


糖尿病人發病以後,大約15%的病人會發生足部潰瘍的合併症。足部潰瘍是糖尿病人常見的慢性併發症,也是糖尿病人住院治療的主因之一。


治療糖尿病足部潰瘍的方法很多,除了清理傷口、手術清創、適度給予抗生素,以及高壓氧的治療方法外,高雄醫學大學賴春生教授嘗試用砂糖來治療糖尿病足部潰瘍,初步已獲得不錯的成效。


糖尿病與足部潰瘍

由於糖尿病人罹病以後,體內的代謝功能遭到破壞,因而比一般人容易遭到細菌感染。糖尿病足部潰瘍即是因傷口遭到細菌感染,導致組織壞死,形成所謂的"壞疽",經局部傷口清瘡手術無效的話,可能得做腳趾截肢,以免細菌經血液循環至全身組織,引起敗血症。


此外,病人如果長期血糖控制不良,也很容易導致神經及血管病變,使潰瘍傷口不易癒合。這種情況輕微時只需要醫護人員細心處理即可痊癒,但嚴重時也必須截肢。


統計顯示,糖尿病人因足部潰瘍而致截肢者占下肢截肢的50~70%;在截肢手術後3~5年間,32~61%的病人難逃另一下肢也遭截除的命運。


也因此,幾乎全世界都對糖尿病人的足部問題投入大量心力,期能透過衛教早期診斷出糖尿病人並加以治療,以減少截肢的危害。


砂糖治療糖尿病足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賴春生指出,用砂糖治療糖尿病足部潰瘍在國外已行之有年,1980~1990年間,國外曾發表過4~5篇這方面的研究報告,治療的病人預後情況都不錯。


不過,這些報告的病例都不多,最多的一項研究僅有120多個病例。賴春生目前已藉這種方法治癒了12個病例,未來還會持續這項療法。


他指出,用砂糖治療慢性潰瘍,主要是藉砂糖吸附傷口水分的原理。在傷口撤上砂糖以後,原本呈顆粒狀的砂糖會逐漸溶解,並需要大量的水分,使得傷口附近的"水分活性濃度"(溶質水分蒸發壓/純水水分蒸發壓)相對降低,不利細菌生存。


幾乎任何細菌都需要一定的水分活性濃度,即使是最頑強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能忍受的最低水分活性濃度也需要0.86;只要砂糖能使傷口的水分活性濃度控制在0.86以下,幾乎所有細菌都無法存活。


用砂糖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是,將砂糖直接敷在傷口上,用紗布及繃帶包紮後,每天更換兩次;病人可以自行在家換藥。換紗布時需以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如果沒有生理食鹽水,也可以煮沸過的水代替。由於砂糖會溶解,因而不會沾附傷口,也不會造成病人患部的疼痛。


賴春生說,敷上砂糖24小時後,傷口異味及分泌物通常會逐漸減少;實驗室的滅菌培養證實,約3-4天即可消滅傷口的細菌。他的追蹤研究還發現,病人的血糖不會因為接受砂糖治療而增高,國外研究也已證實這一點。


適用範圍

賴春生特別說明,並非所有的糖尿病足部潰瘍都適用這種方法;如果病人發生全身性感染,或合併有其他重大疾病,就必須合併其他藥物治療,譬如給予抗生素,而不能只靠砂糖治療。


事實上,這種療法也適用於一般細菌感染的傷口及褥瘡、缺血性潰瘍等難以治癒的傷口。


賴春生認為,用砂糖治療糖尿病足部潰瘍花費有限而又有效,但必須在醫師指導下進行,民眾不宜自行嘗試。


他特別強調,砂糖療法只是一種外科輔助性療法,療效侷限在表淺傷口,不能用以取代一些必要性漯v療。如果病人的傷口範圍過大、過深,仍應藉外科手術補皮、重建。


不過,賴春生說,用砂糖為傷口殺菌、清除壞死的組織,確實是挺有效率的術前準備工作,值得在臨床上推廣使用。


.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