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殡仪


香港佛教殡仪  佛仪馆

 死后49内办超渡法事供灯、念佛菩萨名挂经幡布施,才会改变他原本投生之界别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属在49天内念六字大明咒十万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净土。

 

I
关于我们
捐赠 手转经轮 125元(暂停)
捐赠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过滤器给寺院
2023年12月捐赠冬天厚袜(已停止)
服务范围
助印佛经---佛说千佛洪名宝忏(简体字版)
开始筹建唐山大型转经轮
2021年10月27日藏历佛天降日挂经幡
2022年5月捐赠 3 座 佛塔(已圆满)
佛教殡仪服务
佛显灵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网站
婴灵之超渡法事
有关密宗
佛教常识
轮回实证
高僧开示VIDEO
佛经动画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制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机构
政府有关设施及法规
破瓦法
查询表格
绝症用的中医及西医处方
深圳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四川省佛教殡仪 临终助念
台湾佛教殡仪 生死教育 临终助念
全球佛教临终助念团
打斋---佛教称超渡法事
现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医学资讯

 

披搭袈裟功德无限


土登相切桑布


提起袈裟,学佛的居士都充满了敬佩与羡慕。是的,在释迦牟尼佛的教法下,披袈裟出家学道者代表著佛在世间的光辉形象。让我们大家随时忆念著佛陀的慈爱关怀,跟随著佛陀的足迹,听从佛陀留下的教诲指引,在解脱的道上行进著。


释迦牟尼佛曾就袈裟发过这样的誓愿¨「世尊,从我行菩萨道之生生世世及最终得菩提果之间,任何行持布施波罗蜜多及一丝毫许善法之众生,及我得菩提后之教法下,所有著红黄法衣但已违犯根本戒、持烦恼见、于三宝起邪见、毁坏三宝之四众弟子,若能刹那间生起心中有佛之念头,我如舍弃任何一众,使之于三乘法中不得菩提果位,则我实已欺蒙十方无量无边如来,愿我不得成佛。众生若见我得菩提后身著红黄法衣接受人天众生供养,他们自己亦于颈上披搭片刻,则愿此等众生终能于三乘法中得不退转果位。任一众生,乃至饮食贫穷、穷困夜叉、阎罗众生,身著仅四寸之红黄法衣,皆愿他们暂时能圆满一切饮食,最终则实现一切愿望;天人夜叉等众互相憎恨、争斗不休,此等众生若能忆念我红黄法衣,则愿他们相互间生起慈悲心,无有仇怨,心皆得调伏、调柔。任一众生于战场上作战,若能保护、供养、恭敬,或自身携有红黄法衣一片,则愿此众生恒能得胜,不受任何损害、迷乱,且能从战斗中获解脱;若我红黄法衣不具上述五种功德,则我实已欺蒙十方无量无边如来,愿我不能广做一切如来事业,所了知之一切法尽皆忘失,亦不能胜伏外道;我成佛与涅盘后,任何仅仅念诵一句『南无释迦牟尼佛』,或向佛顶礼之众生,愿此等众生灭尽一切业障、于如来刹土中获无上菩提,并于最后亦能显示涅盘。」

图为释迦牟尼佛像穿著金黄色袈裟

看过《六祖慧能》这部佛教影片的人都知道,六祖面对攻击猎人群的匪徒时,抖开包袱中的袈裟,并说一句∶「就凭我佛慈悲」,顿时飞沙走石,匪徒不战自退。这种情况并非编撰的神话,袈裟的确有惊天地,泣鬼神的谴除违缘、护持佛法作用。另,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公案中记载∶有一名被国王下令处死的犯人,被送到夜叉出没的地方让它们食啖。犯人害怕不已,为了活命剃除需发,找到一小片袈裟系于颈下。当大罗刹母及其眷属来到的时候,见了犯人有袈裟系于颈上,于是右绕合掌恭敬顶礼,并为其解开捆缚欢喜放还。国王得知此事后立条制颁告国人∶「自今以后于我国中。有佛弟子若持戒若破戒下至无戒但剃需发被服袈裟。诸有侵 或加害者。当以死罪而刑罚之。」由此因缘众人慕德渐渐归化王赡部洲。皆共诚心归敬三宝。

图为阿弥陀佛穿著红色袈裟

袈裟在形象上代表佛法的延续弘扬,我们都必须恭敬袈裟。在藏地,刚出家的时候,袈裟都经过上师三宝的加持,然后才进行披搭。经过加持的袈裟能帮助我们辟除灾难,更好地修行佛法。佛制上也有规定,比丘不能够离开袈裟,要随身携带。这也说明了袈裟的重要性。平时居士们见到身著袈裟的出家人,也应合掌问讯以表尊重。《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卷五举袈裟十利,即穿袈裟有十种功德∶


一以之复身,离羞耻而具惭愧;二离寒热、蚊虫、恶兽;三示现沙门之相,见者欢喜,离邪心;四是人天宝幢相,可生梵天之福;五穿著之时,生宝塔想,灭除诸罪;六染为坏色,断离五欲想,不生贪爱;七袈裟是佛净衣,永断烦恼而作良田;八消罪而生十善;九如良田,能增长菩提之道;十如甲 ,烦恼之毒箭不能害。


得知袈裟有如是之功德,我们更应生起无上的敬意,敬重袈裟即是尊重佛法僧三宝,这是我们每个佛子所应做到的。出家人平时不披搭袈裟时要折叠好,放置于乾净之处,并时时忆念袈裟的功德利益,这样自然会得到三宝的加持。

 

袈裟功德衣·无量福田


袈裟的由来及相关意义


袈裟,在一般人心中的印象便是佛教出家人所穿的衣服。然而,袈裟的意义绝非仅止于此∶它是为求解脱之人所穿法服,因而有著「善哉解脱服」之称;它更有著自利、利他的种种功德,所以也叫做福田衣。袈裟上的条纹有如田地一般,正是其代表「福田」的象徵──田地有生长的意义,代表了佛法的利己利人、种种功德的相互滋长。


根据《四分律》的记载,佛陀曾经告诉阿难∶「过去诸佛著如是衣,得成佛道;未来诸佛亦当著如是衣,得成佛道。」袈裟功德殊胜,凡有袈裟所在,一切天龙善神皆会给予守护。



袈裟所具的功德利益


在佛经中,赞叹袈裟的功德不胜枚举,以下列举袈裟五德、十利∶


袈裟五德∶


一、入我法中犯重邪见等,于其念中,敬心尊重,必得三乘授记。


二、天龙鬼等能敬此袈裟少分,得三乘不退。


三、若有鬼神诸人得袈裟乃至四寸,饮食充足。


四、众生共相违背,念袈裟寻生慈心。


五、若持此少分,恭敬尊重,常得胜他。《毗尼日用切要》


袈裟十利∶


一者,能复其身远离羞耻,具足惭愧修行善法。


二者,远离寒热及以蚊虻恶兽毒虫,安隐修道。


三者,亦现沙门出家相貌,见者欢喜远离邪心。


四者,袈裟即是人天宝幢之相,尊重敬礼得生梵天。


五者,著袈裟时生宝塔想,能灭众罪生诸福德。


六者,本制袈裟染令坏色,离五欲想不生贪爱。


七者,袈裟是佛净衣,永断烦恼作良田故。


八者,身著袈裟罪业消除,十善业道念念增长。


九者,袈裟犹如良田,能善增长菩萨道故。


十者,袈裟犹如甲 ,烦恼毒箭不能害故。《大乘本生心地观经》


此外,「配戴袈裟」也具有免难消灾的效果。此例源于大鹏金翅鸟啖龙的起源∶金翅鸟俗谓大鹏鸟,专门吃龙,每日必食大龙一条,小龙五百条才得饱足。所以金翅鸟每天都用它的翅膀打开海水,捉龙而食。龙王求救于世尊,佛以袈裟赠与龙王,教其及眷属各披袈裟一丝,便可避免金翅鸟捉食之难。金翅鸟看见龙身上有袈裟,都不敢捉食,便也饿著肚子跑去向世尊求救。佛嘱咐其勿捉龙食,而敕声闻弟子每于用斋时,施食金翅鸟甘露法食。故现今侍者施食偈言∶「大鹏金翅鸟,旷野鬼神众,罗刹鬼子母,甘露悉充满。」即导源于此。


善法功德力不可思议∶诸佛、菩萨、一切三乘圣者所成的无漏功德法、经典,或佛遗留的威仪、戒律、袈裟、舍利等,这些都名善法。所以乃至披一缕的袈裟,就可消灾增福;若诵经典,或供养,或佩戴身上,就可免种种灾难,成种种功德。


   据星云大师著《释迦牟尼佛传》第三十二章记载∶佛陀暂住在尼拘陀林中,有一天,佛陀的姨母摩诃波 波提夫人带领约有五百人之多的释迦种族中的女人,到尼拘陀树林中拜访佛陀,并以两件新织的衣服供奉给佛陀。佛陀接受下来以后,对她说道∶『我来替你施僧,以此布施功德,你一定可以得到很大的果报。』 释迦牟尼佛不接受姨妈的个别布施,而要她布施给僧众,其实是期望她能获得更大的福报,因为布施僧众的福报,比布施佛陀更大!

《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若有众生。奉施衣服。得十种功德。一者面目端严。二者肌肤细滑。三者尘垢不著。四者生便具足上妙衣服。五者微妙卧具。复盖其身。六者具惭愧服。七者见者爱敬。八者具大财宝。九者命终生天。十者速证涅盘。是名奉施衣服得十种功德。』

2009年12月有捐赠袈裟给全港喇嘛活动,每套86元。

功德主芳名∶(排名以捐款时间先后排。)

张莲珍女仕捐赠6套袈裟。 回向先母郭妹往生净土。

朱治粤先生捐赠6套袈裟。 回向母亲邓惠琼长寿健康。

焦德元先生捐赠5套袈裟。 回向死后往生净土。

杨永华先生捐赠5套袈裟。 回向先母陈揻往生善道,杨炳田、杨永华平安健康。

刘宝瑜 女仕捐赠10套袈裟。 回向财运顺逐,合家平安健康。

袁子龙 先生捐赠5套袈裟。 回向袁子龙  苏可欣平安健康,事业如意。

黄美芳 女仕捐赠3套袈裟。 回向黄氏合家平安,先父黄羽伦往生净土。

陈丽嫦女仕捐赠10套袈裟。回向合家平安健康,竉物阿哥往生净土。

秦瑞升先生捐赠5套袈裟。回向财运顺逐,合家平安健康。

卢林冰女仕捐赠2套袈裟。回向财运顺逐,合家平安健康。

何慧珊女仕捐赠1套袈裟。回向财运顺逐,合家平安健康。

陈婵娟小姐捐赠1套袈裟。回向竉物银仔身体健康。

谢淑娴女仕捐赠1套袈裟。回向竉物阿Ken身体健康。

 

2009年12月15日,我亲手将袈裟送给香港六间佛学中心。

 

我们正筹备2010年2月26日至28日即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五日举行之六屈噶玛迦珠祈愿世界和平大会期间,捐增75套袈裟及220件黄色僧衣给到场70多位喇嘛。

每套红色喇嘛袈裟约港币90元,黄色僧衣每件$22,若布施袈裟及僧衣给喇嘛,请联络郭生Tel:23845538。(在此感谢制衣厂东主以非牟利价钱制做这批上等布料之袈裟。)

图为西藏大昭寺喇嘛穿著红色袈裟

 


功德主芳名    (排名以认捐时间先后排)

黄美芳 女仕捐赠10套袈裟。 回向先父黄羽伦往生净土。

刘宝瑜 女仕捐赠7套袈裟。 回向财运顺逐,合家平安健康。

谢女仕捐赠7套袈裟。 回向财运顺逐,合家平安健康。

伍家萱小姐捐赠5套袈裟。 回向法界,合家平安健康。

朱先生捐赠5套袈裟。 回向法界,合家平安健康。

丘建梅女士捐赠10套 袈裟、10件僧衣 。迥向丘门何门历代祖先,寃亲债主,往生兄姐,愿闻佛法,解寃息结,早登极乐。
 
丘建芬女士捐赠10套袈裟、10件僧衣 。回向法界,合家平安健康。

袁克定先生捐赠10套袈裟。 回向法界,合家平安健康。

何柏慧女士捐赠10套袈裟、10件僧衣。回向法界,合家福慧增长,离苦得乐,事事顺利,安乐富足。

张连凤女女士捐赠2套袈裟 。回向法界,身体健康。

张六有先生捐赠3套袈裟。 回向累劫冤亲债主,心灵平静。 

李 颖小姐捐赠10件僧衣。廻向寃亲债主,早登西方极乐.

七位佛弟子捐赠270元。回向法界,合家平安健康。

关志伟先生捐赠100元。回向法界,合家平安健康。

文冠天先生捐赠  5套袈裟  5件僧衣

回向众生 愿众生离苦得乐 所愿皆成就 同生极乐国

文建安先生捐赠  2套袈裟  2件僧衣
回向众生 愿众生离苦得乐 所愿皆成就 同生极乐国

杨海晓小姐捐赠  5套袈裟  5件僧衣
回向众生 愿众生离苦得乐 所愿皆成就 同生极乐国

高立勤先生捐赠  2套袈裟  2件僧衣
回向众生 愿众生离苦得乐 所愿皆成就 同生极乐国

杨坚锋先生捐赠  2套袈裟  2件僧衣
回向众生 愿众生离苦得乐 所愿皆成就 同生极乐国

 

 
 

葵涌 大连排道36--40号 贵盛工业大厦  第一期 13楼A 1307室

(举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电话∶  96702042 郭生(请安装wechat与我通讯)

佛仪馆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骗电话,没有来电显示电话,均不接听。)

如果临终之人能闻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后才向其尸体或骨骸诵六字大明咒,该人之意识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脱,往生上三道,终得证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胜数。

   

欢迎连结,功德无量。

 

愿此殊胜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尽除一切罪障 共成无上菩提


愿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阴身众生,蒙诸佛菩萨接引、业障消除、善业增长,随愿往生西方净土。

为感谢各搜寻网站弘扬佛教殡仪网站,再以此网站所有佛经之功德回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员工,事业如意,身体健康,早证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