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陽光較少 影響面部骨骼發育

中大研究 冬季懷孕易誕兔唇 B


中文大學醫學院進行全港首個兔唇裂顎與季節關係的研究,發現冬天特別是 2月受孕的嬰兒,患上兔唇裂顎的比率最高;秋天中的 9月,則是患病比率最低;負責研究的專家估計與冬天孕婦少接觸陽光,影響胎兒面部骨骼發育有關,但現階段女士們毋須避開在冬季懷孕,因仍需更多研究才能確定兩者的關係。


中大婦產科學系於 2002年至 2009年接獲 59宗兔唇裂顎個案,即每 1,000名於威爾斯親王醫院出生的嬰兒中,有 1.21人患病。當中 25宗屬兔唇、 12宗屬裂顎及 22宗同時患有兔唇及裂顎,所有病人沒有其他與驗色體有關的先天性疾病,當中只有約 65%透過產前診斷發現。


研究人員利用嬰兒出生的日子,推算嬰兒的母親受孕時間。研究顯示冬季( 12月至 2月)受孕的嬰兒,每 1,000人中有 1.6人患兔唇、裂顎或同時有兩種問題,是四季中患病比率最高。春天( 3月至 5月)及夏季( 6月至 8月),每 1,000人中,分別有 1.51.1人患病。秋季( 9月至 11月)只有 0.7人患病,是四季中患病比率最低。在各月份中, 2月受孕的嬰兒患病比率最高,每 1,000人有 1.96人患病; 9月受孕的嬰兒只有 0.67人患病,比率最低。

參與研究的中大婦產科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孫錫鴻表示,由發生性行為至成功受孕約需兩周,懷孕首三個月胎兒的唇顎及面部骨骼結構會成形,是結構會否受影響的關鍵時間。


吸煙遺傳風險上升

他表示本港四季其中一個明顯分別是日照時間,夏季日照時間最長,之後是春秋兩季,冬季最短;多曬太陽吸收維他命 D,有助骨質生長,故估計冬天婦女吸收陽光最少,最大機會影響胎兒,導致兔唇裂顎風險。

他強調暫未能確定季節如何影響兔唇裂顎,市民毋須過份憂慮,「尤其冬天好多節日,好似聖誕、新年同情人節,係最多人受孕」。他表示其他影響嬰兒患病的原因包括遺傳,家庭中有一人患病,嬰兒患病的風險會上升;孕婦吸煙、飲酒及空氣污染等也是原因之一。


吸收葉酸預防兔唇

蔬菜中的葉酸可防止胎兒出現脊椎骨裂,故孕婦多攝取葉酸,可預防胎兒出現面部結構問題。此外,孕婦懷孕 20周時,應接受結構性超聲波檢查,一旦胎兒有兔唇,可及早發現。



三成孕婦終止懷孕

中大婦產科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孫錫鴻表示,孕婦懷孕 20周時應進行結構性超聲波檢查,可診斷胎兒是否患兔唇,但若胎兒只是患裂顎,則超聲波很難發現。若證實胎兒患兔唇,醫生會再仔細檢查,評估同時患裂顎的風險。

孫錫鴻表示以威爾斯親王醫院為例,由於人手不足,只能夠為高風險的孕婦如有家族史及高齡進行結構性超聲波檢查。

今次研究中有約三成孕婦決定終止懷孕,孫表示兔唇嬰兒進行修補手術較簡單,裂顎嬰兒因飲奶及說話能力受影響,要做修補顎骨及矯正牙床等多次手術,也要接受語言治療,但嬰兒只要獲得適當治療,仍會康復。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