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殡仪


香港佛教殡仪  佛仪馆

 死后49内办超渡法事供灯、念佛菩萨名挂经幡布施,才会改变他原本投生之界别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属在49天内念六字大明咒十万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净土。

 

I
关于我们
捐赠 手转经轮 125元(暂停)
捐赠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过滤器给寺院
2023年12月捐赠冬天厚袜(已停止)
服务范围
助印佛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简体字版)
开始筹建唐山大型转经轮
2021年10月27日藏历佛天降日挂经幡
2022年5月捐赠 3 座 佛塔(已圆满)
佛教殡仪服务
佛显灵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网站
婴灵之超渡法事
有关密宗
佛教常识
轮回实证
高僧开示VIDEO
佛经动画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制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机构
政府有关设施及法规
破瓦法
查询表格
绝症用的中医及西医处方
深圳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四川省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台湾佛教殡仪 生死教育 临终助念
全球佛教临终助念团
打斋---佛教称超渡法事
现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医学资讯

生前没有积累功德的人,死后若无人替他超渡、布施、供灯,此人死后将堕入三恶道(即畜生、饿鬼、地狱)逃出无期。 《地藏菩萨本愿经卷上--仞利天宫神通品第一》∶经四十九日后。无人继嗣.为作功德.救拔苦难。生时又无善因.当据本业所感地狱。』


生前大量积累功德的人,死后若有人替他超渡、布施、供灯,此人死后将升天、往生净土、纵使投生人间,下世父母富有,自己生活富裕,事业有成,寿命长久,可享人间快乐。这就是佛祖所言∶『舍一得万报』的意思。 

如何积累功德?


于每年功德殊胜日密集行善-----布施、斋戒、礼佛、供灯、放生、诵经、印经等....功德急速增长一亿倍。

 

一∶ 每天最少念一次《三十五佛忏悔文》或《八十八佛洪名宝忏》


修学佛法的行者,欲使心续中,产生各种道次第的证量。首先,即须净除业障;业障若不能净除,心续中便无法生起任何的证量。吾人此生于此世间,所做的各种事业,与过去生的业力,息息相关。此生,若欲成就与圆满任何事业,亦取决于能否将过去所累积的罪业加以净除。综观以上所述,无论是世间的任何希愿;与来世避免堕入三恶道,往生人天善趣;终至证得圆满佛果;均须由净除业障做起。


二∶供灯∶《佛说施灯功德经》∶『彼施灯者,所得福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舍利弗!然少灯明福德尚尔,不可算数。、、、、』


三∶念阿弥陀佛名号得十种功德。一。昼夜常得诸天大力神将。并其眷属。隐形守护。二。常得二十五大菩萨。如观世音等。及一切菩萨。常随守护。三。常为诸佛昼夜护念。阿弥陀佛常放光明摄受此人。四。一切恶鬼若夜叉罗刹皆不能害。一切毒蛇毒龙毒药悉不能害。五。一切火难。水难。怨贼。刀箭牢狱。钮械横死。枉死。悉皆不受。六。先所作罪。皆悉消灭。所杀冤命。彼蒙解脱。更无执对。七。夜梦正直。或复梦见阿弥陀佛。胜妙色像。八。心常欢喜。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九。常为一切世间人民。恭敬供养。欢喜礼拜。犹如敬佛。十。命终之时。心无怖畏。正念现前。得见阿弥陀佛。及诸菩萨圣众。手持金台。接引往生西方净土。尽未来际。受胜妙乐。


四∶念地藏王菩萨名号者得十种利益,「一者、土地丰壤;二者、家宅永安;三者、先亡生天;四者、现存益寿;五者、所求遂意;六者、无水火灾;七者、虚耗辟除;八者、杜绝恶梦;九者、出入神护;十者、多遇圣因。」

五∶悬挂经幡∶《经旗之功德》∶『风吹动一次嘛呢经旗之功德,三世一切诸佛也无法衡量,除阎罗法王本人外,其他也无法一一数说它的功德。经旗数量多寡有分等,上等108面,中等21面,下等7面(其实数量越多越好)。若将经旗悬挂于高山大风口处,风所遍及的范围,一切众生皆生极乐世界,假使造了杀人、杀马的弥天大罪,挂上108面经旗将清净无馀,勿需疑虑。』


六∶兴建佛像∶《佛说作佛形像经》∶『作佛形像,后世当生豪贵家,其实与世间人绝异。所生处,不在贫穷家作子。作佛形像,其得福如是。作佛形像者,后世身体常紫磨金色,端正无比。作佛形像,后世所生处当生富家,钱财珍宝不可胜数,常为父母、兄弟、宗亲所重爱。作佛形像,其得福如是。、、、、作佛形像,死后不复在恶道中生。生者,常自守节;心念,常欲求佛道。』

 

七∶右绕佛塔(顺时针方向)∶《无垢净光大陀罗尼经》∶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于此佛塔右绕,或礼拜,或供养者,当得授记,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而不退转,一切宿障一切罪业悉消灭。 至于转绕的数目,以前上师如意宝说过,上等者一万圈以上,中等者一千圈以上,下等者一百圈以上。

兴建佛塔∶《佛说造塔功德经》∶『未来世一切众生,随所在方未有塔处,能于其中建立之者,其状高妙出过三界,乃至至小如庵罗果、、、、其人功德如彼梵天,命终之后生于梵世。于彼寿尽,生五净居,与彼诸天等无有异。』


八∶斋僧功德∶ 1.仪表端正,容颜 丽,人人见之欢见。 2.气力盖世,精神满足,承事十方诸佛,无有疲劳。 3.生天人间,寿命久长,康健无恼,命终之时,自然受生,不被病苦所 缠。 4.事事安乐,不逢灾逆,心想事成,无有困厄。 5.音声清雅,容动三千大千世界;口常说清净妙法,通达无碍,闻者无不信受而行。

斋食供养僧佛果报∶一、长寿; 二、身体圆满; 三、有力气; 四、记忆不忘; 五、智慧辩才; 六、人见欢喜; 七、珍宝丰足; 八、人天自在; 九、命终生天;十、速证圆寂。  释迦牟尼佛曾承诺,若有众生能有福报因缘发心供养一千僧,他必遣一罗汉应供。每年佛诞,印度及尼泊尔均举行万僧万灯圣地大法会,赞助费由$200起,功德珠胜!请及早参加。


九∶放生∶龙树菩萨在《大智度论》中云∶「诸馀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印光大师总结了放生的十功德∶『无刀兵劫、集诸吉祥、长寿健康、多子宜男、诸佛欢喜、物类感恩、无诸灾难、得生天上、消灭恶业及四季安宁、生生不息善心相感。』


十∶《佛说诸德福田经》∶佛告天帝。复有七法。广施名曰福田。行者得福即生梵天。何谓为七。一者兴立佛图僧房堂阁。二者园果浴池树木清凉。三者常施医药疗救众病。四者作牢坚船济度人民。五者安设桥梁过度羸弱。六者近道作井渴乏得饮。七者造作圊厕施便利处。是为七事得梵天福。


十一∶转经轮∶『若经常使用转经轮,可任运成就息增怀诛一切事业,平息自相续中的贪嗔烦恼,灭除世间上的灾难,遣除风胆涎疾病,摆脱地水火风的违缘,以及一切非时的横死苦难。手转经轮者,还可以增长菩提心、善心、生圆次第的境界,获得无迷智慧,大悲菩提心自然增上,名声财富无勤圆满,寿命延长等有诸多功德。』

法王如意宝∶『现在末法时代,要用转经轮,因为这个是见解脱、闻解脱、或者触解脱,谁接触它都能得到解脱。每一个佛教徒尽量用观音心咒转经轮。』

 

十二∶捐赠僧衣∶《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若有众生。奉施衣服。得十种功德。一者面目端严。二者肌肤细滑。三者尘垢不著。四者生便具足上妙衣服。五者微妙卧具。复盖其身。六者具惭愧服。七者见者爱敬。八者具大财宝。九者命终生天。十者速证涅盘。是名奉施衣服得十种功德。』 僧衣每件$25元,若想捐赠请致电23845538 郭生。index_topic.php?did=113452&didpath=/32269/113452

 

十三∶归依三宝∶归依佛法僧三宝的好处,实在太多了,可以求得现世乐,可以求得后世乐,更可以由此而得到涅盘寂静的究竟乐。综合起来,约有八种∶1.成为佛的弟子。 2.是受戒的基础。 3.减轻业障。 4.能积广大的福德。5.不堕恶趣。 6.人与非人均不能乱。7.一切好事都会成功。8.能成佛道。 《优婆塞戒经》云∶『人若归依三宝的话,将来所得的福报之大,大得不可穷尽。譬如有一个宝藏,全国人民,搬运七年,搬之不尽,三归功德,比这还要大到千千万倍。』index_topic.php?did=108504&didpath=/32269/108504

十四∶捐助贫困伤残∶《地藏菩萨本愿经----较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若遇最下贫穷乃至癃残喑哑.聋痴无目。如是种种不完具者。是大国王等.欲布施时。若能具大慈悲.下心含笑。亲手遍布施。或使人施.软言慰喻。是国王等.所获福利。如布施百恒河沙佛功德之利。-----布施供养得无量福。常在人天.受胜妙乐。若能回向法界。是人福利.不可为喻!』

十五∶印经∶有十大功德『1、从前所作种种罪过,轻者立即消灭,重者亦得转轻。2、常得吉神拥护,一切瘟疫、水火、寇盗、刀兵、牢狱之灾,悉皆不受。 3、夙生怨怼,咸蒙法益,而得解脱,永免寻仇报复之苦。 4、夜叉恶鬼,不能侵犯,毒蛇饿虎,不能为害。 5、心得安慰,日无险事,夜无恶梦,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6、至心奉法,虽无希求,自然衣食丰足,家庭和睦,福禄绵长。 7、所言所行,人天欢喜,任到何方,常为多众倾城爱戴,恭敬礼拜。 8、愚者转智,病者转健,困者转亨,为妇女者,报谢之日,捷转男身。 9、永离恶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资超越,福禄殊胜。 10、能为一切众生,种植善根,以众生心,作大福田,获无量胜果。所生之处,常得见佛闻法。直至三慧宏开,六通亲证,速得成佛。』

-

------------------------------------------------------------------------------------------------------------------------------------------------------------------ 

如劝人信佛、孝养父母、布施贫人、劝人改过向善、救护动物、捐血救人、生前捐增器官等等等等、、、、若死后立即切除器官,会令亡者痛苦万倍,生起嗔怒之心,立即投生三恶道,此时家人必定要在49天内,每天均请僧人诵经超渡、供灯、转经轮、挂天马、布施僧人穷人,将此殊胜功德回向给亡者。

 

值得注意的是,人死了以后,务必要在尸体旁放一盏灯或七盏灯,这样亡者会获得解脱。噶玛朗巴、绕那朗巴等伏藏大师在《中阴解脱教言》以及《西藏度亡经》中说,人离开世间的时候,始终有一种黑暗的感觉,那个时候如果有一盏灯,对亡者非常有利益。《施灯功德经》中也说,临终时如果有灯,将得到四种光明,一是太阳的光明,二是月亮的光明,三是天人的光明,四是佛的光明。人死后会趋入可怕的黑暗境地,此时有一盏灯的话,真的是一种引路明灯。


因此,人死的时候,最好在他头顶上摆著阿弥陀佛像或上师像,还有一些佛经,然后再供几盏灯,这样亡者就不会痛苦畏惧。


《闻解脱经》中说∶嗔恨心重的人,死后会在油锅里煎炸等,倘若生前供过灯,就不会受这些痛苦;如果贪心比较重,就会见到恶人、恶鬼等境象,而供灯的功德会让他远离恶业而转生净土;如果痴心比较重,身体会往下沉,处于一片黑暗中,点灯的力量就像有人拿著电筒带路一样,使他远离危险不会堕落;骄慢之人会听到妖魔鬼怪的恐怖之声而生气堕落,点灯会保护他无法听到这些不善之音;疑心重的人会遭受兵器的伤害,却看不到这些利器在何处,生前供灯的利益会使他身在光明之中,避开这些兵刃的加害。



对亡者来讲,即使不能为他做超度仪轨,49天供灯也是不能间断的,供灯越多,对亡者的利益越大。人死了没有什么好哭的,应该为他做有利益的事情,念一些佛号,头顶上放转经轮,做一些这方面的功德。诸佛菩萨的加持不可思议,一定会对他有很大的利益。作为一个修行人,不管对死人还是活人,都应该为他积功累德,制止过失最大的恶行。


《地藏菩萨本愿经----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未来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于佛法中.所种善根。或布施供养.或修补塔寺.或装理经典。乃至一毛一尘.一沙一 。如是善事.但能回向法界。是人功德.百千生中.受上妙乐。如但回向.自家眷属。或自身利益。如是之果.即三生受乐.舍一得万报。』

请再看死时的意念

index_topic.php?did=112899&didpath=/30523/112899

佛教临终关怀

index_topic.php?did=32402&didpath=/30523/32402

总数 : 8    ( 页数 : 1 )
SNB12284.JPG
SNB12062.JPG
SNB12071.JPG
SNB12169.JPG
SNB12060.JPG
Jinkwongbook.jpg
BuddhdaLamp1.jpg
Buddha.jpg
总数 : 8    ( 页数 : 1 )
 
 

葵涌 大连排道36--40号 贵盛工业大厦  第一期 13楼A 1307室

(举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电话∶  96702042 郭生(请安装wechat与我通讯)

佛仪馆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骗电话,没有来电显示电话,均不接听。)

如果临终之人能闻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后才向其尸体或骨骸诵六字大明咒,该人之意识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脱,往生上三道,终得证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胜数。

   

欢迎连结,功德无量。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愿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阴身众生,蒙诸佛菩萨接引、业障消除、善业增长,随愿往生西方净土。

为感谢各搜寻网站弘扬佛教殡仪网站,再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员工,事业如意,身体健康,早证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