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缺乏維他命 D

紅斑狼瘡少曬太陽易骨折


不少女士出街會狂塗防曬產品或擔遮,恍如「見光死」,以防皮膚白變黑,但人體八成維他命 D從陽光中吸收,曬太陽實為生活不可缺少的部份。本港首個華人研究發現,「系統性紅斑狼瘡」(下稱紅斑狼瘡)(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病人的維他命 D水平越低,病情越活躍,專家懷疑維他命 D水平太低,可致紅斑狼瘡病發。


研究調查 2008290名在新界西醫院聯網覆診的紅斑狼瘡病人,平均年齡 38.9歲,病齡為 7.7年,血液檢驗其病情活躍程度及維他命 D水平。結果發現, 96%病人有維他命 D不足的情況, 27%甚至出現維他命 D缺乏、即每毫升血液少於 15納米克( ng/ml)維他命 D。與病情評估比較,分析顯示,病人維他命 D水平越低,紅斑狼瘡指數越高,代表病情越活躍。


服類固醇增骨折風險


2011913日博愛醫院風濕病評估及治療中心主管莫志超表示,維他命 D除影響鈣質吸收及骨質健康外,還發現它對人體免疫系統有調節作用,尤其抑壓 B型淋巴細胞,變相減少身體製造免疫抗體及出現「自己打自己」情況。他引述,美國已有研究證實維他命 D水平低,可引發紅斑狼瘡症,今次研究也有同類發現,雖不能作定論,但證實兩者有關連。

他解釋,紅斑狼瘡病人或因光敏感,致不能曬太陽,令維他命 D水平低,並因長期服用類固醇,增加骨質疏鬆症及骨折的機會。但同時,也可能因病人本身的維他命 D水平低,致紅斑狼瘡病發,究竟維他命 D水平低是因還是果,仍待研究。

May(假名)2011年已 30多歲,十多年前證實患紅斑狼瘡,病發時出現全身關節痛及發燒症狀,初時以為傷風感冒,輾轉求醫才確診。她曾因紅斑狼瘡「上腦」致神志不清須留醫,自此服用高劑量類固醇。近年她開始出現骨質疏鬆症及腳部骨枯,因擔心曬太陽致紅斑狼瘡復發,只能靠服維他命 D等藥物、定期檢查,控制情況及減少骨折。


從陽光攝取維他命 D

莫志超建議港人要定期進行適當戶外活動,多享受日光浴,以從陽光中攝取足夠維他命 D,「當然唔係叫你日日去曬,或者曬到灼傷皮膚,但唔好足不出戶,因為曬得唔夠,皮膚無法製造維他命 D」,提議市民可從芝士及牛奶等食物中攝取有關營養。


死亡率最高的風濕病


目前有超過 6,000名紅斑狼瘡病人在公立醫院覆診,每年新症約有近 500宗,病發率為每千人有一人確診。紅斑狼瘡病人死亡率為 5.25%,比普通人的死亡風險高出四倍多,為死亡率最高的風濕病。

博愛醫院風濕病評估及治療中心主管莫志超表示,紅斑狼瘡症屬免疫系統疾病,患者多為女性,平均發病年齡為 30多歲。惟醫學界未能剖析病因,估計遺傳因素佔 30%,其餘為環境因素,如紫外光敏感、荷爾蒙變化等,暫未發現有上升趨勢。


嚴重可致腦中風

紅斑狼瘡症病人因發炎反應,致身體出現發燒及關節炎等症狀,其中面頰出紅疹的典型症狀,如同被狼咬過一樣,故醫學界以「狼瘡」命名。若無適當治理,病人嚴重可致急性腎衰竭,或影響腦部,導致痙攣或腦中風等。

一般病人靠服用非類固醇消炎藥,控制輕微的關節炎或肌肉痛,若果腎臟或其他器官受損,便要服用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莫稱,由於紅斑狼瘡病人初期症狀不明顯,與感冒情況相似,呼籲市民持續一至兩個月出現低燒或無胃口等症狀,應盡快求醫。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