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五加行和往生淨土的關系


丹真絨布上師開示




五加行和往生淨土的關系


淨土宗的「往生淨土」與密宗的「大圓滿」有什麼差別呢?本質上是沒有什麼差別的。現在有些師兄有這樣的分別心,懷疑「學大圓滿的話會不會得到解脫?」其實,學淨土宗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學大圓滿也同樣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四個外加行和五個內加行」與「往生四因法」(明觀福田、積資淨障、發菩提心、發清淨願)一點差別也沒有,僅僅是名字不同而已。


四個外加行就是:人身難得、壽命無常、輪回過患、因果不虛。「人身難得」和「壽命無常」修好了以後,了解到六道輪回是痛苦的自性,捨棄對今生的執著。「輪回過患」和「因果不虛」修好了以後,了知輪回裡沒有幸福,全都充滿了痛苦,是痛苦的自性,就會放下對下一世的執著。通過對「因果不虛」的反復思維,生起堅信因果的穩固信心,在此穩固信心之上,會隨之生起慈悲心,再在慈悲心的基礎上生起菩提心。


佛陀所宣講的八萬四千法門的核心內容是什麼呢?歸納起來就是出離心和菩提心,再加上證悟空性。這四個法學習理解透徹,會生起出離心;沒有將這四個法思維好,絕不可能生出出離心。自然而然就生起出離心那是不可能的。沒有出離心不可能有菩提心,沒有菩提心不可能證悟空性,所以必須要修好四個外加行。沒有出離心和菩提心,要去極樂世界或者其他淨土也是不可能的。而培養出離心的基本方法就是四個外加行。


五個內加行:「皈依」是大乘佛法的前提;「發心」要具備大乘菩薩的發心、沒有菩提心不算大乘佛法;「懺悔業障」通過修金剛薩埵,將我們無始以來造下的無數罪業,懺悔清淨;「供曼扎」是積累資糧和福報最殊勝的方法;而「大禮拜」是禮敬諸佛菩薩,發清淨心,圓滿智慧的資糧。


我們要想往生極樂、往生淨土,先修四個外加行和五個內加行。有些人認為「我只要修阿彌陀佛,只要一直念阿彌陀佛的話,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或者問「我修五加行的話,能不能去到極樂世界?」這樣的擔心,完全沒有必要。


哪怕我們這一生獲得解脫,到了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所講的法首先也還是出離心和菩提心,具足這兩個基礎才能證悟空性,然後再繼續往上修。所以,我們現在必須要培養好出離心和菩提心。這內外加行是很重要的,往生淨土也好,今生成就也好,都需要通過內外加行這扇門。所以大家要好好修,不要有分別心。


有人說「我老了,現在不能修這個五加行,要趕緊修阿彌陀佛」,只念修阿彌陀佛也可以。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的,有些人認為修五加行好,有些人認為念阿彌陀佛好,完全看自己的信心。但我個人認為,修五加行是最好的,皈依、發心、懺悔、積累資糧都包含在五加行裡了,五加行修好後,往生淨土的基礎也就有了,所以修五加行的話更好。我希望大家能夠修五加行,以前我也說過,現在再次強調大家趕緊去修五加行,不要有分別心。



金剛師兄之間要團結


今天在座的大部分都是我們的金剛師兄,也都是老朋友,所以希望金剛兄弟之間不要有矛盾,好好團結,這非常重要。有些人一邊說「我要往生淨土、證悟空性、今生成佛」,另一邊嘴裡講「這個師兄不好、那個師兄不好」,天天討論這些,這樣非常不好。所以,我們必須要好好的團結。



不要妄談神通


有些師兄比較喜歡說些神神秘秘的東西,我希望我的弟子都不要這樣,不要說神神秘秘的那些話題。我作為大家的皈依上師,也不會講這個那個神通之類,我也不知道神通是什麼,所以不會去講。那你們怎麼可能去講神通呢?所以,有些人所謂的神通啊,這個、那個……別人想的是什麼,好像自己都明白的感覺。這樣的話,恐怕還沒有得到佛法的加持之前,鬼神的加持卻已經先得到了。真的非常不好。



要珍惜福報、努力修行


再次希望大家好好努力去修行。以前阿底峽尊者發菩提心求法修法的時候,去金洲找金洲大師,坐了十三個多月的船,非常艱辛,而且路上遇到很多困難。現在很多高僧大德都到漢地來找你們來了,天天主動催你們學佛、修行,那你們就多修一下吧。你們現在很舒服,不用去找上師,上師都過來找你們,多好的福報啊。二十一世紀的人都是很有福報的,所以大家不要錯過這個機會,真的要好好的修行!



要加強共修


很多城市,都定期放生、會供、共修,目前做得很好。我希望還要越來越好,更好、再更好、金剛兄弟更加團結,修行更加精進,大家再加油,再更好!所以努力地好好堅持下去,這是我的希望。現在每一個城市都有共修的活動,一起學習,一起共修,這是我對各位的期望,一定要好好堅持,努力做好這些事情,這非常重要。大家多加油!




持教聖尊佛行恆廣大

法音弘傳龍吟遍三界

怙主上師金剛壽永固

教法興如夏潮極增盛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