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殡仪


香港佛教殡仪  佛仪馆

 死后49内办超渡法事供灯、念佛菩萨名挂经幡布施,才会改变他原本投生之界别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属在49天内念六字大明咒十万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净土。

 

I
关于我们
捐赠 手转经轮 125元(暂停)
捐赠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过滤器给寺院
2023年12月捐赠冬天厚袜(已停止)
服务范围
助印佛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简体字版)
开始筹建唐山大型转经轮
2021年10月27日藏历佛天降日挂经幡
2022年5月捐赠 3 座 佛塔(已圆满)
佛教殡仪服务
佛显灵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网站
婴灵之超渡法事
有关密宗
佛教常识
轮回实证
高僧开示VIDEO
佛经动画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制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机构
政府有关设施及法规
破瓦法
查询表格
绝症用的中医及西医处方
深圳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四川省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台湾佛教殡仪 生死教育 临终助念
全球佛教临终助念团
打斋---佛教称超渡法事
现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医学资讯

白圣

谈到轮回二字,先要知道佛教的因果律,因佛教说∶世间万事万物,都是由因缘条件凑合而形成的因果定律;除了因缘条件与因果定律之外,世间并没有一种现象能够单独生起与存在。比如我们面前有一棵果子树,它最初是一粒果树的种子为因,种在土中后,经过灌水、施肥、及日光空气等培养的助缘,便渐渐地发芽,抽条,才长成一棵树。到了相当的时候,树上又开花,花落又结成果实了。又如我们一个人,最初是自己的业识为因,经过父母的孕育为缘,到了十月满足,由母胎出世,便成了我们这个人了。这都是因缘条件与因果的定律。我们要研究这种因果的过程,在时间上应分为过去、现在与未来三世。过去世是因,现在世就是果。现在世是因,未来世又是果。这样我们虽没有神通,可以用因果律推知今生所遭遇到的一切苦乐,都是依著过去所作的善恶之因所招感的。来世要受的苦乐,又是今生所造作的善恶之因所招感的。所以佛法说∶‘欲知前生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未来果,今生作者是。’这些为善作恶,感因招果的道理,在佛学上有个专名词,叫做‘业感缘起’。

这个‘业’到底是什么?又是怎样有的?按业的本身,无有固定的性质,它是随著吾人善恶的心理,所生起的一种行为造作,而集成的力量,名之为‘业力’。比如我们心中存有贪嗔痴慢等烦恼的思想,引起我们的‘身’与‘口’所作的杀盗淫妄等罪恶的行为,名之为恶业。又如我们心中存有五戒(不作杀盗淫妄酒)十善(身不作杀盗淫。口不说妄言、绮语、两舌、恶口。意无贪嗔痴。)等纯善的思想,当然所行所为的都是善业。由此即知业力之恶,就是由烦恼恶因,所造成的一种恶的行为;业力之善,就是由对治烦恼恶因,所起的一种善的行为;由有这种业行造作的力用,所为才能招感到我们现生苦乐的果报。

我们心中为什么有贪嗔痴烦恼呢?我们要知道烦恼的根本,就是‘无明’,由有无明薰习力故才有种种烦恼生起。所以说,无明是烦恼的发动机;现时无明也是烦恼的根本。但是无明到底是什么?是从何而有的?我们应知无明的解释,就是无所明了的意思;也就是我们心中有了一念迷惑,而不了知宇宙人生的真理到底是什么意思。又无明只有迷理成事的作用,而没有实际存在的体性,所以修行得力,即能断除,更应知道众生心中一念迷既是无明,那么众生心中一念悟即是智慧了。由此即知迷悟是众生心中的二种作用,而不是众生心中的自性本体。

至于无明从何而有?须要知道无明是众生心中法而具足的一种力量,没有生起的时间,更没有生起的现象,故佛经云∶‘无始无明。’又无明与真心虽是对立的名词,俱是无始而有的东西,但我们只可说无明是依著真心而有的,不可说无明是从真心生起的。以无明与真心本是二始同源的东西,不能说谁先谁后。如果再分析一下,真心是无始无终的――以真心之体,从来不变。无明是无始有终的――以无明妄法修行能断故。又我们能明白这种修断的道理,就可以反推到因果轮回起自业力,业力是由烦恼造作的,烦恼的根本就是无明。所以我们只要能断掉根本无明,则一切世间的因果轮回自然都会停息而断灭了。

但是我们到底将什么来断除无明呢?这就要依著佛法的指示先修戒定慧三种法门,才能断除根本的无明。如何修戒定慧呢?就得要先制止心中的十种恶念不起(即修前面十善法),而生出一种禅定的功夫。由有禅定的功夫而发出一种智慧的力量。由智慧之力,现起一种净化的作用。如是才能断掉心中的种种烦恼,以及无始的根本无明。从此生死轮回永息,菩提涅盘永证,一切智慧光明,功德法财悉皆圆满成就了。

 

 
 

葵涌 大连排道36--40号 贵盛工业大厦  第一期 13楼A 1307室

(举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电话∶  96702042 郭生(请安装wechat与我通讯)

佛仪馆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骗电话,没有来电显示电话,均不接听。)

如果临终之人能闻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后才向其尸体或骨骸诵六字大明咒,该人之意识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脱,往生上三道,终得证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胜数。

   

欢迎连结,功德无量。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愿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阴身众生,蒙诸佛菩萨接引、业障消除、善业增长,随愿往生西方净土。

为感谢各搜寻网站弘扬佛教殡仪网站,再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员工,事业如意,身体健康,早证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