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佛說造塔延命功德經


    罽賓國三藏沙門般若奉 詔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苾芻眾及菩薩摩訶薩眾俱。


爾時波斯匿王在大眾中,即從座起整理衣服,偏袒右肩右膝著地,禮佛雙足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希有,世尊!相師占我卻後七日必當壽盡。我為無常苦所逼惱,無所依仰,來投世尊。唯願世尊為我救護。云何令我得離憂苦?」


佛告言:「大王!善自安慰勿得憂怖。諸佛如來有善方便,能令大王獲殊勝利,近延壽命,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諦聽諦聽,善思念之。吾當為汝分別解說。大王!當知:若欲免離無常苦惱,超入如來法身壽量,應先發心,持佛淨戒,修最上福。能發此心,延王壽命。」


王白佛言:「唯願世尊為我救護,所說發心、持佛淨戒、修最上福。我便奉行,亦令國人奉行此法。未知發心何等心,持何等戒,何福最上?唯願如來為我宣說。」



佛告大王言:「發心者,發四無量心。言持戒者,持不殺戒。修上福者,無過造塔。悲愍救護一切眾生,諸天善神常來守護,不相捨離如影隨形,發生大王無邊福利。


大王!建立佛塔福利難思,三世如來所共稱讚。我為大王略說因緣,王當諦聽。乃往古昔有一小兒此地牧牛,有諸相師來共占相,謂言:『此牧牛兒卻後七日必當壽盡。』是牧牛兒又於異時,與諸小兒聚沙為戲。中有小兒摧沙為堆,言作佛塔,高一磔手,或二,或三,至四磔手。時此小兒戲聚沙,塔高一磔手。卻後更延七年壽命。於聚沙時,有辟支佛持缽而行。時諸小兒以嬉戲心,將沙奉施,言我施糗。時辟支佛引缽受之,以神通力沙變成糗。時諸小兒見此因緣,皆悉獲得清淨信心。時辟支佛與諸小兒悉授記莂,作如是言:『汝諸童子所造之塔高一磔手者,於未來世作鐵輪王,王一天下。二磔手者作銅輪王,王二天下。三磔手者作銀輪王,王三天下。四磔手者作金輪王,王四天下。』時諸小兒以嬉戲心造如是塔感如是果,何況大王發至誠心。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決定心如法造塔,乃至一肘量、一磔手、一指節、一穬麥,所得功德無有限量,常有諸天雨花供養。





佛告大王:「若善男子善女人以清淨心依此軌儀造作佛塔,若自作,若教人作,若復讚歎,若當信受,所得功德與造佛塔等無差別。當知是人於此一生,不為一切毒藥所中,壽命長遠,無有橫死,究竟當得不壞之身,一切鬼神不敢逼近,五星七曜隨順驅使,一切怨家悉皆退散,隨所生處身常無病,一切眾生見皆歡喜,無淨戒者淨戒滿足,不調伏者能令調伏,不清淨者能令清淨,破齋戒者齋戒復生。若犯四重及五無間極重罪業,悉得消滅。無始劫來障累皆盡。若有女人欲求男者,即生勇健福德之男。四大天王常隨擁護。造塔功德其福如是。若塔破壞變作微塵,風吹一塵散落他處,塵所經過山林河海,一切眾生觸斯塵者,永更不受雜類之身,捨身受生常得見佛。



大王!若善男子善女人若於造塔及陀羅尼。想觀分明,一心憶念,永離水難、火難、王難、賊難,刀兵等難無能傷害。若於曠野若空閑處,若於聚落及大會中,能以此經宣告大眾,即為救護眾生身命,所獲福德量與空等。若於後世書寫流通,塔雖未造,造塔功德等無有異。我為大王及未來世一切眾生。廣開造塔延命功德。王當憶持。」


爾時波斯匿王及諸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