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殡仪


香港佛教殡仪  佛仪馆

 死后49内办超渡法事供灯、念佛菩萨名挂经幡布施,才会改变他原本投生之界别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属在49天内念六字大明咒十万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净土。

 

I
关于我们
捐赠 手转经轮 125元(暂停)
捐赠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过滤器给寺院
2023年12月捐赠冬天厚袜(已停止)
服务范围
助印佛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简体字版)
开始筹建唐山大型转经轮
2021年10月27日藏历佛天降日挂经幡
2022年5月捐赠 3 座 佛塔(已圆满)
佛教殡仪服务
佛显灵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网站
婴灵之超渡法事
有关密宗
佛教常识
轮回实证
高僧开示VIDEO
佛经动画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制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机构
政府有关设施及法规
破瓦法
查询表格
绝症用的中医及西医处方
深圳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四川省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台湾佛教殡仪 生死教育 临终助念
全球佛教临终助念团
打斋---佛教称超渡法事
现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医学资讯

 

阳光较少 影响面部骨骼发育

中大研究 冬季怀孕易诞兔唇 B


中文大学医学院进行全港首个兔唇裂颚与季节关系的研究,发现冬天特别是 2月受孕的婴儿,患上兔唇裂颚的比率最高;秋天中的 9月,则是患病比率最低;负责研究的专家估计与冬天孕妇少接触阳光,影响胎儿面部骨骼发育有关,但现阶段女士们毋须避开在冬季怀孕,因仍需更多研究才能确定两者的关系。


中大妇产科学系于 2002年至 2009年接获 59宗兔唇裂颚个案,即每 1,000名于威尔斯亲王医院出生的婴儿中,有 1.21人患病。当中 25宗属兔唇、 12宗属裂颚及 22宗同时患有兔唇及裂颚,所有病人没有其他与验色体有关的先天性疾病,当中只有约 65%透过产前诊断发现。


研究人员利用婴儿出生的日子,推算婴儿的母亲受孕时间。研究显示冬季( 12月至 2月)受孕的婴儿,每 1,000人中有 1.6人患兔唇、裂颚或同时有两种问题,是四季中患病比率最高。春天( 3月至 5月)及夏季( 6月至 8月),每 1,000人中,分别有 1.51.1人患病。秋季( 9月至 11月)只有 0.7人患病,是四季中患病比率最低。在各月份中, 2月受孕的婴儿患病比率最高,每 1,000人有 1.96人患病; 9月受孕的婴儿只有 0.67人患病,比率最低。

参与研究的中大妇产科学系名誉临床助理教授孙锡鸿表示,由发生性行为至成功受孕约需两周,怀孕首三个月胎儿的唇颚及面部骨骼结构会成形,是结构会否受影响的关键时间。


吸烟遗传风险上升

他表示本港四季其中一个明显分别是日照时间,夏季日照时间最长,之后是春秋两季,冬季最短;多晒太阳吸收维他命 D,有助骨质生长,故估计冬天妇女吸收阳光最少,最大机会影响胎儿,导致兔唇裂颚风险。

他强调暂未能确定季节如何影响兔唇裂颚,市民毋须过份忧虑,「尤其冬天好多节日,好似圣诞、新年同情人节,系最多人受孕」。他表示其他影响婴儿患病的原因包括遗传,家庭中有一人患病,婴儿患病的风险会上升;孕妇吸烟、饮酒及空气污染等也是原因之一。


吸收叶酸预防兔唇

蔬菜中的叶酸可防止胎儿出现脊椎骨裂,故孕妇多摄取叶酸,可预防胎儿出现面部结构问题。此外,孕妇怀孕 20周时,应接受结构性超声波检查,一旦胎儿有兔唇,可及早发现。



三成孕妇终止怀孕

中大妇产科学系名誉临床助理教授孙锡鸿表示,孕妇怀孕 20周时应进行结构性超声波检查,可诊断胎儿是否患兔唇,但若胎儿只是患裂颚,则超声波很难发现。若证实胎儿患兔唇,医生会再仔细检查,评估同时患裂颚的风险。

孙锡鸿表示以威尔斯亲王医院为例,由于人手不足,只能够为高风险的孕妇如有家族史及高龄进行结构性超声波检查。

今次研究中有约三成孕妇决定终止怀孕,孙表示兔唇婴儿进行修补手术较简单,裂颚婴儿因饮奶及说话能力受影响,要做修补颚骨及矫正牙床等多次手术,也要接受语言治疗,但婴儿只要获得适当治疗,仍会康复。

 
 

葵涌 大连排道36--40号 贵盛工业大厦  第一期 13楼A 1307室

(举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电话∶  96702042 郭生(请安装wechat与我通讯)

佛仪馆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骗电话,没有来电显示电话,均不接听。)

如果临终之人能闻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后才向其尸体或骨骸诵六字大明咒,该人之意识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脱,往生上三道,终得证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胜数。

   

欢迎连结,功德无量。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愿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阴身众生,蒙诸佛菩萨接引、业障消除、善业增长,随愿往生西方净土。

为感谢各搜寻网站弘扬佛教殡仪网站,再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员工,事业如意,身体健康,早证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