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殡仪


香港佛教殡仪  佛仪馆

 死后49内办超渡法事供灯、念佛菩萨名挂经幡布施,才会改变他原本投生之界别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属在49天内念六字大明咒十万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净土。

 

I
关于我们
捐赠 手转经轮 125元(暂停)
捐赠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过滤器给寺院
2023年12月捐赠冬天厚袜(已停止)
服务范围
助印佛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简体字版)
开始筹建唐山大型转经轮
2021年10月27日藏历佛天降日挂经幡
2022年5月捐赠 3 座 佛塔(已圆满)
佛教殡仪服务
佛显灵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网站
婴灵之超渡法事
有关密宗
佛教常识
轮回实证
高僧开示VIDEO
佛经动画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制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机构
政府有关设施及法规
破瓦法
查询表格
绝症用的中医及西医处方
深圳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四川省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台湾佛教殡仪 生死教育 临终助念
全球佛教临终助念团
打斋---佛教称超渡法事
现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医学资讯

复次普广,若未来世,有男子、女人,久处牀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或夜梦恶鬼,乃及家亲;或游险道、或多魇寐、共鬼神游,日月岁深,转复 瘵,眠中叫苦,惨凄不乐者。此皆是业道论对,未定轻重。或难舍寿,或不得愈,男女俗眼,不办是事。

第一类∶久处牀枕。现代医学称为老人病,严重的称为植物人。我们见到这样的病人,或家亲眷属、亲朋友遭到这样的病,我们有什么方法来帮助他?不是没有方法,问题是他相不相信,他肯不肯接受。他要是肯接受,肯相信,的确是有方法。

第二类∶夜梦恶鬼及家亲。常常作恶梦,梦见恶鬼,或梦见家里已经过世的人。这种事情也常有。还有一种不是梦,是张著眼睛,恶鬼就在面前,那才可怕!在美国旧金山,有一位女居士曾经遇到鬼。她不小心租到一间鬼屋,房里有鬼,半夜出现,出现之前奇臭无比,然后出现在她面前,样子非常恐怖,要夺她的命。她是念佛人,看到鬼一步一步往进,就拚命大声喊阿弥陀佛,鬼听到佛号就止住不再前进,距离三尺(很近),念到天快亮,鬼就走了。一句阿弥陀佛让鬼不敢靠近。天天如此。我问她∶「奶为什么不赶快搬家?」她说∶「我不搬家,鬼逼著我天天念佛,有好处。鬼是我的增上缘。」若梦中梦见恶鬼或已过世的家人,实在讲,都是有求于你。现在你学佛,懂得方法帮助他们,所以他们来求你帮助。

第三类∶游险道、多魇寐、共鬼神游。有时在梦中,梦见非常危险的事情。魇寐是晚上睡觉被鬼压住,自已很清楚而全身不能动弹,压一段时间 自己会走。这是自己运气不好,鬼都来欺负,走运的人是遇不到的。念佛人遇此情况,念阿弥陀佛或观世音菩萨,只要念一两声, 就走。共鬼神游就是梦游,很可怕,也很危险。梦游时的境界跟我们事实的境界不相同,往往会遇到危险。「日月岁深,转复 瘵」,如果常常遇到这些事情,对身体、精神会有很大伤害。人不能没有病苦,生老病死是一切众生所无法避免的。病苦从哪里来?有三种原因∶

一、病从口入。吃东西不小心,吃坏了肚子或食物中毒。食物都有毒,肝脏是解毒的,肝脏的功能若强,解毒的能力则强。李老师常告诉我∶千万不要上馆子吃饭,像是服毒。有些农夫种菜,洒好多农药,也是致病的原因。病从口入,此类是生理的病,药物可以治疗,可以找医生医治。

二、冤业病。从前的冤家债主找来,此病不是医生能治疗的。冤家缠上,例子很多,慈悲三昧水忏悟达国师的病,就是冤业病,冤家要来报复讨命。此类病苦,佛门里用超度的方法化解。超度就是与冤家调解,说道∶「诵经、拜忏,给你回向,给你修福。」他要是接受∶「算了,不找你了。」他就走了,这时病就好了。调解不接受,病还是不能好。可是,大多数都会接受调解,听到经文里佛的劝导,想想∶「冤家宜解不宜结。」冤仇报来报去没完没了,都不是好事。他一旦觉悟,听懂了,明白了,他就算了,就离开了。此类是医生治不好而能调解的。

三、业障病。自己造的罪业太重了。不是冤家,也不是饮食风寒,这个病非常难办。诵经、拜忏无效,因为不是冤家找来,是自己累劫的罪业太多,起现行。这样的病还是能救,要真正忏悔,断恶修善,积功累德,才能转变。疾病有这三种根源,不可不知。

一个人身心清净,不造恶业,不要说功夫很深,只要真正做到三福之第一福∶「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大概一生当中都不会生病。为什么?因为心清净,纵然过去生中有恶业,这一生当中没有恶缘,有因没有缘,也不会有果报。佛法重视「缘」,能改变自己命运的,不是因而是缘。「因」我们没办法控制,「缘」我们有办法控制。十法界的业因,每一个众生阿赖耶识里都具足。十法界的果报,如果懂得缘,就有办法法随心所欲,得那一道的果报。想成佛的人,一生可以成佛;想做菩萨的人,一生也能做菩萨。问题是懂不懂理论,懂不懂方法;懂理论与方法,无不随心所欲。佛陀的教学,最殊胜的功德利益,就是把理论方法给我们说出来,这是诸佛菩萨对我们的加持,诸佛菩萨对我们的恩惠。

「此皆是业道论对,未定轻重。」这些疾病不是业障病就是冤鬼缠身,而不是属于生理的病。业道论对,就是有冤家债主在阎罗王面前告了状,每一天都要到阴曹地府去打官司对质。世间人看不出来,病人躺在牀上医也医不好,也不知道是什么病。这是冤鬼缠身,官司还没有完了,还继续不断的在辩论,非常辛苦。有时候还受刑罚,他痛苦大叫,我们不知道他大叫是什么原因,其实是他在恶道里受刑,痛苦的现象,呈现在俗人眼前。或是业障病,就是我们讲的植物人、老人病。「或难舍寿」。怎么难呢?他放不下,他有福没有寿(有财富没有命),则钱财躺在牀上花,每天三班护士照顾,必须把命中的钱财花光,福报用尽,他才走。如果我们懂得事实真相,只要把他的钱财捐献出去做慈善事业,就会有两种情形∶一、病好了。二、如果是寿命尽了,他很快就断气,能够生善道。要舍财修福才能解脱,否则有人躺在牀上花钱,要躺十几年才花光!但当对诸佛菩萨像前,高声转读此经一遍。佛陀教我们,对治冤鬼缠身或业障病的修学方法。

晚上常常梦到恶鬼、家亲眷属,或受到魇鬼压身,或者共鬼神游,这一类的,第二天早晨,在佛菩萨像前,将地藏菩萨本愿经恭恭敬敬地念一遍,回向给他,非常有效。第二夜就非常平安,再也不会梦到鬼神。我出家两年受戒后,有一个过去的同事,他太太是佛教徒,曾经告诉我,她在一星期中曾梦到邻居的太太三次。邻居也是同事,全家信基督教,太太过世了。她梦到过世的这个太太很可怜,好像生活很困难的样子,求她帮助,向她要钱。她在梦中忘记她已死了,问她∶「奶应该向奶先生要钱,怎么向我要呢?」这个太太告诉她∶「我先生没有钱,求奶帮助。」一星期梦了三次,她忽然想到,她先生是基督徒,不烧纸钱。我告诉她,给这个太太烧点纸钱。此后就不再梦到了。所以,这个基督徒没有生天,还在饿鬼道,找学佛的人要钱。这是真实的事情。烧纸钱对饿鬼道有用,其他道没用。印光大师对于这桩事情,不反对也不赞成。为什么不赞成?因为佛教不烧纸钱。不反对是因为万一他堕在鬼道,对他就有用处。有人过世,替他诵经念佛回向才是正确的,也要替他做好事。

 
 

葵涌 大连排道36--40号 贵盛工业大厦  第一期 13楼A 1307室

(举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电话∶  96702042 郭生(请安装wechat与我通讯)

佛仪馆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骗电话,没有来电显示电话,均不接听。)

如果临终之人能闻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后才向其尸体或骨骸诵六字大明咒,该人之意识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脱,往生上三道,终得证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胜数。

   

欢迎连结,功德无量。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愿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阴身众生,蒙诸佛菩萨接引、业障消除、善业增长,随愿往生西方净土。

为感谢各搜寻网站弘扬佛教殡仪网站,再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员工,事业如意,身体健康,早证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