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殡仪


香港佛教殡仪  佛仪馆

 死后49内办超渡法事供灯、念佛菩萨名挂经幡布施,才会改变他原本投生之界别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属在49天内念六字大明咒十万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净土。

 

I
关于我们
捐赠 手转经轮 125元(暂停)
捐赠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过滤器给寺院
2023年12月捐赠冬天厚袜(已停止)
服务范围
助印佛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简体字版)
开始筹建唐山大型转经轮
2021年10月27日藏历佛天降日挂经幡
2022年5月捐赠 3 座 佛塔(已圆满)
佛教殡仪服务
佛显灵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网站
婴灵之超渡法事
有关密宗
佛教常识
轮回实证
高僧开示VIDEO
佛经动画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制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机构
政府有关设施及法规
破瓦法
查询表格
绝症用的中医及西医处方
深圳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四川省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台湾佛教殡仪 生死教育 临终助念
全球佛教临终助念团
打斋---佛教称超渡法事
现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医学资讯

 念珠作爲修行的法器,自然有其功德和意义,或长或短,或挂珠(挂在颈上的),或持珠(剧手持刚的),或戴珠(戴在手腕或手臂上的),粒数不同,都有其内在的意义。

       第一,佛教中的宝珠称之爲“摩尼珠”,意爲∶如意、清净,比喻清净的佛性,即本觉真心。《永嘉证道歌》云∶“摩尼珠人不识,如来藏里亲收得。六般神用空不空,一颗圆光色非色。”佛珠可喻清净的佛性。同时.佛经里曾以珠比喻戒律,《梵刚纶》中云∶“戒如明日月,亦如璎珞珠。”

         第二,念珠中的珠和绳贯穿的坶殊,以及珠与珠之间,都有其象徵意义。母珠表示无量光明无量寿(即阿弥陀佛) 以绳线贯穿表示观音菩萨的慈悲喜舍贯穿如一,珠表示菩萨的胜果,中间结表示断漏(即断除烦恼之意)

         第三,按品级划分,念珠可分四品∶

1、最上晶爲一千零八十粒。但这种念珠因太长,仅爲少数高僧大德和潜修人者使用,或爲名僧在大法会中作爲装饰品,此外极少人使用。

2、上品爲一百零八粒。密宗行者用一百一十粒。爲修行中记数方便,现也有穿爲二百一十六粒或三百六十粒的。

3、中品爲五十四粒。

4、下品爲二十七粒。

         第四、按粒数划分,念珠可分爲十种∶

(1)、一千零八十粒∶(2)、一百零八粒∶(3)、五十四粒(4)、四十二粒∶(5)、三十六粒;(6)、三十三粒;(7)、二十七粒∶(8)、二十一粒;(9)、十八粒;(10)、十四粒。

第五、念珠不同的粒数,又有其代表的意义∶

1.一千零八十粒,包括十法界的一百零八个数。“十法界”指迷与悟的世界,分爲十种类,即六凡界和四圣界∶

.地狱界∶.饿鬼界∶.畜生界∶修罗界∶人间界∶.天上界∶.声闻界∶.缘觉界∶  菩萨界;.佛界。前六界爲凡夫的迷界,即六道轮回的世界,后四界是圣悟者的悟界,超陀人间。

2、一百零八粒,代表断除一百零八种烦恼,而证得一百零八种无量三昧。三昧即是心安住于一境的寂静状态而不散乱,也就是正定中的境界。百八三昧是指大乘菩萨所修的首楞严三昧,宝印三昧,妙月三昧,狮子游戏三昧,无住三昧,妙行三昧,观顶三昧,欢喜三昧,宝聚三昧,释名三昧,无去三昧,无憎爱三昧,净相三昧,灭相三昧等一百零八种三昧。

    一百零八种烦恼即衆生之烦恼种种,能生种种恶业。是由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各有苦、乐、舍三受,合爲十八种∶又六根各有好、恶、平三种,合爲十八,总共爲三十六种,配以过去、现在和未来合爲一百零八种烦恼。

    一百零八种烦恼又称一百零八种结业。也解释爲三界之见惑有八十八使,即贪,嗔,痴,慢,疑,身见(执取五蕴根身),边见(执取常断见),邪见(谤无冈果,坏渚善果事),见取见(执持成见,非果计果),戒禁取见(执持不戒,非冈计因),合称九十八随眠,再加上无惭,无愧,嫉,悭,悔,睡眠,掉举,昏沈,嗔忿,复等十缠,便成一百零八种烦恼。

一百零八粒也可表示一百零八尊佛的功德,或表示本有∶的五十四个阶位和修证的五十四个阶位,当然还有其他含义。宋朝陈善在《扪虱新语》里记载∶韩愈问大颠和尚的岁多数,大颠笑著提起念珠说∶“昼夜一百八。”语含机锋。

3、五十四粒,是表示菩萨修行过程的五十四阶位,即表示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  十地,再加上四善根。

4、四十二粒.是表示菩萨修行的四十二个阶位,即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加上等觉和妙觉。

5、三十六粒,含义与一百零八粒相同,爲携带方便遂三分之爲三十六而制。

6、在藏密中也有三十三粒的念珠,或表示观音菩萨的三十三种化身,或表示三十三天。

7、二十七粒,是表示小乘修行四向四果的二十七贤位,即前四向三果的“十八有学”和第四果阿罗汉的“九无学”。

8、二十一粒,是表示本有十地与修生十地和佛果,或表示十地,十波罗密和佛果。

9、十八粒,意义与一百零八粒同,爲携带方便,遂六分之爲十八;或谓十八界,即六根,六尘,六识。

10、十四粒表示观音菩萨的十四无畏。观音菩萨以金刚三昧无作妙力(不作意之力用)与诸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衆生同一悲仰,令衆生获十四种无畏功德∶或也可表示《纯王经》所说的十四忍。

        第六、念珠结构分爲两大类∶

l、单组念珠。即一串念珠由一粒母珠和其他不同数目的子珠组成。

2、复组念珠。即一串念珠,除母珠和子珠外,还有隔珠(又称爲数取),弟子珠(又称爲记子),记子留,或一些饰物。

    母珠通常只有一粒,也有两粒的。唐蜜修法的念珠爲两粒母珠,代表自度度他。一百零八颗的,和五十四颗的念珠,每二十七粒用一隔珠∶二十七粒的每九粒用一隔珠∶

十八粒的每六粒用一隔珠。

弟予珠一般体积较小,有十粒或二十粒.系串在母珠前另一端.以十粒爲一小串的,表示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方便、愿、力、智十种波罗密。弟子珠也可用来记数之用,每念一串珠,拨一粒弟子珠。

 

 
 

葵涌 大连排道36--40号 贵盛工业大厦  第一期 13楼A 1307室

(举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电话∶  96702042 郭生(请安装wechat与我通讯)

佛仪馆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骗电话,没有来电显示电话,均不接听。)

如果临终之人能闻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后才向其尸体或骨骸诵六字大明咒,该人之意识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脱,往生上三道,终得证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胜数。

   

欢迎连结,功德无量。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愿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阴身众生,蒙诸佛菩萨接引、业障消除、善业增长,随愿往生西方净土。

为感谢各搜寻网站弘扬佛教殡仪网站,再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员工,事业如意,身体健康,早证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