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殡仪


香港佛教殡仪  佛仪馆

 死后49内办超渡法事供灯、念佛菩萨名挂经幡布施,才会改变他原本投生之界别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属在49天内念六字大明咒十万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净土。

 

I
关于我们
捐赠 手转经轮 125元(暂停)
捐赠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过滤器给寺院
2023年12月捐赠冬天厚袜(已停止)
服务范围
助印佛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简体字版)
开始筹建唐山大型转经轮
2021年10月27日藏历佛天降日挂经幡
2022年5月捐赠 3 座 佛塔(已圆满)
佛教殡仪服务
佛显灵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网站
婴灵之超渡法事
有关密宗
佛教常识
轮回实证
高僧开示VIDEO
佛经动画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制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机构
政府有关设施及法规
破瓦法
查询表格
绝症用的中医及西医处方
深圳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四川省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台湾佛教殡仪 生死教育 临终助念
全球佛教临终助念团
打斋---佛教称超渡法事
现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医学资讯

校量布施功德品教我们念法。法也是无量无边,菩萨给我们举一个例子 - 布施。为什么不举别的例子呢?在大乘法里,我们常把菩萨所修的一切法门归纳为六大类 - 六度。六度万行,「万」形容多,菩萨的修行方法太多,归纳为六大纲领。六大纲领再归纳,就是一个布施。所以布施展开来是六度万行,六度万行一归纳就是布施。布施包括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三大类。一、财布施∶分外财与内财。身外之物叫外财,衣服、财产、金银珠宝、动产、不动产、妻子儿女皆是外财。内财是我们的身体。内财布施有三种∶(一)用我们的劳力替别人服务,这是以体力布施。(二)用我们的智慧替别人筹划。(三)头目脑髓,若别人有需要,菩萨也能布施。内财与外财,菩萨绝不吝惜,非常慷慨的施舍。二、法布施∶法是方法,包括世间法与出世间法。法布施是讲教学 - 很热心认真地教导人。法布施的范围非常广。例如∶自己不懂地藏经,请法师教我地藏经,这是法布施。我会烧菜,你不会,我教你烧菜,也叫法布施。凡是我们自己会的,别人想学,我们应当热心帮助他,把他教会,不要吝啬;不要怕别人学会之后比自己还强,自己就完了,其实不然,果报功德不可思议。三、无畏布施∶「畏」是恐怖,身心不安,有恐惧害怕。能够帮助他人离开一切恐怖,使他身心安稳,这一类的布施,叫做无畏布施。有些年轻同修受了五戒、菩萨戒,服役被派到前线,问我能不能杀敌?殊不知军人的职责就是无畏布施。为什么?军人在前线保障后方人民安居乐业。敌人来攻,他杀敌人,是无畏布施而不是杀生,不算破戒。

一般人都布望得到好的果报,布望有财富。财从哪里来?财从财布施而来。学佛的人知道事实的真相,对于发财的人不会羡慕,知道他前生财布施多,种这个因,这一生当中应当享受这个果报。自己没有财富,是因为前生财布施修得少,今生不应该得到财富,如此思惟,心就平,就不会怨天尤人。要想得财富,就要修财布施,修因才能得果报。今生富人来生未必富,今生穷人来生可能是大富人。为什么?有钱人纵然做点财布施,但是今生种的因少;没有钱的人今生种的因多,来生果报丰富。不是有钱才能修大布施,因为财布施是以收入的百分比来看种的因圆满不圆满。例如一个人每月收入三千元,遇到人家苦难,把三千元全部布施,他的功德是百分之百圆满的布施。若一个人每个月赚几百万元,只拿二、三十万元布施,世间人看他布施的多,其实在因果律上讲,二、三十万是他所赚的百分之一、千分之一,他种的福就小了;布施三千元的人种的福反而大。佛在经典上曾讲过一个公案∶有一个乞丐,他觉得自己做人太苦,一点点福报都没有。有一天人家给他一文钱,路上遇到一位阿罗汉托鉢,他想到自己因为没有福,才这么穷,就把一文钱供养阿罗汉。七天之后,他死了,生到忉利天享天福。一文钱的布施福报,使他离开贫穷到天上享天福。为什么呢?心真诚,心清净,所有的财物通通布施掉 - 供养阿罗汉。另外还有一个故事∶有一个皇后到寺院打斋,供养丰足,老和尚只派一个徒弟接待,给她诵经,替她消灾。皇后很不服气,找老和尚理论。说道∶「我从前年轻时,是个平民,尚未做皇后,曾经布施很少的钱,那时候老和尚亲自接待,替我修福。今天我做皇后,布施这么多钱,为什么你只派徒弟接待?」老和尚笑著说∶「奶从前来布施时,财虽少,你的心真诚,我不亲自接待奶,对不起奶。今天奶做皇后,虽然修大布施,奶的心不清净、不虔诚,我派徒弟接待就够了。」由此可知修福不在乎财物的多寡,在于心地的真诚。如果我们想要得聪明智慧,要修法布施;不修法布施,不但没有智慧,来生得愚痴的果报。如果我们吝法,不肯教别人,怕别人比我好,有嫉妒、障碍,则愚痴的果报就在今天,越老越糊涂、越愚痴。所以嫉妒是非常大的烦恼。普贤菩萨在十大愿王里教我们随喜功德,是对治嫉妒的。健康长寿是无畏布施的果报。

财富、聪明智慧、健康长寿,这三样东西人人都想要,若不修因,哪里要得到呢!佛菩萨虽然大慈大悲,也没有办法给啊!如果佛菩萨有能力送给给我们,我们可以不要修了。佛菩萨没有能力给我们,佛菩萨会把事实真相告诉我们,使我们明了什么样的果报可以用什么样的方法得到,我们依照这个方法修学,如意的果报就能现前。「佛氏门中有求必应」,但是要如理如法修学,这才有求必应;不如理如法修学是得不到的。布施把菩萨所有的法门全包了。持戒、忍辱在布施里属于无畏布施。我们持戒,别人对我们很放心,没有恐怖了。譬如说∶钱财露白,怕坏人抢劫,若他持戒不偷盗,钱财摆在外面不要紧,他不会拿,很安全,这叫无畏布施。这个人修忍辱,我言语不小心得罪他;不要紧,他忍辱,不会报复,我心也很安,所以忍辱也是无畏施。精进、禅定、般若,属于法布施。一个布施包括六度,六度包括万行。经上讲校量布施功德,把菩萨所修的无量法门,圆圆满满含摄其中。修行施对自己有很大很大的利益。钱财不要藏在自己身上,藏在自己身上很危险,常常遭来杀身之祸,强盗都以你为对象。也不要存在银行,外国银行常倒闭,不可靠。财富最好藏在所有众生的福报里面,那你的福报享受不尽,这是真正有智慧,真正看清事实。我们吃得饱、穿得暖,有个小房子遮蔽风雨,住得很自在,把多馀的通通修布施。别人有困难,遇到老人、病人、困苦而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以钱财、力量去帮助他,修布施波罗密。佛陀教育非常好,圆满到了极处,世间所有一切修学不能跟佛相比,我们想尽办法把佛陀教育推广介绍,让一切人都知道,这是法布施。布施当中最殊胜的是法布施。勤修三种布施,我们的福报自然,无论到什么地方都自在。不要忧虑年老没人养,你真正有福,年老时奉养你的人太多太多了;世间人不养你,天人也会来养你。道宣律师每天吃饭时,天人送供养给他,注解华严经合论的李通玄长者也是天人供养。要确实的修福,才能得到真实的果报。吝财得贫穷果报。吝法得愚痴果报。不能行无畏布施的,身体多病,寿命不长;我们求健康长寿一定要修无畏布施。

地神护法品至本经终了,属流通分。此经三分都很有份量,是大经的姿态,它是大乘不思议经典。流通分,首先列出地神护法,用意非常深。地神指坚牢地神,从事相上讲,是我们整个地球,从表法广义上讲,是三千大千世界之主,因为世尊的教学区域是三千大千世界。如果从华严经、无量寿经上来看,坚牢地神是尽虚空遍法界的地主。必须要这样的人来护法,来推行佛陀教育,佛陀教育才能利益一切众生。佛在遗教经将如来的教学付托给国王大臣,国王大臣就是此地所讲的地神。国王有力量颁布教育政策,有力量推行教学的方针。古时候,佛在印度是国王大臣护持,所以佛法能遍及五印度。佛法传到中国来,也是得中国历朝的帝王大臣所拥护。东汉时,佛教传到中国,首先建立白马寺,把佛陀教育列入国家行政体制。寺是国家政府办事的机关,佛寺即是佛陀教育部。第一个佛寺取名白马寺,纪念白马驮经的功劳。佛陀教育因此在中国纳入行政机构,由国家把它推广,发扬光大。可惜如今世间的地神都不知道佛法,每一个国家的总统、首相,对佛法都不认识,自己未必修学,更谈不上护持,这是佛法在现前衰到极处的原因。佛法得不到世界各国政府的支持,佛门四众弟子也有责任,因为没有把佛法给人家介绍清楚,使别人以为佛法是迷信。今天佛教教学机构的名称应跟著时代而更改,让人耳目一新,不致产生误会。夏莲居居士建议把寺院改为学会。佛学院,培养人才的地方称为学院。研究净土宗的,称为净宗学院,还有禅学院、天台学院。一般修学的道场用学会的名称,信徒的名称改为会员。寺院的建筑也不要用宫殿式建筑,而用最现代化的建筑,表示佛教确确实实在领导这个时代,佛教不是落伍的,佛教永远在精进,永远日新又新。这样,佛教才能发扬光大。大道场的建立,最理想、最必要的,是建立广播电视、传播卫星,把佛法用卫星传播到全世界,这才是佛教现代化的道场。法宝后面,给我们介绍地神护法的重要,含义非常深,让世间国王大臣、真正有力量的长者居士,拥护佛法。

 
 

葵涌 大连排道36--40号 贵盛工业大厦  第一期 13楼A 1307室

(举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电话∶  96702042 郭生(请安装wechat与我通讯)

佛仪馆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骗电话,没有来电显示电话,均不接听。)

如果临终之人能闻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后才向其尸体或骨骸诵六字大明咒,该人之意识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脱,往生上三道,终得证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胜数。

   

欢迎连结,功德无量。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愿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阴身众生,蒙诸佛菩萨接引、业障消除、善业增长,随愿往生西方净土。

为感谢各搜寻网站弘扬佛教殡仪网站,再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员工,事业如意,身体健康,早证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