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轉經輪的功德利益

作者:梭巴仁波切


在梭羅空布,所有老一輩的男人、女人每天都轉動著經輪。早上他們在家裡的時候,還有晚上睡覺之前,他們會用左手拿著念珠,右手拿著轉經輪,然後持誦「嗡瑪呢悲美哄。」當他們四處走動的時候,也會繼續轉動著經輪,持誦「嗡瑪呢悲美哄。

過去我曾經想過「轉動經輪怎麼可能變成佛法的修行呢」?就因為我不知道這個法門的功德利益,所以心中曾有過疑問。我不知道它是那麼重要的修行,在淨業方面有如此大的利益。我們僅僅碰觸或轉動經輪,便能帶來不可思議的淨化,並累積難以置信的功德。

我在勞多發現許多老舊的手稿,是勞多喇嘛抄寫的法本。已故的勞多喇嘛被稱為喇嘛昆桑耶希,有些人認為他和我這一生有些因緣。勞多喇嘛並沒有寺院,他在洞穴中過著閉關的生活,並花了許多心血抄寫各種本尊法的法本。當時這樣的法本非常稀少,所以他抄寫出許多手抄本。

由於這些手抄本收藏在非常潮濕的巖洞中,因此都受了潮。我曾把它們攤在陽光下曬干。如果你不曬干它們,法本會發霉,然後被虱子毀掉。虱子會從法本中長出來,在法本上制造出許多有趣的洞。

有一天,當我把法本攤在陽光下時,我看到一本題名為《瑪呢卡本》的陳舊法本,內容包含了整個世界演化的歷史,也包括佛法如何出現在這個世間,以及雪鄉西藏的眾生知何成為特別的教化機,為大悲佛觀音所調伏。阿彌陀佛和觀世音在本質上是相同的,彼此有非常殊勝的因緣。而大悲佛觀音如何和阿彌陀佛在二十幾年來透過正法的傳播,引導著不只西藏和中國,也包括了許多西方國家的人民。

在《瑪呢卡本》中,我看到一段簡短的解釋,講到轉經輪法門的傳承,以及當我們修持此等法門時,要知如何觀想及禪修等。在西藏,通常只要有密法流傳的地方,便也會有轉經輪法門的存在。這個法門由龍樹菩薩傳給獅面空行母,再由獅面空行母傳給蓮花生大士,而由蓮花生大士將它帶入西藏。

讀過這段教導之後,我對於這個法門生起了信心。它並非毫無意義,而是一個有考據,且非常珍貴有意義的法門。從這本法本中,我對於轉經輪的法門如何有力的淨化心識,並能累積廣大的功德有了一些認識。

一九八七年,當我在澳洲觀音院的時候,注意到那個地方變得不可思議的寧靜。由於如此寧靜,讓我有一種感覺想要留在那裡、住在那裡。觀音院過去從未像那樣過,而我很想知道它為什麼改變了。

當時袞卻格西在那裡,曾修了許多法。許久以前在他離開西藏之後,他花了許多年的時間在喜瑪拉雅山區的密勒日巴洞閉關,曾做二千次的禁食齋。那是關於密集的觀音閉關,需受持大乘八關齋戒,並做許多大禮拜,同時持誦許多咒。喇嘛袞卻格西已在菩提道上善巧修心,因而我認為觀音院的寧靜或許是來自格西的菩提心。

然而,在即將結束那次行程前的某一天,我的心中浮現出一個念頭:「哦,這種改變或許是因為轉經輪的緣故,它以前不在那兒。」那個轉經輪比藥師佛淨土中心的轉經輪小很多,但是裡面也一樣放了許多咒鰻,卷制得非常好。

不久之後,當我接受巴西一個禪修中心之邀到當地弘法時,一位學生紿了我一本書,是塔湯祖古的一位資深弟子所寫的。其中他談到了在塔湯祖古的中心負責建造轉經輪及佛塔時的經驗。有一部份他也提到在轉經輪建造完成之後,那個地區完全被轉化,而變得非常寧靜、悅意,且有益於心靈。

這堅定了我的信念,所以基於我自己的推論,觀音院會變得如此寧靜是因為它新建了轉經輪。別人經由建造轉經輪而體驗到類似的感應,這點有助於穩固我的信心。

轉經輪有地、水、火、風四種,其功德之一是,它是十方一切諸佛菩薩事業的化現。為了利益眾生,請佛菩薩化現於轉經輪中,淨除我們的一切惡業、障礙,並使我們實證菩提道次第。在建造了轉經輪的地區,一切有情(不只是人,也包括昆蟲等六道有情)均不會墮落三惡趣,他們會獲得天人身,或往生淨土。

如果諸位家裡有一個轉經輪,那麼諸位的家裡就會和普陀拉(觀音的淨土)一樣無二分別。當諸位死亡的時候,如果身旁有一個轉經輪,那麼諸位就不需要破瓦法。擁有轉經輪本身將成為一門將意識遷至淨土的法門;因為只要想到轉經輪,就能幫助一位臨終的人將意識射入中脈,由頂輪離開,而化生於阿彌陀佛或觀音的淨土。

僅僅碰觸到轉經輪,也能淨除極大的惡業及障礙,而轉動包含一萬遍「嗡瑪呢悲美哄」的轉經輪,就積聚了如同持誦一百萬次「嗡瑪呢悲美哄」的功德一樣,這個在藥師佛淨土中心的轉經輪,包含了一百一十八億遍的咒,因此轉動它一次,就等同持誦了那麼多咒。在那數秒鐘之間,諸位便能修持如此有力的淨業法門,累積如此多的功德。轉動經輪一次,就等同圓滿了許多年的閉關。這被解釋為轉經輪的功德利益之一。

透過水轉經輪,碰觸到轉經輪的水都會受到加持。當水流入海中或湖中時,它便會帶著能淨除數十億動物及昆蟲的力量。

我曾有一個心願,最近又變得很強烈,那就是在海中建造一個轉經輪。因為我受邀協助許多其他的佛法計劃,建造水轉經輪的構想就被延宕了下來。然而,最近當我在台灣的佛學中心時,在一段有關轉經輪的談話中,我提到了這個構想。有一位施主,經營了幾年家族事業,非常樂意建造一個水轉經輪,因為他的父親是透過賣魚而創業的。既然這家人的成功來自漁業,他覺得他的家庭虧欠魚族許多恩情,所以他心中早就想做些什麼事來報答或利益這些魚類眾生。

當我提到水轉經輪的構想時,他幾乎哭了出來,然後他問道:「您告訴我要建造這個轉經輪的原因在哪裡?」然後我為他說明了各種原因。他非常樂意建造一個水轉經輪。我提到在台灣附近的海域建造水轉經輪的構想,但他想建在夏威夷。在那裡,太平洋的水族能碰觸到轉經輸而帶來很大的利益。

火轉經輪是由蠟燭或電燈的熱能所驅動。從轉經輪所放射出來的光能淨除它所碰觸到的一切有情的惡業。由風所驅動的轉經輪也類似於此。碰觸到轉經輪的風將受到轉經輪的加持,從而具有力量,能淨除被風碰觸到的一切有情之惡業及障礙。

由於轉經輪能如此有力的淨除惡業,所以我認為使用轉經輪是個很好的主意。在我解釋過轉經輪的利益之後,幾年前在柯槃寺,蘿娜及泰瑞自願肩負起制作轉經輪的工作,並提供給許多學生,包括我在內。

後來我把我的轉經輪供養給尼泊爾國王。當我向他提及當一個人在臨終時,擁有轉經輪會對他有幫助時,他剎時變得疏遠了起來。我想這對他來說,這是個不尋常的話題。他問道:「我一定要保有它嗎?」我說:「是的。」

教法中也提及轉經輪能阻擋非人及其他有情的傷害,也能止息疾病。因此,我想到它也可以應用在治療上。任何生病的事情,例如,愛滋病或癌症,無論他們是否了解佛法,都能利用轉經輪來禪修及治療。例如,病人可以每天到藥師佛淨土中心來,花幾個小時轉動轉經輪,並且做觀想。

轉經輪的觀想修法。

第一種是我們觀想光從轉經輪的咒鬘中放射出來,照亮我們,並淨除我們所有的疾病及病因,以及我們的邪念及其道留在我們心中相續的習氣。接著我們再觀想光芒照亮一切有情,淨化他們的一切痛苦、惡業及障礙。

第二種觀想是光芒從咒字放射出來,如灰塵上方的真空吸管,勾召一切疾病及非人的傷害,以及最重要的是,疾病的肇因、惡業及障礙。這一切全部都被吸入或融入轉經輪中。當我們一邊持誦五串或十串念珠的咒語時,一邊以這種方式觀想清淨自己。

當持誦幾串念珠結束時,觀想由轉經輪中放射出來的光芒,淨除了六道有情的痛苦及障礙。這些再融入轉經輪,而一切有情,包括我們自己全都獲得解脫,證悟菩提道,成就大悲佛的果位。我們也可以一次一次重復地做同樣的觀想。

如果有人罹患愛滋病、癌症、非典型肺炎或其他的疾病,便可以像這樣禪修。每天盡可能做到幾個小時的禪修,一定會有某種感應產生。我知道有少數的人透過禪修,而從晚期的癌症中完全康復。即便一個人或許不懂有關出離心或業力因果等佛法的教埋,但也都希望擁有一個心靈的寧靜以及安詳的死亡。由於他們在意擁有健康的身體及心靈,所以應該運用這種強而有力,且深具意義的療法。

我想強調的是,每個或大或小的轉經輪都適用於病人的治療。這個法門非常實用且深具意義。兩年前,我請金麥肯在這個藥師佛淨土中心建造轉經輪,不僅僅是為了讓人們能夠如此修持,也為了能加持土地。它幫助人類,也同樣幫助一切所有的昆蟲及動物。金和他的太太姍卓花了許多時間及心力終於完成了這個極為莊嚴的轉經輪,我確信也有許多人幫助他們完成。我打從內心深處謝謝他們的成就。轉經輪使一個地方變得神聖而珍貴,如同淨土一般。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