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殡仪


香港佛教殡仪  佛仪馆

 死后49内办超渡法事供灯、念佛菩萨名挂经幡布施,才会改变他原本投生之界别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属在49天内念六字大明咒十万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净土。

 

I
关于我们
捐赠 手转经轮 125元(暂停)
捐赠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过滤器给寺院
2023年12月捐赠冬天厚袜(已停止)
服务范围
助印佛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简体字版)
开始筹建唐山大型转经轮
2021年10月27日藏历佛天降日挂经幡
2022年5月捐赠 3 座 佛塔(已圆满)
佛教殡仪服务
佛显灵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网站
婴灵之超渡法事
有关密宗
佛教常识
轮回实证
高僧开示VIDEO
佛经动画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制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机构
政府有关设施及法规
破瓦法
查询表格
绝症用的中医及西医处方
深圳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四川省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台湾佛教殡仪 生死教育 临终助念
全球佛教临终助念团
打斋---佛教称超渡法事
现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医学资讯

 

布施与供养--积聚福德资粮

满一上师


修行必备的一个基本条件,就是具备福德资粮。这种福报资粮是成佛的资粮,也是生活的资粮。没有福德你身体这儿病,那儿疼,打坐的时候浑身上下不舒畅,怎么安住呀?连买车票的钱都没有怎么去求法呀?饭都吃不上怎么借「假」修真呀?想供养都供养不了怎么办?所以必须先积累修行资粮,才能上路。


福报是修布施、供养而得来。有些人非常穷困潦倒,修佛也没钱,吃不上饭,生活没著落,这是往昔(包括过去世)吝啬造成的。常说「舍得」,不舍不得,少舍少得,大舍大得,只有舍才能得。比方说你供养出去一万块钱,就如同已经存银行了,你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取。若不舍这笔钱可能就浪费到什么地方去了,就不是自己的了。所以必须修供养。修财神法只是请财神把你积累的福报取出来给你,如果你往昔没有积累资粮,财神也无可奈何。所以六度万行,「布施」第一。

修福报资粮有它的特殊方法,大圆满初佛普贤王如来在密续部中有过特殊的交待,特别是莲花生大士,他收了很多神仙,让他们干什么呢?让他们以后作护法,作财神,就是专给那些缺乏福报资粮的修行人送钱送宝。修法有多种,如供曼达、弥勒相应法等。供曼达法是准备好曼达盘,念诵供养文并观想用宇宙微尘数量之多的财富宝物来供养一切佛菩萨、上师、本尊、空行及财神、护法、岩藏守护者,祈请他们接受此供,受供后赐予加持。还有弥勒相应法,弥勒是福佛,许多修弥勒法不间断的,福报都有明显增长。


除了上述修法,还要常作上供下施。上供诸佛菩萨、上师、空行、护法、财神,下施贫穷者、需要帮助者及各恶道众生。上师三宝是最殊胜的福田,舍一报万,如修建寺院等善事,功德极大。这样舍出去,叫作种福田,就是在田里播下点种子,日后会收获福报资粮,只会增长不会减少。作了功德要不执著,并随时回向众生,则功德无量。


布施,主要有财布施、法布施和无畏布施。如果没钱,布施的方法也很多,比方和悦慈悲的表情和关爱的眼神。人的眼光,给人留下的印象会特别深。如果你做错事,一看旁边有人报以嘲笑的目光,你心里就难过,若他们投以同情谅解的眼神,你心里即刻就感觉暖洋洋的。还有爱语布施,你在人家困难时、生病时去安慰一下,就是爱语布施。还有仪态,这人很绅土,很周正,穿得干干净净,给人以舒服感,这也是布施。这些都是不用钱的布施。无畏布施,是帮助遇到困难恐惧的人,救助将被杀的动物,就是施以无畏。


不过财、法、无畏三种布施中,法布施功德最大。要劝一个人信佛等于是用三千大干世界供一次佛,功德非常之大。比方你告诉他因果轮回,告诉他拜佛的好处,告诉他怎么供养三宝,这都是法布施,能增长很大福报。有很多人问我∶「我很穷呐,我怎么供施啊?」其实供施有多种方式,修供施的关键就是修施舍之心。财施也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实物的施,一种是观想的施。我们作五供,里面有通过观想对饿鬼道布施,能增长无量福报。


修供施主要是修一颗心,所以,以平等、清净、慈悲之心去供施非常重要。修慈悲喜舍也是一颗心。随喜实际上并不是很容易修的,你的父母朋友得到什么好处,你就替他高兴。你厌憎的人有了什么好事,你心里就会是另一种滋味,随喜不起来了。这个随喜也是一种功德,也是一种施舍,就在于自己一颗心,心平定就容易修。


最后,对待福报,应知一切如幻,供养你所拥有的物品是相对的供养。就胜义谛的见地来说,以上这些都是虚幻不实有的。所以最究竟的就是证悟空性,不执著,安住于本觉的状态,这就是胜义谛的供养及积聚福德。如果你起心动念还能够帮助所有的众生,这更是福德无量。

 
 

葵涌 大连排道36--40号 贵盛工业大厦  第一期 13楼A 1307室

(举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电话∶  96702042 郭生(请安装wechat与我通讯)

佛仪馆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骗电话,没有来电显示电话,均不接听。)

如果临终之人能闻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后才向其尸体或骨骸诵六字大明咒,该人之意识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脱,往生上三道,终得证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胜数。

   

欢迎连结,功德无量。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愿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阴身众生,蒙诸佛菩萨接引、业障消除、善业增长,随愿往生西方净土。

为感谢各搜寻网站弘扬佛教殡仪网站,再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员工,事业如意,身体健康,早证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