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抑鬱症損害腦部功能


很 多 人 以為 抑 鬱 症 只 是 與 情 緒 問 題 有 關 , 如 經 常 不開 心 、 失 眠 及 精 神 緊 張 等 , 事 實 上 抑 鬱 症除 影 響 個 人 情 緒 外 , 同 時 會 損 害 腦 部 功 能, 如 令 專 注 力 變 差 及 記 憶 力 衰 退 , 從 而 影響 日 常 生 活 和 工 作 表 現 。

抑 鬱 症 患者 一 般 會 出 現 精 神 恍 惚 、 無 法 集 中 精 神 等症 狀 , 在 接 觸 過 的 患 者 中 , 有 些 以 前 可 以安 坐 看 報 章 、 書 籍 或 電 視 節 目 達 數 小 時 以上 , 但 患 病 後 要 集 中 精 神 15 分鐘 也 未 必 做 到 。


無 能 力 決定 事 情


有 患 者 更表 示 , 看 完 一 集 電 視 節 目 後 根 本 不 知 道 內容 ; 或 看 書 的 時 候 , 讀 完 數 段 後 , 也 不 知道 當 中 內 容 , 要 從 頭 讀 起 ; 有 些 更 表 示 即使 剛 接 完 電 話 與 朋 友 約 好 地 點 , 但 轉 頭 便忘 記 。

精 神 不 集中 往 往 會 影 響 決 策 能 力 , 有 抑 鬱 症 患 者 經常 指 自 己 無 能 力 決 定 事 情 , 買 東 西 時 經 常三 心 兩 意 , 簡 單 到 是 否 上 街 或 留 在 家 中 ,也 要 反 覆 想 很 久 , 無 法 決 定 。

若 反 覆 或持 續 地 出 現 以 上 情 況 , 這 表 示 腦 部 功 能 已受 到 一 定 損 害 , 現 時 不 少 研 究 人 員 正 積 極尋 找 記 憶 力 衰 退 或 專 注 力 減 低 , 與 腦 細 胞的 病 變 是 否 有 直 接 關 係 。

很 多 人 也知 道 抑 鬱 症 是 與 血 清 素 及 多 巴 胺 物 質 有 關, 其 實 腦 部 「 海 馬 體 」 細 胞 也 出 現 萎 縮 的 象 , 這 些 腦 細 胞 的 病 變 是 否 與 記 憶 力 衰退 或 專 注 力 減 低 有 關 , 未 來 的 研 究 可 能 會為 我 們 提 供 重 要 的 答 案 。

抑 鬱 症 患者 若 願 意 接 受 治 療 , 記 憶 力 衰 退 或 專 注 力減 低 可 於 三 個 月 內 好 轉 , 但 臨 床 研 究 顯 示, 有 患 病 8 10 年以 上 的 人 , 若 過 往 一 直 沒 有 求 診 , 即 使 服藥 , 情 緒 得 以 好 轉 , 但 記 憶 和 集 中 力 也 未能 回 復 患 病 前 的 狀 況 , 因 此 , 若 一 旦 發 現情 緒 有 問 題 、 出 現 失 眠 、 專 注 力 不 足 、 精神 恍 惚 , 要 盡 快 求 診 。


撰 文 : 精神 科 專 科 醫 生 李 德 誠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