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殡仪


香港佛教殡仪  佛仪馆

 死后49内办超渡法事供灯、念佛菩萨名挂经幡布施,才会改变他原本投生之界别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属在49天内念六字大明咒十万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净土。

 

I
关于我们
捐赠 手转经轮 125元(暂停)
捐赠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过滤器给寺院
2023年12月捐赠冬天厚袜(已停止)
服务范围
助印佛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简体字版)
开始筹建唐山大型转经轮
2021年10月27日藏历佛天降日挂经幡
2022年5月捐赠 3 座 佛塔(已圆满)
佛教殡仪服务
佛显灵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网站
婴灵之超渡法事
有关密宗
佛教常识
轮回实证
高僧开示VIDEO
佛经动画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制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机构
政府有关设施及法规
破瓦法
查询表格
绝症用的中医及西医处方
深圳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四川省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台湾佛教殡仪 生死教育 临终助念
全球佛教临终助念团
打斋---佛教称超渡法事
现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医学资讯

 

如何供水┅┅能轻易地累积福德资粮


进入中心的大殿内,您可以看到里面摆设有许多组的七供。每一组七供的顺序为∶水、水、花、香、灯、涂、食。亦有八供,则是在最后一项增加乐器,通常是用法螺来代表。这七供或八供也可以完全以水来代替。

供养是一种修持,重点是在供养的心,而不在供品,但是实物供养与意想仍有差别。最好是结合二者,藉由普贤供养力观想供品增长广大。

梭巴仁波切开示∶供七杯水的意义,是代表成就金刚总持和合七支的因。但这并不表示不能供养更多,也不表示供养更多会造成障碍。这七支是∶

1.受用圆满;2.和合;3.大乐;4.无自性;5.大悲遍满;6.利生无间;7.永住无灭。

水的特色为无垢,而且对大多数人而言取得很容易。如果我们得不到别的供品,单供净水也能累积很大的福德。

供水是格鲁派九种前行修法之一,能帮助行者快速累积修行的福德资粮。

供水的利益

在《俱舍论记》中提到「八功德水」,说明净土的水有八种功德∶

1. 澄净。

2. 清净。

3. 甘美。

4. 轻软。

5. 润泽。

6. 安和。

7. 饮时,除饥、渴等无量过患。

8. 饮已,定能长养诸根、四大,增益种种殊胜善根。

阿底峡尊者曾说∶“藏地所有的水都具足八支,因此在藏地单供净水即可。”

在《掌中解脱》中说明八支的每一支都能产生一种功德∶

1. 供“清凉”水,有戒律清净的功德。

2. 供“甘美”水,有获得胜味的功德,来生能受用殊胜美味。

3. 供“轻”水,有身心堪能的功德,能够受持善法。

4. 供“柔”水,有心相续调柔的功德。

5. 供“纯”水(纯净无杂质的水),有神智清明的功德。

6. 供“无臭”水,有净障的功德,能清净自己的业障。

7. 供“不伤胃”水,有身体不生疾病的功德。

8. 供“不伤喉”水,有语音和雅的功德。

供水时的注意事项及观修法

1. 擦拭供杯∶每天擦供杯时,要以乾净的毛巾彻底擦乾净,不可留下湿气。如果供杯有污点,应该用沙或者其他清洁剂洗乾净。

擦拭供杯时的思惟法与清理房间相同。应思惟毛巾代表方便与智慧,代表整个菩提道,擦拭时,可以思惟在净除自己和众生的两种障碍。

2. 净化供杯∶如果你有香,可先点香,然后将供杯放在香的上方薰一下,以净化供杯,再把供杯叠在一起。要注意∶空杯的杯口不可以朝上。

3. 以无垢净水供养∶可以在供水中加入藏红花水,颜色应该是淡淡的金黄色,不可太浓。藏红花具足香气,能使水变得清香,可以代表香水,消除臭味,而且使水色美丽,令人心情愉悦。也可思惟是供养香水。


4. 为了避免呼出的浊气污染供品,应该将嘴巴复盖起来,或戴上口罩。

在佛龛前供养供品时,不应认为自己只是在雕像或唐卡前供水,而应该如同在国王或高证量上师面前服侍他们一般。由于我们的业障,使我们无法将这些佛像视为真佛,但诸佛菩萨都在那里,整个资粮田也在那里,而我们目前的业力,使我们只能看到本尊的图像或凋像。这在菩提道次第中提及过。

5. 先缘杯∶在把供杯放在供桌上之前,先在杯中装一点水,这样才是吉祥的供养。方法是在每组第一个供杯装满水,再把大部分的水倒入下一杯,第一杯里面留少许水。再把第二杯里面大部分的水倒入第三杯,依次倒到最后一杯。亦即,杯口朝上时,避免为空杯。

如此做是有原因的。在密勒日巴传记载∶密勒日巴尊者供养上师玛尔巴一个赤铜的钵,但却是空钵,以致后来修行时,在食物及生活必需品方面非常匮乏。玛尔巴上师知道这样的供养不太吉祥,所以要密勒日巴在钵中装满酥油和蜡用以供灯。这样吉祥的供养,成为密勒日巴后来能证悟空性及成就光明与幻身之因。

同样的,供养善知识时,也要在容器内装一些供品。

6. 加持供品∶倒水同时要念“嗡啊 ”加持。如果未先加持而直接供养,虽然会有功德,不过这样的供养容易造成障碍,使心变得不清净、不稳定。

每一种供品在供养时,都要念“嗡阿 ”来加持,否则会有不同的障碍产生。

7. 倒水方法∶每杯水的开始先慢慢倒,然后加快,最后再放慢,供水应该倒至离杯边缘约一粒米距离处,而不要全满。这样可以避免供水飞溅的声音,也可避免收供杯时溅湿供桌。

如果你倒太多水而溢出供杯外,将来你虽有才智却会不稳定,会健忘或心智不清明,诸事溷淆不清,无法记得字句或其含意,或者你会把意思混淆,而且也可能使你持戒不严谨。

8. 摆设供杯的距离∶杯与杯之间的距离应该是一粒米的宽度,不要相隔太远,但也不能太近或碰触。若是供杯间的距离太大,造成不吉祥的缘起,将会使你远离善知识。若杯与杯间的距离太近或是相碰触,会造成将来你的心识迟钝,不会有敏锐的聪慧。

供杯要排列成直线,显得很庄严整齐,不要摆得弯弯曲曲的。它的含意是不要以扭曲的心来供养,亦即应以不受世俗名利污染的清净心来供养。

供水完毕时的观修及回向

供水完毕时,可以再念“嗡啊 ”,或持《供养陀罗尼》使供品增长广大∶

嗡,那摩,巴嘎瓦迭,本札,萨拉,帕麻大涅,答他嘎答雅,阿哈迭,三藐三,布答雅,答雅他,嗡,本泽,本泽,玛哈,本泽,玛哈,颠札,本泽,麻哈,毗帝雅,本泽,麻哈,玻提吉答,本泽,麻哈,玻提,曼多,巴萨,帕麻那,本泽,萨瓦,嘎麻,阿哇拉纳,比修他纳,本泽,梭哈(念三遍)。

口中念诵加持真言,心中观想将水供养十方圣物及诸佛菩萨。持此真言不仅能加持供品,也能使资粮田中的每位圣者皆受到供养,使他们的圣意生起大乐。

不论是供养任何本尊,应思惟∶对我们而言是水,但是对佛菩萨及本尊而言,这些是甘露。即使是天界众生,所见到的也是甘露,更何况是圆满成就出世间空乐不二的佛陀。

完成一组供供后,可再重复一次前面的观修。

最后应回向∶“愿将这供水的功德以及一切众生和自己所累积的一切功德,仅仅回向给一切有情众生,而不是回向给自己。”这是祈求此功德而来的乐果,让一次有情受用,而不是由自己来享有它。

每次念回向文∶“胜菩提心极珍贵,诸未生者令生起,令已发者不衰退,辗转增上恒滋长。”回向菩提心的生起时,也都应如此思惟。

如此思惟可成为修心五力,累积功德以生起菩提心。为了善业种子力,应该尽力回向,为了利益一切有情,要迅速成佛。

修十万次水供的仪规

若是修十万次的水供,可以从念诵归依发菩提心愿文开始修,然后再以上师供养法或兜率上师瑜伽法为基础。在七支供养的供养支,摆设五十或一百套,甚至更多的供水,最后是回向。

之后再将供水倒掉,并用水清洗供杯,然后再次从念诵归依发菩提心愿文开始,再次于七支供养的供养支进行供养,及做供养的观修,然后再回向。

之后再倒掉供水,然后再次修这供养的仪规。

本文内容大部分是根据上师梭巴仁波切的开示整理。

 
 

葵涌 大连排道36--40号 贵盛工业大厦  第一期 13楼A 1307室

(举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电话∶  96702042 郭生(请安装wechat与我通讯)

佛仪馆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骗电话,没有来电显示电话,均不接听。)

如果临终之人能闻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后才向其尸体或骨骸诵六字大明咒,该人之意识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脱,往生上三道,终得证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胜数。

   

欢迎连结,功德无量。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愿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阴身众生,蒙诸佛菩萨接引、业障消除、善业增长,随愿往生西方净土。

为感谢各搜寻网站弘扬佛教殡仪网站,再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员工,事业如意,身体健康,早证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