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奶瓶蛀牙影響BB一生

細菌感染恆齒  進食發音困難


為 省 錢 ,有 家 長 即 使 發 現 孩 子 的 乳 齒 被 蛀 壞 也 置 之不 理 , 但 原 來 乳 齒 與 恆齒 的 生 長 有 密 切 關係 , 蛀 牙 處 理 不 好 , 隨 時 影 響 一 生 。 不 少父 母 為 了 讓 寶 寶 安 穩 入 睡 , 長 期 讓 他 們 吸啜 奶 瓶 , 引 致 「 奶 瓶 蛀 牙 」 , 整 排 牙 齒 蛀壞 , 甚 至 令 牙 髓 發 炎 生 膿 瘡 , 感 染 未 長 出的 恆齒 , 最 終 使 恆齒 的 形 狀 、 顏 色 及 排 列不 正 常 , 日 後 進 食 及 發 音 都 有 困 難 。


牙 醫 學 會會 長 梁 世 民 解 釋 , 嬰 兒 六 個 月 大 後 , 家 長若 仍 不 定 時 或 頻 密 地 餵 哺 , 幼 兒 口 腔 內 的細 菌 便 會 利 用 食 物 的 糖 份 製 造 酸 素 , 侵 害牙 齒 , 形 成 幼 兒 嚴 重 蛀 牙 , 「 有些 家 長 想細 路睡 得 好 些, 畀 佢 含 住 個 奶 樽 睡眠 , 喲牙 浸係 奶 度 , 就 會 不 斷 俾 酸 素 侵 害 , 因為 條唎 住 下 層 牙 齒 , 所 以 上 面 的 牙 蛀 晒 ,下 面 就 無 事 。 」


長 一 隻 便蛀 一 隻


梁 世 民 指, 幼 兒 嚴 重 蛀 牙 又 稱 為 「 奶 瓶 蛀 牙 」 , 特徵 是 牙 齒 蛀 壞 得 快 、 廣 , 而 且 嚴 重 , 乳 齒隨 生 長 的 次 序 蛀 壞 , 長 一 隻 便 蛀 一 隻 , 由門 牙 開 始 向 後 牙 蔓 延 。

由 於 小 朋友 的 乳 齒 琺 瑯 質 不 及 成 年 人 堅 固 , 加 上 刷牙 技 巧 不 好 , 如 果 吃 喝 次 數 頻 密 , 唾 液 便不 能 有 效 發 揮 作 用 , 牙 齒 表 面 的 礦 物 質 便會 持 續 流 失 , 形 成 蛀 牙 。 乳 齒 若 嚴 重 蛀 壞, 小 朋 友 會 感 到 牙 痛 不 適 , 影 響 進 食 、 學業 及 睡 眠 , 甚 至 吃 止 痛 藥 也 無 效 。

梁 世 民 表示 , 蛀 壞 的 部 份 會 發 出 異 味 , 導 致 口 臭 ,令 社 交 生 活 受 影 響 , 有 家 長 誤 以 為 乳 齒 不重 要 , 便 置 之 不 理 , 「 如 果 唔 理 佢 , 細菌 就 會 蔓 延 到 牙 髓 , 令 牙 髓 發 炎 同 埋 生 牙瘡 , 細 菌 可 以 經 乳 齒 牙 根 感 染 牙 槽 骨 入面 未 生 出 齒 。 」 更 嚴 重 者 , 面 頰 亦 會 受細 菌 感 染 , 令 面 頰 腫 痛 ; 若 牙 齒 被 破 壞 的情 況 很 嚴 重 , 可 能 需 要 把 乳 齒 脫 掉 , 導 致附 近 的 牙 齒 向 空 位 移 動 , 造 成 牙 齒 移 位 ,影 響 齒 的 排 列 及 儀 容 。




「 淨 係 畀水 佢 」

他 提 醒 家長 幼 兒 一 歲 後 要 定 時 餵 哺 , 不 要 讓 小 朋 友隨 時 隨 地 拿 奶 瓶 , 否 則 患 上 奶 瓶 蛀 牙 的風 險 會 增 加 , 「 呢 係 癮 , 佢 慣 個 吸 啜 動作 , 家 長 可 以 奶 樽 入 面 加 水 溝 稀 奶 , 或者 索 性 淨 係 畀 水 佢 , 咁 就 無 咁 易 蛀 」 。




特 稿

撞 斷 牙 撞甩 牙 有 得 救

孩 子 是 否擁 有 一 棚 靚 牙 , 很 多 時 也 不 在 父 母 的 控 制範 圍 內 , 因 為 小 朋 友 玩 耍 、 打 波 、 打 架 、或 是 不 小 心 跌 倒 , 一 隻 隻 雪 白 幼 齒 隨 時 飛脫 斷 送 , 遇 到 這 種 情 況 , 家 長 除 了 第 一 時間 檢 查 傷 勢 及 安 慰 子 女 外 , 最 重 要 是 尋 回牙 齒 , 然 後 用 奶 或 鹽 水 浸 泡 , 再 向 牙 醫 求救 。

牙 醫 學 會會 長 梁 世 民 指 , 牙 齒 意 外 撞 斷 , 家 長 可 嘗試 尋 找 折 斷 部 份 , 如 有 流 血 , 可 用 清 潔 紗布 或 手 帕 按 在 流 血 的 地 方 止 血 , 然 後 向 牙醫 求 助 , 「 執 番 隻 牙 可 以 睇 用 唔 用 到 ,有 8 9 歲 細 路 , 可 以 用 合 成 樹 脂 黐 番 上 去 」 。




斷 牙 用 奶或 鹽 水 浸 泡

梁 世 民 早前 曾 接 獲 兩 宗 打 波 「 飛 甩 」 牙 的 個 案 , 「一 個 丟 ( 斷 牙 ) , 一 個 執 番 , 個 老 師 用生 理 鹽 水 裝 住 , 到 診 所 可 以 幫 佢 整 番 落去 」 。

他 提 醒 家長 , 要 用 生 理 鹽 水 或 者 奶 浸 泡 斷 牙 , 但 不能 用 清 水 , 在 一 、 兩 小 時 內 讓 孩 子 接 受 治療 , 牙 醫 會 視 乎 受 傷 的 情 況 及 斷 齒 是 否 受污 染 , 決 定 是 否 可 以 重 用 斷 齒 ; 受 碰 撞 的牙 齒 在 五 年 內 仍 有 頗 大 機 會 壞 死 , 需 定 期覆 診 。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