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上圖為 阿彌陀佛 披搭紅色袈裟

1.為亡者穿壽衣,以其平生較喜歡穿著之舊衣褲即可,不必另購壽衣,徒費金錢,如購買亦不必依習俗穿著七層。 

2. 家屬不可在靈前爭論是非,議長論短,或為易令亡者不安之事吵架,如此愚行將對亡者產生重大傷害。 

3.家屬不可因辦後事意見不同,或分配財產不公,意氣用事,拍打棺木或擲筊杯,請亡者評論或主持公道,如此愚行會令亡者死不瞑目,產生痛苦。 

4. 靈前應每天早晚,供奉六碗素菜、一碗飯、一盤四果、一雙筷子。早上於上午十點半供,晚上於下午五點供。佛前則只供早上。供食時間,約半小時,即可收起,如同平時用餐一樣。 

5. 佛前靈前上香敬拜,以香火不斷為原則,可用大枝立香,或大型盤香,燃燒時間較長;香燃燒過後,香腳隨時清除,儘量保持佛前靈前的整潔乾淨。 

6.佛前靈前供奉鮮花,必需每日灑水以保鮮艷;鮮花若已凋謝,應及時更換,以示誠敬。 

7. 做佛事時,除年幼兒童外,所有孝眷遺屬應全體參加,虔誠為亡者誦經念佛,克盡孝道;不可誤認超度乃法師之責,既已花錢,即可了事。當知血親關係,較能引發至誠,感召亡靈。 

8.世人常於親人亡故,即以紅布或紅紙將正廳之神明及祖先牌位遮住,以防見刺及避沖煞,此謂之「遮神」。然而亡者需要佛菩薩的接引,故不必將廳堂供奉之佛像遮掩。 

9.勿買陰司紙、往生紙、冥間錢幣、金元寶、金銀、紙車、紙屋、紙衣、紙人、元寶臘燭、金珠等,此乃陰間鬼界之物,會引領先人去餓鬼界。 

10.自行購買微煙檀香或微煙沉檀香即可。 

11.切勿在殯儀館購買陀羅被、往生被,因殯儀館之物品並無經佛教法師加持,對先人亳無助力。 

12.切勿相信賣香燭人士、街坊、老人家、甚至親人胡說八道的意見,他們只會認為人死後變鬼,他們的目的就是賺盡苦主家人的錢,或炫燿自己的人生經驗而已,請緊記大部份香港人對佛教殯儀是完全沒有認識的。 

13.法師及喇嘛誦經時,任何人均不宜大聲說話,尤其注意老人家習慣高聲說話。 

14.在靈堂內尤其是當法師及喇嘛在場時,絕對嚴禁抽煙。 

15.自行購買8個橙、8個蘋果、2梳香樵、2大碟齋、2碗白飯、一雙筷子。用來分別供佛及先人。 

16.解穢酒一定要吃素,宜事先預訂。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